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中国纺联党委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2022-07-11


  7月5日下午,为庆祝建党101周年,中国纺联党委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到马骏烈士纪念馆开展“传承革命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中国纺联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中国纺联各基层党组织代表以及新党员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党委办公室主任邢冠蕾主持。
  马骏烈士是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先驱,是五四时期京津地区学生运动的领导者之一,大革命失败后,他奉中共中央之命从苏联回国,被派到北京恢复党组织,不幸遇害,用年轻的生命捍卫了崇高的信仰,书写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限忠诚。
  中国纺联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在马骏烈士雕像前给大家上了一堂简短生动的党史课。他讲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此时此刻,我们在马骏烈士墓前,深切地感受到,今天的一切,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青春、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更清楚地了解到百年前的中国,国家落后受屈辱、人民苦难,那时的共产党人,用生命守护着信仰,敢于为国家、为民族拼搏奋斗,流血牺牲,救国救民。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献中华。马骏烈士、李大钊烈士、陈延年烈士、陈乔年烈士、方志敏烈士、陈树湘烈士等千千万万烈士的英勇事迹,铭记在我们心中,激励着我们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陈伟康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缅怀先烈时,不应忘记中华民族百年的苦难辉煌,不应忘记革命前辈的坚定信仰,更不能忘却先辈们抛头颅、洒鲜血为之奋斗的愿景、梦想!我们在电视里经常看到“大美中国”的画面,在优美的音乐中,我们欣赏着祖国的大好河山,经常是一种激情在心中升起,祖国在我心中。我们要让自己的思想境界、爱党爱国情怀、工作业绩、奉献精神对得起伟大祖国这壮丽的大江大河、青山绿水。
  我们在中国纺联工作,要自觉在学习教育中,努力提升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家国情怀!更要坚守产业报国的情怀!唯有努力才是正道。相信我们的事业是美好的!坚信我们的事业经过奋斗会更加进步、辉煌!深信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革命先辈们为之奋斗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图一定会实现!
  让我们共勉: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在一起,向前进!
  接下来全体同志集体咏诵了诗歌《永远的丰碑》。
  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代表大家向马骏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同志为烈士鞠躬默哀,大家缓缓前行将一束束鲜花放在烈士墓前,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和崇高敬意。
  在鲜红的党旗下,在马骏烈士雕像前,25名新党员高举右拳,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以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表达了为党和人民奉献的决心和信念。
  随后参观马骏烈士纪念馆,同志们认真观看珍贵的历史资料和革命文物,仔细聆听马骏烈士的光荣事迹,月琴、大衣、板凳、手稿、照片……通过一件件实物,感受着在腥风血雨的年代里一个伟大的共产党人的理想和坚守,体会着马骏烈士为追求真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短暂但波澜壮阔的一生。
  大家纷纷表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国家危难之际不断探索,前仆后继,才换来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要铭记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地把革命事业推向前进,矢志不渝地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既是我们的历史责任,也是对先烈最好的纪念!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