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大学生时装周 | 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让“日常行为”成为后浪们的“创意主张”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7-07


  毕业季随着夏季的雨声悄然而至,2020注定是不平凡而意义深刻的一年,这一届的大学毕业生在经历各式各样的挫折与困难下,终于在今天交上了一份不输于任何一年的毕业答卷,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将拥有更旺盛的生命力,更强的信念来面对未来。

  7月5日上午11:00,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新一届优秀毕业生作品创意视频的云上发布正式开始。在线围观数达20余万人次,后台互动留言中充满了肯定与赞许的声音。

  东华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是全国最早建立服装类学科的高等院校之一。拥有“服装设计与工程”博士学位点、“设计学”博士学位点、“时尚设计与创新工程”交叉学科博士点,其中“服装设计与工程”被列为国家重点学科、国家级特色专业、上海市重点学科、教育部“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拥有设计学、艺术学理论和美术学三个一级学科硕士点,“设计学”被列为上海市重点学科、上海市一流学科,是全国32所首批设立“艺术设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院校之一。拥有“现代服装设计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本次发布主题为“日常行为”,主题意在表达从任何角度看待任何问题都离不开作为常态的人的行为。作为“后浪”如何让行为主义成为新一代的创意主张是本次主题背后的深意。

  口号与浮夸的时代已经过去,行动与实用主义在年轻人群中兴起,不迷恋、不乖张、不推卸、不畏惧……微观的视角恰恰可以成就共鸣的洪流!环保、健康、知识、艺术、人工智能……哪一项不是基于日常行为的赋予与执念,习惯成自然的社会基本形态是否值得我们去研究初始于常态的趣味?实验也是行动主义的一份子,每个人行动(创意)起来,从最小的改变开始……

  面对2020以来突发疫情的情况,该主题更是宣导一种:平凡也可以是一种伟大,任何一个小小的生活中的举动都可能改变现状,我们不需要个人英雄主义的时代,而需要人人皆英雄的社会,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个人的“日常行为”做起……

  学院2020年度毕业生近120人,作品470余套,通过2019年底的初赛选拨出前50个系列进入毕业季展演。本次线上发布汇集服装艺术设计专业、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中日合作班共计11位入围“新锐东华”培优计划的优秀作品,同时也包括年后线上评委复评产生的2位入围伦敦大学生时装周决赛环节的入围选手——服设专业的张柳越和来自中日合作班的左思彤,目前两人的作品已登陆伦敦大学生时装周官网(GFW)。

  本次云发布得到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组委会的大力支持,及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书记吴晶、院长李俊、副院长王朝晖等领导的辛苦付出;指导老师、辅导员等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参与同学与外协拍摄及视频制作团队克服重重困难最终顺利圆满地完成本次云发布的工作。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