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中国纺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长办公扩大会
文章来源: 2022-06-06


  本刊记者-董笑妍 
  6月1日,中国纺联党委召开了“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会、会长办公扩大会议”。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纺织行业重要论述;传达了国资委党委巡视组巡视中国纺联党委的通知,以及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超英同志在国资委党委2022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并通报了关于中国纺联换届工作的情况,以及中国纺织大工匠、学邓建军科研组·建创新型班组等工作内容。
  中国纺联党委副书记、会长孙瑞哲,副会长夏令敏,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副会长徐迎新、陈大鹏、李陵申、端小平、杨兆华、孙淮滨等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国纺联工会正副主席、团委书记等以现场及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国纺联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主持。 
  中国纺联党委办公室主任邢冠蕾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纺织行业重要论述,整理了2013年1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考察时的讲话;2016年8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2017年5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演讲;2017年12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19年11月咸阳纺织集团赵梦桃小组致信习近平总书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的明确指示;2020年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2020年9月25-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2022年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等内容,并将整理的文件共享以供大家学习。 
  王久新传达了关于国资委党委巡视组巡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的通知,巡视组将于近期赴中国纺联开展常规巡视。通知包含了巡视工作的主要任务与工作方式、时间安排与有关要求等内容。 
  随后,王久新传达了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超英同志在国资委党委2022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讲话就开展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本轮巡视的背景和特点,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认真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准确把握巡视协会的重点,增强巡视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明纪律作风要求,高质量完成本轮巡视任务。讲话重点强调了要配合好巡视工作,做好本轮巡视是巡视组和被巡视单位、有关厅局共同的政治责任。实现巡视全覆盖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高质量完成巡视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会长夏令敏通报了中国纺联换届工作的情况,初步确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将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于6月27日下午举行,并通报了会员代表大会的会员登记情况,增设特邀理事、特邀常务理事,新设监事会,以及中国纺联第五届理事会负责人人选等情况。夏令敏还对产业集群的近期工作进行了通报。 
  邢冠蕾通报第四批“中国纺织大工匠”、学邓建军科研组·建创新型班组的相关情况。第四批“中国纺织大工匠”推荐名额30名,邢冠蕾详细介绍了第四批“中国纺织大工匠”推荐条件、推荐方式的变化。今年是学邓建军科研组·建创新型班组活动开展的第五年,邢冠蕾简要介绍了截至目前的活动安排情况。
  陈伟康在会上通报了全国纺织劳模工作情况。全国纺织劳模表彰决定已于去年年底公布,由于疫情原因,全国纺织劳模表彰视频大会将于6月底举行。 
  会议最后,孙瑞哲总结说,当前,接受国资委党委巡视组巡视工作、中国纺联换届工作都在有序运行。我们要把本次巡视工作作为中国纺联各单位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强大动力,以此为契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强化联合会服务行业、引领行业的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经济、政治、社会环境。第一,要对巡视工作深化认识,中国纺联要切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对巡视工作的要求。第二,要全力配合巡视工作,切实增强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强组织纪律性,服从巡视组安排,自觉配合巡视组工作,要上升到政治责任、政治任务的高度。第三,在围绕巡视工作和协会改革发展目标协调一致的相关要求方面,要求真务实开展工作,以巡视工作为新的起点,让联合会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国纺联换届工作任务重,特别是在当下疫情防控、联络不畅的情况下,联合会各部门各单位倾力配合、顶住压力、推进工作,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孙瑞哲代表中国纺联领导班子,对为这项工作作出贡献的同事们表示感谢。 
  接受巡视、中国纺联换届是我们当前两项重要工作,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抓紧行业工作不松懈,深入了解疫情之下行业所面临的挑战与压力,及时向国家有关部门反映,争取为行业发展创造更好环境。
  近日,央视《焦点访谈》栏目专题报道了中国纺织行业,行业内外、社会各界对节目反响热烈,这背后有着中国纺联领导班子、各专业协会同事们的默默奉献,在此也感谢大家克服了种种困难,保证了行业工作的平稳运行。 
分会场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