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我和周刊的故事|虎门服装服饰产业管理委员会:当服装名城遇上业界名刊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7-29


  陈墨/文

虎门服装服饰产业管理委员会

  历经40多年的发展,虎门服装服饰产业,早已形成了规模庞大的产业集群、配套完善的产业链条、成熟发达的市场体系,使虎门成为享誉国内外的以女装、童装、休闲装为特色的“中国服装服饰名城”,荣获了“中国女装名镇”、“中国童装名镇”、“全国服装(休闲服)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中国服装区域品牌试点地区”、首批“全国纺织模范产业集群”、首批“中国服装产业示范集群”、“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国家火炬计划服装设计与制造产业基地”等多项国家级荣誉。2019年,虎门服装服饰业年工业总产值约450亿元,年销售额超900亿元。

  虎门服装服饰产业的蓬勃发展与享誉四方,有赖于众多主流媒体的大力支持,而今年迎来20岁生日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刊《纺织服装周刊》(以下简称“《周刊》”)正是其中一大典型代表。当服装名城遇上行业名刊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多年来,《周刊》就像是虎门服装的知心朋友,耐心倾听虎门的诉求,及时出谋划策,不遗余力地为虎门服装鼓与呼,不仅为虎门量身定制了《周刊》虎门专版,全面系统地报道虎门服装的行业新动向,还针对虎门服装的大事件如服交会、时装周等推出专题报道,并适时聚焦虎门服装在日常发展与非常时期的亮点与痛点,如今年疫情以来,《周刊》就发布了包括《1.5个亿!虎门出台10条措施与企业共克时艰!》等在内的多篇关于虎门发挥政策杠杆作用,保障产业发展安全之举措的报道。在传播渠道上,《周刊》与时俱进,从一册纸刊逐渐发展为“一刊一网两微一抖”的融媒体平台,使出浑身解数,以不断创新的传播服务,以全方位、多角度、多维度的报道,架起虎门服装与行业沟通与交流的平台。

  说起与《周刊》的结缘,虎门服装服饰产业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深有感触:《周刊》是我们的老朋友了,作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会刊,《周刊》不仅拥有国家级的行业资源与专业视角,更有着行业权威主流媒体超强的新闻嗅觉与责任担当,这是最为吸引我们的地方,我们希望,借助《周刊》这个大平台,讲好虎门服装故事,提升虎门服装形象。事实也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明智的,通过与《周刊》的长期合作,虎门服装在业界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得到了有效提升。

  对此,周刊时任副总编辑赵媛媛坦言,虎门是中国近代史开篇地、民族复兴之路的起点,也是改革开放先行地,还是粤港澳大湾区交通要地,作为全国重要的产业集群,虎门的服装服饰产业之所以走在全国前列,不仅得益于虎门独特的区位优势、发达的交通网络,更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虎门当地政府的高瞻远瞩、创新思维与过人胆识,作为行业会刊,向全行业推广其创新举措与成功经验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也是我们乐于做的份内事。我们希望,今后能一直做下去。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