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撕掉标签,女装时尚没有标准答案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8-09


  女装时尚风云变幻,去年喜欢的style今年看起来就有些乏味,公认的百搭单品也无法激发你的热情,谁又喜欢一成不变呢?在本届“长发商业·2019中国面料之星系列活动”中,女装面料向行业呈现出最新的“时尚、环保、流行、创新、产业链合作”等理念。

  “无性别”风已成时尚主流

  “unisex”,这个早在1960年就被提出的概念,最初的目的是为了改变二战时人们对性别的刻板印象,之后牛仔装和工装大行其道,在功能性服饰上男女性别的差异逐渐缩小。近几年,时尚风潮把人们的女装审美取向逐渐带向朴素和极简的“性冷淡”风格,随后的“oversize”、“运动休闲”等风格,都在前者的基础上不断演化升级,但是它们背后有一个不变的核心——无性别。 

  醉酷ZU.KU是舒朗集团推出的以永恒颜色——黑与白作为主色调的个性女装品牌,该品牌设计总监王艳丽认为,流行趋势的本源是一定时期内某一群体的生活方式,新时代的女性之美不会千篇一律,她们无需迎合刻板的审美取向。醉酷ZU.KU主打性别模糊、奇怪美丽的设计风格,以品牌风格为基调不断向顾客提供具有时尚性的高品质基础时装款。 

  王艳丽指出,面料企业可以根据流行趋势的变化进行面料创新。这一点与北江纺织目前的发展战略不谋而合。北江纺织市场总监钟章伟认为,虽然中性风本身就是流行所趋,但是北江纺织也想同时传递出男女平等的观念。北江纺织作为业界领先的牛仔面料生产厂家,根据市场形势积极进行牛仔产品结构调整,实现从单纯性的产品开发到产品跨界研发的飞跃。牛仔夹克、牛仔衬衫、背带裤、牛仔裤等一系列牛仔单品,色调由浅入深,原本单调的牛仔面料现在看起来就像一记花式“买家秀”。

  消费者更喜欢会讲故事的衣服

  在各种经典品牌和潮牌混杂交织的今天,到底什么样的女装品牌产品更能让消费者自愿花钱?有的人认为是品牌的名气,有的人认为是低价攻势。方圣时尚集团商品副总经理金硕则认为,在过度饱和的时装市场里,“讲故事”能够建立一种新的忠诚度,也可以重新引导消费者把时装视为长久耐用的设计单品。金硕曾多次担任面料之星系列活动的评委,她认为,根据活动“发现、表彰、推广优秀面料产品及企业,搭建专业商贸对接平台”的宗旨,她会更加注重参评面料与市场的匹配性、性价比以及实际性能。 

  与其追赶传统时装周的时间表,又或是走快时尚的低价快速路线,方圣时尚集团更希望与消费者多沟通,将品牌所包含的文化元素作为品牌最吸引人的卖点。该集团旗下品牌皮尔卡丹早已家喻户晓,作为国际知名的时尚服装品牌,皮尔卡丹以中高端品质时装为理念,将法式优雅与女性对穿着品质的追求带入国内,现已成为中高端女装的代表符号,至今延续着国际范儿的大气经典。

  除去款式设计,面料本身给予穿着者的灵性是不容忽视的,无论是组织结构、触感、肌理还是色彩,都有着感性的一面。据东丽酒伊织染(南通)有限公司市场战略企划部部长徐剑峰介绍,公司主营各类聚酯纤维、尼龙长短纤维织物及棉、人造丝交织等天然纤维混织物。“消费者不仅在面料的触感上有所要求,对于面料所呈现的内在诉求也一直关注。特别针对千禧年代的消费者,作为面料企业更应该具备快速反应能力,满足多品种、小批量、快交货的市场需求。”

  可持续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

  进入新时代,科技、时尚、绿色成为纺织工业发展新定位,纺织服装企业以此为发展方向。围绕未来流行趋势展开研发设计,通过技术创新、绿色设计等手段,诸多新产品、新技术正在被逐渐研发出来。不仅生产过程、时尚设计,处于源头的纺织面料也使用有机材料,强调可持续发展。 

  参评此次面料之星系列活动,绍兴彩贝纺织品有限公司准备了几款高档羊绒面料,均在后处理工艺上见长。该公司负责人王莹说:“公司是Max Mara、太平鸟、古木夕羊、飞鸟和新酒等女装品牌的OEM羊绒面料供应商,走的是高端化、差异化、可持续发展的产品路线,参与评选的面料在阻燃、抗菌、防水、拒油等方面具有良好的性能。”

  歌力思集团面料开发部经理夏柳青也认为,当下的女性消费者更倾向于服装的舒适度,环保纤维等材料的使用能够提升消费者对品牌的好感。“面料企业在控制产品品质的前提下,可以多做一些天马行空的嫁接,比如通过后处理创新将一些家装面料运用到服装上来,这其实也是整个产业贯穿、可持续发展的表现。”据介绍,歌力思主要从事高端女装的设计研发、生产以及销售,其主品牌“Ellassay”定位时尚、优雅、讲究生活品质的现代都市女性。 

  美之藤品牌同样关注都市白领女性,突出现代女性时尚休闲、典雅含蓄、温柔婉约的独特个性。该品牌设计师王晓认为,随着女性消费者对凸显自我和个性的潮流服饰需求增加,面料企业可以从颜色、肌理效果、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入手,使上游面料生产更具自主性、专业性和针对性。 

  想成为“中国面料之星”吗?想一睹优秀面料的“真面目”吗?想接受趋势专家的点评吗?想参加服装品牌对接会吗?行业内很多企业已经取得不菲的成绩,但他们并没有骄傲和满足,他们正通过参加“长发商业·2019中国面料之星系列活动”审视自己的缺点、特长以及对手,所以,你还在等什么?

  活动详情:

  “长发商业•2019中国面料之星系列活动”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主办、长发商业中心独家冠名、CFU创意时尚联盟协办的极具影响力的面料调查活动。“中国面料之星系列活动”自2011年首届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8届,其宗旨是发现、表彰、推广优秀的面料产品及企业,搭建产业对接的专业平台。每届参评面料涉及男装、女装、运动休闲装及童装等全品类,得到了全国各地产业链上下游千余家企业的热情参与。

  “长发商业•2019中国面料之星系列活动”参评方式:(http://www.taweekly.com/zx/xygz/201906/t20190624_3892285.html)

  面料参评联系人:

  赵国玲(15068579525)

  雷蕾(010-85872143)

  面料样品参评邮寄地址:

  北京市朝阳东四环中路39号华业国际中心B座207

  邮编:100025 雷蕾(收)010-85872143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