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用创新的活力带动行业发展,纺机协会圆纬机分会一届六次会长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7-12


  本刊记者-徐盼盼

现场 | 用创新的活力带动行业发展,纺机协会圆纬机分会一届六次会长会议顺利召开现场 | 用创新的活力带动行业发展,纺机协会圆纬机分会一届六次会长会议顺利召开

  7月10日,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圆纬机行业分会第一届六次会长会议在慈溪召开,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名誉会长王树田、中国纺织机械协会高级顾问祝宪民等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圆纬机分会会长单位的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现场 | 用创新的活力带动行业发展,纺机协会圆纬机分会一届六次会长会议顺利召开

  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名誉会长王树田会议发言时就今年以来国内外市场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强调企业要重视当前的市场环境,调整企业运作的部分战略方针,市场方向。他特别提醒到要重视海外市场的拓展,近两年印度和越南市场都呈现出了良好的出口态势。

  谈及刚结束的ITMA2019时,他表示在本届展会上欧洲企业展出了很多新的设备与技术,我们应该正视与他们之间的差距,避免浮躁,同时相信自己。回过头来看这些年的发展,中国纺机行业这些年进步确实是非常快,一直紧跟着国际先进发展趋势。从整个的产业链上来讲,都取得了显著的进步。行业协会始终强调创新。分会应该聚焦行业共同面临的、需要解决的问题,通过分会的协作,推动行业的健康良性运行。

  他表示创新始终是国家政策发展的重点,要始终把注意力集中在创新领域。本次会长会议的内容十分务实,充分体现了民主办会的原则。这其中离不开行业企业的积极参与,也源于会长单位为分会做出的诸多努力,为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建议到分会发展要重视可持续,坚持把圆纬机分会做大做强,积累更多的经验;分会企业之间加强交流,分享行业信息与创新资源等,共同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

现场 | 用创新的活力带动行业发展,纺机协会圆纬机分会一届六次会长会议顺利召开

  中国纺织机械协会高级顾问祝宪民表示,此次会议确确实实能够贴切行业企业的需求,在ITMA2019刚结束之际召开这次会议十分及时,这次展会比较震撼,看到了欧洲企业的新技术与新设备,从这方面来看,行业的确还有进步的空间,企业把工作做得更好,从圆机的产量来看,中国占据着世界上的最大量,然而在水平和质量上还存在着参差不齐的问题,中国品牌除了有量,还有很多值得探讨的地方。在他看来,欧洲企业最值得我们学习的是其生产制造的认真程度;在智能制造方面,当前行业基本是社会大系统的配套,下一步如何更上一个台阶,他认为是是行业下一步发展的重点,需要分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他表示,圆纬机分会活跃度始终很好,下一步要做的是推动它做得更好,离不开行业企业的支持与协作,他相信圆纬机分会也会不断推动行业的进步与发展,未来可期。 

现场 | 用创新的活力带动行业发展,纺机协会圆纬机分会一届六次会长会议顺利召开

  会上,圆纬机分会执行会长泉州精镁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汤瑜代表分会作了上半年工作总结,作为执行会长单位,他代表分会向参加会议的企业代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据介绍,上半年分会主要完成分会宣传册制作、展示等计划;完成行业经济运行情况调查;分会主要领导先后走访考察了厦门双和记、泉州鼎丰、泉州震昇、漳州国峰、厦门启圣、泉州佰源、泉州卜硕、泉州恒毅、泉州南洲纺织机械等圆纬机企业,了解企业第一手发展情况。

  针对下半年分会工作,汤瑜表示圆纬机分会会继续坚定不移地执行“自律公约”,维护行业健康运行;形成《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圆纬机行业动态调整办法征求意见稿》,争取在一届四次会员大会上通过;完成分会赴德国、意大利考察活动;不断扩大分会影响力,并将组织召开分会第四次会员大会。 

现场 | 用创新的活力带动行业发展,纺机协会圆纬机分会一届六次会长会议顺利召开

  中国纺织机械协会秘书长丛政就ITMF2018圆纬机数据进行了分析。据ITMF统计,2018年全球大圆机的出货量为26417台,同比下降4%,亚洲及大洋洲占了85%的全球市场份额、其中中国占了48%,其次是印度和越南,出货量分别为2677台和1538台。2018年非洲与北美洲地区圆机出货量同比增长,其中非洲同比增长最为明显;亚洲&大洋洲、欧洲及南美洲同比下降。

  今年行业发展形势严峻,在当前的商业环境下,里里外外都有很大的压力,企业老总如何面对?泉州卜硕机械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黄立震等会长单位还就如何推进行业自律,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如何组团发展,提升分会影响力;如何打下数字化、信息化基础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在合作优于竞争的大环境中,各圆纬机企业负责人,只有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以资源团结同行,强强联合,才能提高国产圆纬机的国际竞争力。 

现场 | 用创新的活力带动行业发展,纺机协会圆纬机分会一届六次会长会议顺利召开

  行业企业要秉持行业公约,维护企业利益,不断提高质量和效益;面对当前市场环境要有清醒的认识,诚信经营,尊重行业,自觉遵守行业自律公约;尊重知识产权,加强创新能力;借鉴其他行业的经验,秉持团结,主导性的发展理念。

  分会的存在就是要加强行业企业之间的沟通,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企业,共同解决行业面临的现实问题。用企业的活力带动行业协会的活力、探讨行业健康发展的方向与路径。用不同的思维方式,使分会与行业焕发活力,实现可持续的发展。 

现场 | 用创新的活力带动行业发展,纺机协会圆纬机分会一届六次会长会议顺利召开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