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改变·崛起·提升:中纺联两大会刊启动纪念改革开放40年宣传报道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4-26


  2018年 

  中国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 

  40年来 

  中国这片进行着全世界 

  “最有勇气的制度实验、发展实践”的土地 

  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一系列成就和变化 

  汇聚起来就是磅礴的力量 

  推动着中国社会的发展进步 

  折射着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 

  纺织工业在新中国建立时就确立了支柱产业地位,改革开放以来一直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在大的经济波动中发挥稳定剂作用,支柱产业地位始终没有动摇。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纺织产业建立起了全世界最为完善的现代制造体系,多元资本在行业中竞相迸发活力,以满足消费需求为首要使命,做出了多维度、历史性的贡献。

  历史赋予的机会我们把握住了,时代赋予的任务我们有待完成。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国发展的新时代,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中国纺织工业也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和新征程,“科技、时尚、绿色”正成为中国纺织行业的新标签和新定位。

  当40年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改革开放的春风依然温暖如初!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两大会刊《纺织服装周刊》、《中国纺织》联手,利用传媒优势、发挥传播力量,倾情推出“改变·崛起·提升”——中国纺织服装改革开放40年系列宣传报道,旨在书写辉煌历史成就,讴歌创业创新人物,盘点行业发展大事,理清未来前行方向。 

改变·崛起·提升:中纺联两大会刊启动纪念改革开放40年宣传报道

  专为此次活动而设计的LOGO,将纺织的纱锭、线、彩带的图形,经抽象处理后组成灵动飘逸的“40”图样,并在中间圈起“1978-2018”字样,喻示中国纺织服装业走过了40年改革开放历程。主色调为玫红色到橙色的渐变,绿色作为搭配,时尚清新。主题词“改变·崛起·提升”精简概括了中国纺织服装业从改变“凭票供应”短缺贫乏状况,到崛起成为世界纺织生产、出口、消费第一大国,再到转型升级不断提升的发展过程,是对行业40年砥砺奋进辉煌历程的总结提炼。 

改变·崛起·提升:中纺联两大会刊启动纪念改革开放40年宣传报道

  “改变·崛起·提升”——中国纺织服装改革开放40年系列宣传报道将分为几大部分:一是梳理并总结纺织行业重大成就与贡献,展现中国纺织工业代表的改革开放思想,力求完整描绘出中国纺织工业改革开放所走过的40年历程;二是推出影响力人物访谈,以“历史应该铭记他们”为主题,采访在40年改革开放中为中国纺织工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通过他们的故事突出行业在改革开放中的重要贡献;三是制作改革开放40年“大家谈”,让纺织服装行业各界人士畅谈40年的感想和体会;四是进行改革开放40年征集活动,面向行业征集文字、影像资料及个人故事,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成果及故事;五是推出以“追梦40年”为主题的中国纺织工业40年成就图片展六是制作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改革开放40年特刊

  改变  崛起  提升 

  铭记历史缅怀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出发。站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新起点,中国纺织工业正顺应时代要求、服务发展大局,力争发挥更大的作用,早日以纺织强国的姿态,为世界人民的美好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