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织造行业总经理齐志远:让更多年轻人爱上纺织
文章来源: 2022-10-12


 

齐志远
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织造行业总经理
  近几年行业里活跃着这样一批年轻人,他们有激情有干劲,成为了纺织自动化领域的黑马。今天我们一起来听汇川技术织造行业总经理齐志远讲讲他们的纺织故事。
  齐志远:其实我们刚毕业的时候选择纺织,一个月两个月过后我们是有一些后悔的。当时也是年轻嘛,通过这么多年的沉淀,其实我们现在是很庆幸在这个行业做出了一些贡献。
  纺织行业特别锻炼人,这个行业前期是比较传统的,但是你会发现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这个行业变了样子,通过我们整个团队一起去奉献,让这个行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的时候,而且社会是很认可的,包括客户也会很认可汇川,这个过程中你的成就感会来的更实在。
  像我们做了恒力的项目,其实我们现在进去看恒力这个项目,你会发现那已经是很有现代感的工厂了。整个工厂的数字化系统也是我们汇川在服务的,再加上恒力专业化的管理,我相信通过我们以及机械厂家的共同努力,在我们数字化的系统搭建完成之后,相信会有很多年轻人愿意进到这个行业。看到那个场景肯定是比10年前提升了很多很多的。
  齐志远说,很幸运能够和汇川技术的纺织团队,一起见证着行业的变化,践行着他们工艺电子化、装备智能化、产业数字化的发展战略。
  齐志远:其实我们是分三步走的,电子化的路径我们已经走完了,还在做一些延伸。目前我们是在做整个行业的智能化的路径,智能化的路径走完了之后,我们要做整场的数字路径,所以其实我们也是处在不断创变的过程中。
  汇川技术的纺织团队带给行业的有不断迭代的新技术新产品,更有不一样的朝气和干劲。
  齐志远:最不一样的就是敢拼,最实在的还是年轻。我是1989年出生的,在我们这个团队已经算是年龄第二长的。我们最年轻的同事现在有2002年的,刚从学校毕业就到我们这个团队来了。
  这支年轻的团队热爱纺织,他们希望更多人爱上这个行业。
  齐志远:生了闺女之后,我在想未来如果说让她进到纺织行业工作我会不会同意?起初的时候我是不同意的,那种场景下的工作环境,包括那种劳动强度,其实我是不会同意我们的后代进到纺织厂去工作的。大家未来可能都不会为了一份钱去工作,那可能就没有人愿意进到纺织行业来工作了。如果我们这一代人不再为纺织做一些改变,不再为未来中国的纺织业做一些铺垫,那可能真的就没有人去从事这个行业了。我们一定要让更多的人去爱上这个行业,让更多的人愿意去从事这个行业。
  当然他们也明白自己所选择的这条路并不会一帆风顺,在赛道上的耐力,决定着他们到底能够走多远。
  齐志远:我们董事长跟我们说过危机危机,没有危险就没有机会。我们还是会抓住这个机会,为智能化或者数字化的路径添砖加瓦。我相信我们汇川也已经准备好,通过这么多年的铺垫,我们肯定会在这条路上义无反顾地为大家做出贡献,然后为整个行业做出一些改变,让未来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这个行业中来!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