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我和周刊的故事|陈思言:有幸识得花颜色,愿见此花日日红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7-07


   陈思言/文

《纺织服装周刊》原实习生  陈思言

  来到周刊完全是冥冥之中的缘分,从小在别的同学梦想着成为科学家的时候,我就想做一名记者,因为通过文字就能去描绘事件的全貌是其他职业难以绘就的神奇。然而高中文理分科选择了理科让我和我的记者之梦渐行渐远,庆幸的是我大学实习有幸来到了《纺织服装周刊》,成为了一名实习编辑记者。

  初见周刊,只觉得她像是袅袅娜娜的妙龄女子,在时尚的浪潮中舞袖翩翩,而随着进一步的接触和了解,我对她有了更多的认识。秉着“权威、专业、时尚”的办刊宗旨,她是国内外公开发行量最大、最具权威、最具专业性的纺织服装行业刊物,她涵盖了全行业的纺织服装信息,被喻为纺织服装行业不断更新的信息库。在万千纺织行业资讯中理清思路,助力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更好、更快地发展是她默默努力的方向。

  作为一名实习生,初生牛犊在全新的行业“无从下脚”,毕竟光凭一腔热爱是干不成事儿的,幸好我遇到了一群专业又可爱的领路人。在面对一只行业菜鸟的时候,前辈们非常耐心,恨不得手把手倾囊相授。在各位老师的关怀下,我早先关于实习的种种担忧很快烟消云散,很快从一开始的的手足无措到面对工作任务有了自己的思路和灵感。

  说实话,在没有了解这个行业时,我觉得做一名记者很轻松,可在见识了周刊各位同事们轮轴转地出差跑实地采访、熬夜赶稿审稿时才知道,“绝知此事要躬行”,各种最新的纺织服装资讯和行业前沿,在周刊老师们的整合下形成一张脉络清晰的信息网,通过每一期周刊及时传递到纺织行业的每一个角落。

  在周刊实习,带给我最大的感触是包容和多样性。在这里,每一位同事都会尽己所能来帮助我,偶尔因为我的不专业所犯下的错误,老师们都会温柔地提醒我改正,面对工作,他们严谨而一丝不苟;面对同事,他们友爱而包容。多样性体现在每一期的选题上,针对同一个选题,大家会提出多个不同的角度来切入,诚然,新闻报道并不一定就是刻板地呈现,它可以是不同角度的碰撞,而往往这种碰撞会产生不同的思维火花,能极大地提高一本杂志的可读性。作为读者,同时获得了有趣的阅读体验和所需的信息资讯,我相信这是周刊二十年来的魅力所在。

  实习的时光匆匆,好像一转眼就从金秋到了凛冬,北京的冬天很冷,但那一个冬天在记忆里却格外温暖。而我与周刊的缘分却未因实习的结束而结束(至少我单方面是这么认为的,周刊的公众号三年来可一直是我的公众号置顶哩!),这一段实习经历给我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只初生牛犊关于职场的初体验,更是让我见证了一本行业第一杂志的专业和态度。有幸识得花颜色,愿见此花日日红。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