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全国人大代表陈丽芬:企业要跟着时代步伐走、不断创新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3-08


  2018年,在行业形势不乐观的情况下,江苏阳光集团依然实现了各方面的增长,这充分体现了品牌的优势,同时内销市场的增长,也体现了开拓国内市场的正确性。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江苏阳光集团董事长陈丽芬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制造业等增值税从16%降至13%,确保今年各个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大大提升了企业坚守实业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两会,陈丽芬提出几方面的建议:

一是重视实体经济,解决企业融资贵的问题。近年来,企业普遍面临着融资贵问题,特别是小企业融资成本更高,再加上各种其他成本,这让企业很难在国际上竞争。二是弘扬工匠精神,大力表彰先进工匠人才,对工匠人才设置长效的奖励机制,提倡全社会认可工匠的价值。三是加大自主创新、智能制造,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第三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陈丽芬表示,自己积极履行好代表职责,在围绕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曾提出过众多建议,比如财税、企业融资难,改变职业教育重点、技术创新扶持、鼓励自主品牌等,并且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她还认为,政府现在推行的简政放权,对企业发展、提高效率有很大帮助,现在企业的环境已经非常好,这也是历届人大代表提出议案建议的结果。陈丽芬表示,作为一家从事毛纺面料及服装制造的企业,阳光集团将继续坚守主业,坚守实体经济,把主业做大做强。公司去年已经完全退出金融、房地产行业,这主要是因为公司的人才和特长就是做毛纺服装,而在其它行业并不专业。

  陈丽芬认为,企业要跟着时代步伐走,企业家要不断创新。首先要永不满足,其次要充分应用现在的科技成果,然后顺应国家的政策导向,比如说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

  “跟着国家提出的改革发展方向走,企业肯定能够会发展。在自己的行业里面要做到抢占先机,抢先一步,去实施实践,这样肯定能立于不败之地,并实现迅速的转型发展。”她说。

  部分内容来源:CCTV、中国网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