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中国面料之星”用户最满意面料产品调查活动奖项揭晓
文章来源: 2013-10-10


本刊记者  曾圣舒/文  李涛/摄

    9月23日,2013“中国面料之星”用户最满意面料产品调查活动评审在北京举行。“中国面料之星”用户最满意面料产品调查活动是《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响应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服务产业发展的号召而发起、推广、执行的行业调查活动。活动旨在借助“中国面料之星”调查活动这一平台,推动面料企业深层次地探寻市场需求,以终端需求为导向进行产品研发和创新,促使产业链有效对接,推动纺织服装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活动影响力再次扩大
    “中国面料之星”用户最满意面料产品调查活动一直在探索中不断完善。相比去年单一的女装面料评选,今年“中国面料之星” 扩大到全品类面料,可以说调查活动的覆盖面更广,影响面也更大。
    为了让更多面料企业参与到调查活动中来,更加客观、完整地反映中国面料行业的整体风貌,今年“中国面料之星”调查活动根据面料终端用途的不同划分为男装、女装、运动休闲装、童装及内衣家居服等五个系列。并设立最佳男装面料奖(10个)、最佳女装面料奖(10个)、最佳运动休闲装面料奖(10个)、最佳童装面料奖(3个)、最佳内衣、家居服面料奖(3个)、优质服务奖(10个)。其中,面料的用户使用意见作为重要评价指标,评出优质服务奖,其余奖项由来自不同领域的服装采购商根据各自的选购条件与评价视角进行评审。
    可喜的是,今年“中国面料之星”用户最满意面料产品调查活动的参评企业创下新高。
    “中国面料之星”调查活动举办以来得到了众多行业企业的热情参与,在调查过程中发掘并推广了众多的优秀面料企业,随着活动影响力的不断深入与后续服务工作的持续开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调查活动中来,到目前为止,共收到包含众多行业知名面料企业在内的110家企业的近700款产品参与本次调查活动。

促产业链上下游对接
    本届“中国面料之星”用户最满意面料产品调查活动于2013年3月启动,截止至2013年9月,历时6个月。
    “中国面料之星”用户最满意面料产品调查活动项目组负责人、《纺织服装周刊》副社长胡晓玉介绍,参与此次调查的产品既有推向市场的成熟面料产品,也有成长型企业带来的部分创新产品,希望通过此次调查发布活动,建立产品市场推广信息,有效服务终端客户。
    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是参评面料的信息更加完整。在本次活动面料征集过程中,面料供应企业除了填写面料成分信息、产品特点、用户企业信息等常规资料外,还将产品的售价范围标注出来,以便更直观地体现面料的性价比。标出价格是今年“中国面料之星”评审的大胆创新之处,因为在面料的实际销售中,价格经常是交易中的关键因素。
    据悉,今年“中国面料之星”调查活动将推出《2013“中国面料之星”用户最满意面料产品调查》,该调查通过对面料产品终端用户的调查,结合设计师及采购商的专业视角,综合呈现中国面料产业的发展现状。

最佳女装面料评委

皮尔卡丹女装中国区总代副总经理  关明
中国面料企业开启创新之旅
    本次调查评审,让我发现很多国内的面料企业其实是勇于创新的,他们对新生事物很敏感,可以感觉到有一些企业已经把最新的研发尝试运用在了参评面料上。不过个别创新研发的面料在纱线上还欠把握,整体的设计感觉是对的,但因为纱线用的不够好,所以面料最好的那种状态还没有达到,所以十分可惜。还有个别面料让人感觉是“为设计而设计”,忽视了最终面料的整体风格,这也是矫枉过正的一种表现,但是积极创新的精神是值得鼓励的。


北京白领时装有限公司设计艺术总监   付奎
面料研发须考虑市场需求
    今年“中国面料之星”用户最满意面料产品调查活动的参评面料把价格信息标示出来,是一个大胆的创新。价格虽然不是服装品牌购买面料的主要因素,但是在今年市场环境疲软的大环境下,很多服装公司对面料的价格还是很敏感的。就白领女装来说,价格不是我们考虑的第一因素,一块面料做成衣服,这件衣服看起来“值不值钱”是评价这块面料的关键。因为好的面料可以带给服装更多的附加值,在这种情况下,大多数的服装公司才肯多花一点钱去购买的。面料的风格、手感、性价比、应用等因素也很重要,同样,我国的面料企业在面料的染整上应该再多下一点工夫,因为面料的色彩对于下游服装来说是很重要的。

最佳男装面料评委

威克多生产中心总监   龚立超: 
市场看好针织类西装面料
    今年,国内市场对30岁左右男性消费者的单件西装卖得不错。休闲单件西装外套流行风从去年开始,因为现在的都市白领喜欢穿着舒适的西装外套。过去常规精纺面料做成的西装穿着场合较少,舒适性也差,所以近年来销量呈下降趋势。男装针织类上衣面料最好做得纱线密一些、面料厚实一些,这样才适合秋冬季节的男装。这种针织男上装面料在国外有很多,但国内面料企业的创新程度还有所欠缺,比如欧洲有羊毛和天丝成分的针织面料,这是一种比较新的设计思路,然而国内还很少。此外,男装面料的手感、透气性、环保性也是我一直注重的。

最佳运动休闲装面料评委

际华三五四三针织服饰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杜斌
运动休闲面料的两个研发思路
    随着国内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积极投身到运动中的人越来越多,做运动服装的企业也是越做越大,从而产生出大量对运动休闲面料的需求。我国的运动休闲服装现在有两个发展趋势,首先是向家庭运动休闲的路线延伸,这一部分服装对于面料的需求是基本功能;其次就是向专业的户外运动路线延伸,这一部分服装对于面料功能的要求极高,也要求有专业的功能测试报告。本次评审中的运动休闲面料很多采用了新的染整工艺,比如定位段染纱线技术、双面提花技术,做得比较成熟。也有面料特意标注了使用环保染料加工,体现出企业对环保和人体健康的关注,这些都是未来面料的发展方向。
 
迪尚品牌时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文勇
符合国际流行趋势的面料值得鼓励
    “中国面料之星”用户最满意面料产品调查活动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参加“中国面料之星”面料评审活动也有一些新的体会和收获。我在评审中感觉到,用于休闲男装的面料不太多,但是在参评的运动休闲类面料里,我还是看到了一些很有市场潜力的休闲面料。比如有一款用花式纱线织成的面料,非常适合时尚男装类的休闲西装,符合国际最新时尚潮流。还有一款也是采用了花式纱线的休闲面料,它采用反面磨毛的加工工艺,手感很好,可以替代传统的毛圈针织布。在今年秋冬,具有紧密厚实,且手感柔软、干爽精致的休闲面料将是十分好用的服装面料,而紧随国际时尚流行趋势,无疑给这种面料增添了更多筹码。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