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把基层的声音带到“两会”上,把“两会”的精神带到基层去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3-11


两会与纺织 | 全国人大代表高苏娟:把基层的声音带到“两会”上,把“两会”的精神带到基层去

  人物介绍

  高苏娟,女,1966年出生,宿迁人,中共党员,现为江苏箭鹿毛纺股份有限公司织造车间值班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1988年,高苏娟进入箭鹿毛纺(当时是宿迁市第一毛纺织厂)工作,成为织造车间一名挡车工,三十年如一日坚守生产一线,逐渐成长为众多挡车工中的佼佼者,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农民工”、“江苏最美职工”、“江苏省十佳文明职工”、“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宿迁市最美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聆听好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箭鹿集团毛纺织造车间三班值班长高苏娟说,过去的一年中,家乡发生了巨大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又取得了新的成绩,让她十分欣慰和自豪,“特别是今年底徐宿淮盐铁路的开通,会给宿迁老百姓带来更多的便利,也会给宿迁经济发展带来更大的动力,我们都非常期待。”

  作为一名工人代表,今年是高苏娟第二次走进人民大会堂。参会之前,她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工友们反映的情况,做了充分的调研准备,这次会议上,她将重点针对农村空巢老人的养老问题提一些建议。

  3月5日,高苏娟在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表示,这是一个振人心,暖民心的一个好报告!报告中充分体现对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新的一年工作的布置,而且在民生方面问题都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老百姓关心的事报告里都有回应。“报告中说到人口老龄化问题,我国60岁以上人口已达到2.5亿,要大力发展养老,特别是社区养老服务!这一举措也是我履职一年来,在工作中,与我的工友交谈的时候提到的,也是平时工作中确实存在的(因为经常会有工友找我请假,回老家带老人看病)。”高苏娟向记者描述。

  目前,国家大力发展乡村振兴,积极改善居住环境,但是很多老人都不愿意到城里生活,子女又在城镇上班,导致留守老人逐渐增多,子女不在身边,生病不能及时就医,也会产生心理问题。对此,高苏娟表示:“我的工友都希望能把这个建议带到大会上面来,把他们的心声带给国家,政府工作报告中把这项问题作为2019年重点任务,为我们老年人带来福音,让我这个农民工觉得国家的政策会越来越好,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把基层的声音带到“两会”上,把“两会”的精神带到基层去,发挥好人大代表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纽带作用。这就是高苏娟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心。

  来源:中纺企联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