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秋冬展上,探寻全新家纺时代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7-19


  本刊记者-蔡倩 王赛

  这里,有数不胜数的创意家居装饰新品;有能读懂你产品的采购商和观众;有对“大家居”概念进行创新演绎的同行;有更广泛的市场和渠道……

  这里,还是一个你梦寐以求的家纺产品大学堂,不仅能够了解下一季的流行趋势,还能了解行业信息。秋冬家纺展,满足你的“寻找家纺灵魂之旅”。

  8月24~27日中午,2016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以下简称秋冬家纺展)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大启幕。此次秋冬家纺展的展出面积将达16万平方米,共占据4.1~4.2馆、5.1~5.2馆、6.1~6.2馆6个展馆。

  全新起航 展会延长半日

  作为中国家纺行业的全貌缩影和风向指南,2016秋冬家纺展将呈现全新的变化。以往,秋冬家纺展的展出时间为3天,但据展商和参展观众反映,实际有效的观展时间往往不到3天。每到展会结束,主办方都会收到这样的反馈,“展会时间太短,很多心仪的企业都没时间洽谈”、“硕大的展馆,只能逛完半数企业”、“展会能不能再延长两天”……

  据主办方介绍,为了响应与会者的需求,使展会创造更大的商贸价值,最大程度地提高展会性价比,从本届开始,秋冬家纺展的展会时间将延长半天,光地(特装)展位的展前搭建时间将增加1天。

  秋展将呈现别样“布艺世界”

  今年是家纺展首次在一年内举办春、秋两季展会,主办方在展示内容上将两季展会做了详细区分。已于今年3月重新启幕的2016春季家纺展以家居成品展示为主,而即将于8月召开的秋冬家纺展,则将展出重点落在家居软装布艺方面。

  以往,为了与家居成品企业做到展示均衡,布艺企业在展位面积上有所限制,很多具有创意和创新的产品设计未能得到完全呈现。今年秋冬家纺展将为布艺企业弥补这一遗憾,16万平方米的展出面积将为业界呈现一个全新的“布艺世界”。

  对于那些并非主打布艺又十分想报名参加“3.5天展会”的企业而言,本届展会将在现场辟出一片“大家居天地”,满足遮阳、窗饰、壁布、辅料、地毯、饰品等行业相关企业的需求,尽情展示与众不同的特色产品。

  目前,除确定参展的余杭、海宁等产业集群外,已有400多家行业知名布艺品牌报名参展。另外,遮阳、窗饰、壁布、辅料、地毯、饰品等行业企业也已陆续报名。从目前不断高涨的参展热情上看,6个展馆的展出规模似乎都难以满足企业需求。

  对此,主办方表示,将对报名参展的企业进行严格审查、筛选,挑选具有竞争力和发展潜力的企业参加,保证展会的高标准、高效应、高质量,让每一位与会者都能经历一场与众不同的“寻找家纺灵魂之旅”。

  把握最IN的行业动态

  不少参与过家纺展的展商、采购商和专业观众都表示,每次家纺展上无数的新创意、新设计、新技术都带来不少启发,不仅能够了解到下一季的市场行情和流行趋势,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行业互动交流的专业平台。

  从目前秋冬家纺展的策展、招展情况来看,不难发现,2016秋冬家纺展将重在向观众展示整体家居的空间搭配。

  如今,随着个性化需求的增长,企业急需转型升级,“大家居”概念应运而生,它是时代的产物,也是家纺行业发展的趋势。近年来随着“大家居”概念的深入人心,家居流通行业的不同门类都向“大家居”方向发展。其中,由于家纺和家居饰品在作为家居软装饰的功能、消费者的购买习惯、风格搭配、产品的设计基础等方面都是一致的,因此两者之间的“向心力”更强。

  值得一提的是,2016秋冬家纺展即将融入大量家居饰品企业,为家纺企业、专业观众提供软装饰品搭配,也为传统家纺产品融入更多家居元素。可以说,8月24~27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的2016秋冬家纺展,将成为一个了解家纺市场行情和最新流行趋势的最佳选择。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