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我和周刊的故事|王赛:我与周刊共成长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7-03


  王赛/文

  

《纺织服装周刊》原记者、密云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赛(右三)与周刊同事在一起

  风吹花落定,时光的种子播种在我记忆最深处,绽放成色彩艳丽的花朵——那是一段与成长有关的故事。

  2014年,我与《纺织服装周刊》结缘,成为一名行业记者。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充满挑战和期待。我很庆幸初入职场就能进入《周刊》这个大平台。在这里,我完成了大学生到职场人的角色转变,得到历练;在这里,我认识了一群可爱的人,收获满满。

  “服装人来疯”,一个充满趣味的工作组名称。嘉总、赖总、静静、董小姐、老罗、天玉、檬檬,他们是一群充满职业理想和工作热情的人,也是我的“亲密战友”。回首过往,我十分怀念曾在一起奋斗的日子。

  在《周刊》,我感受到团队的力量。每个人都各有所长,大家相互补充,各尽所能。当我们在一起工作时,就组成了“最强战队”。我们一起分享选题、打磨稿件、分工合作、默契无敌。

  我很认同稻盛和夫的“饭碗论”。他说,只把工作当“饭碗”,这个饭碗就会越来越破;如果不顾一切的爱上工作,工作就不但会变成一只“金饭碗”,而且这只“金饭碗”会盛满成功、幸福和健康的生活态度,源源不断的回馈给你。

  在《周刊》,我收获满满,尤其在业务能力方面得到历练。“跑展会”是记者生涯中最辛苦,却也是最有收获的一段经历。每一次跑展会不仅是体能上的考验,更是对年轻记者职业技能上的历练。我很庆幸自己无数次走进“练兵场”。

  作为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杂志,《周刊》每年都承担着重大展会展报工作。期间,记者深入一线现场采访、及时写稿,编辑在后方快速编辑、排版、出刊。每次展会报道都是日报工作节奏,容不得半点儿马虎。而我,时常作为一线记者,去完成现场采访报道任务。确定主题、现场采写,努力写出有新意、高质量的稿件……那个猫在展会角落、听着现场录音、疯狂敲击键盘的我,身上或许还闪着年轻记者最可贵的光芒。现在想来,那是无比珍贵的职场训练,对个人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提升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在这里努力奋斗的三年(2014-2017年),是我人生中积蓄力量、快速成长的时光。即使人生路上遇到新的职业选择,我依旧感谢《周刊》的培养,因为这里是我梦开始的地方。

  如今,《周刊》迎来20周岁生日,它从诞生到成熟,以稳健的步伐阔步向前。它始终以多元化的传播方式服务受众,以平台化的运营模式链接行业。乘此良机,我向《周刊》致以诚挚祝贺,愿它步步升级,用全新的报道传播维度,展现出纺织服装行业的精彩,以全维度矩阵与时俱进、乘风破浪,继续领航。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