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设计师眼中的面辅料产品,有关风月、有关柴米......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2-18


  如今,人们对于着装的追求,已经不再是“品牌”这么简单,衣服的设计感、舒适度、生活理念的表达等方面也被纳入考量。当消费者逐渐从追求流行、追求大牌转变为追求自己的独立风格时,设计师越发需要对每一个环节“斤斤计较”。以面辅料产品来说,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在每一季服装的设计中,相较于款式、廓形以及细节,发生变化最大的就是它们。 

   故而,如何选择面辅料产品,如何利用面辅料凸显质感,表达追求,也成为越来越多设计师关注的焦点。

   在设计师眼里,面辅料产品,有关柴米,亦有关风月。

   01

   陆恩华:给孩子无微不至的呵护和安全感 

设计师眼中的面辅料产品,有关风月、有关柴米......

  自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后,童装市场迎来了“百花齐放”的局面,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从孩子的喜好出发,更加关注孩子的需求。但属于中国孩子自己的,有中国文化特色的,简约、亲肤、柔软的童装产品仍然比较稀缺。

   陆恩华正是看中了这一市场空白,于2014年创建独立品牌YIAN,以汉风唐韵为灵感来源,将中国汉服文化与现代潮流相结合,不仅体现出了中华文明的传承,也不输时髦印象,在众多童装品牌中成为非常亮眼的存在。作为一位母亲,陆恩华非常珍惜孩子的童趣时光,在她的作品下,不难看出一个母亲对孩子的爱,和一位设计师对时光的敬畏。

设计师眼中的面辅料产品,有关风月、有关柴米......

    “对于父母来说,都希望给孩子提供无微不至的呵护和安全感,为孩子提供像父母呵护一般的产品,不断追求更高的品质,力求给孩子提供舒适、安全的服装是十分必要的。”陆恩华坚持严格的面辅料选择标准,必须是环保的、柔软亲肤的,如棉、麻、丝、柔纱等天然材质;颜色也必须是能够保护孩子眼睛的。“我们在intertextile面辅料展上能看到很多国际大牌运用的面料,无论在品质上还是品种上,包括各种款式和不同面料的运用和组合都非常丰富,为我们提供了很多选择。”

   02

   徐一卫:让时尚更有责任感 

设计师眼中的面辅料产品,有关风月、有关柴米......

    All comes from Nothing是设计师徐一卫2014年创立于纽约的独立设计师品牌。她通过观察和再现,把人类对自然的影响用饱满的色彩,抽象的笔触反映出来。同时,在材质的选择上,更追求面料的环保性和可持续性,这也是品牌对可持续性时尚的一次新的探索。

   徐一卫表示,可持续时尚是当今时尚界最热门的话题之一。越来越多的设计师、时尚界人士意识到,人类对自然的予取予求不是理所当然的,新衣服光鲜亮丽的背后,纺织捻纱染色洗整,每一步都有可能对自然带来危害。可是目前大多数对于可持续时尚的讨论都流于表面,大多数消费者并没有对可持续时尚的直观感受。

设计师眼中的面辅料产品,有关风月、有关柴米......

    “去年在intertextile面辅料展上,我有幸了解到在服装的上游供应链,已经发生了技术上的更新和革命性的变化。新的天然纤维在性能上不但远超化学纤维,而且从生产到成衣制作一直到回收处理,都能把对自然的伤害减到最低。”作为设计师,徐一卫希望在设计中最大化地使用这些环保认证的天然纤维原料,用简洁时髦的设计让消费者感受到,保护这个地球,并不需要改变自己的着装风格。只要从源头开始,让时尚更有责任感,可以放心对自然 SAY YES!

   03

   邹瑜:做独立女性的“造梦师”

设计师眼中的面辅料产品,有关风月、有关柴米......

   作为高级礼服婚纱定制品牌,LACAVA Primera 从绘图设计、打版试胚、立体剪裁到手工排花,每一个细节都严格按照高定的品质重重把关。低调与奢华、细腻与大气、简约与华丽、东方雅韵与欧美情致,在LACAVA中热情对话,全程手工定制,一针一线, 精雕细琢,浑然一体的舒适渗透每个细胞。

   创始人邹瑜表示,每个女生都有一个公主梦,因此,在设计中,邹瑜一直坚持用好的面料,精致的工艺和独特的创意设计为顾客量身定制出完美的礼服。她设计的婚纱礼服简约、优雅、唯美,已赢得如林志玲、唐嫣、赵丽颖、董洁等一众明星的青睐。近两年风靡的高级定制成衣系列对面辅料产品的要求更加苛刻,确保极简主义线条,制作出更加适合商务类场合的成衣比例,将礼服做得轻便,做得干练利索,甚至可以搭配牛仔裤进行混搭,助力将女性的外在精致与内在力量实现最完美的呈现。

设计师眼中的面辅料产品,有关风月、有关柴米......

    “面辅料对服装的影响不言而喻,经常决定着服装设计的整体风格。作为高定品牌,我们在这方面绝不将就。去年的intertextile面料展,我们注意到了很多特别的面料,正打算利用这些特殊面料的特点再进行一些手工改造,让这些特别的面料变得更加有个性,更加与众不同。” 

3月12-14

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

只要你来 就能遇到心仪的TA!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