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集采“联姻”长发 打造设计交易平台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6-17


  本刊记者-邬莹颖 文/摄

  长发商业中心,作为一个原创设计师及ODM企业的“梦工厂”,有一批具备无限潜能的新锐服装设计师,将创意和灵感转化为最时尚的潮流服饰;有最生动的课外学堂,为每一个有时尚梦的年轻学员搭建最佳的实践平台……长发商业中心作为一个品牌集团的采购新空间、供给侧集群的订单新源头,致力于打造一个供需互联服务综合体。
  集采在6月11日正式与长发商业中心签约入驻。这个项目汇集了国内外大型网络零售平台、时尚品牌,吸引趋势、设计、面料、ODM供货商资源,将以常年订单对接与每月第二周采购对接会的服务,为长发入驻商户提供快供应、低成本、高匹配的全方面服务。

  孵化服装服饰设计品牌
  采访中,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受高库存、快时尚崛起、电商冲击等影响,传统服装企业亟待转型。柯桥作为面料之都,且临近杭州、上海等时尚都市,一直不缺乏优秀的服装设计师,但资源较分散、成功自主品牌不多。其原因在于,设计师长于设计,但在资金筹集、市场定位、供应链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却面临短板。
  在新的零售环境下,在集采这个平台下孵化的品牌如何通过“设计型”定位与消费者产生情感联结与共鸣?这样的品牌是否会找到市场与设计创新的平衡? 
  mezzo mezzo此次以“爱尚中国风”的主题亮相,来自台湾的设计师许仁宇介绍,“我将中国旗袍中的图案重新制作排列出新颖的花布风格,以运动面料当底布展现出融合运动休闲的新中式风格。”mezzo mezzo追求与消费者在精神上的交流,服装定位并没有明确的年龄限制。品牌希望为女性传达的是你能看到的,不只是衣服,更是一群志趣相投的现代女性的情感联结中心。“我从女人味、自由、舒适、美观为出发点,通过‘life style’的生活形态来设计。我喜欢旅行,因为旅行可以带来更多刺激,可以从当地的文化特色、古迹、人文及美好的风景中汲取设计的灵感。”许仁宇说。
  这是mezzo mezzo通过集采第一次在柯桥发布新品,许仁宇也表示对柯桥面料的认同和赞赏,“柯桥是和台湾完全不一样的市场,第一个感觉就是大,在柯桥可以找到你想要的所有面料。同时,我们可以充分利用集采已有的供应链、渠道优势、成熟团队和管理流程,在品类上做文章,拓宽品牌宽度。”
  当下,柯桥面料企业热衷于推广品牌设计师、推动年轻设计品牌或者与设计品牌发生跨界合作。来自上海的女装品牌WETIME虽然去年才成立,但一直与柯桥面料企业有着合作。这次入驻集采也让设计总监胡利萍对品牌后期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展示的服装主题是‘不止于时尚’,灵感主要来源于日常生活,我们要表达的是初心不变,便是最好的时光。”
  入驻集采之后,设计师们可以只专注创意产品设计,深化特色鲜明细分定位的时尚品牌,引导大众消费从大众时尚向个性时尚演变,最大限度实现设计师的商业价值,推动柯桥的服装产业实现良性发展。


  集采打造产业生态圈
  产业集聚对于产业发展来说,不仅能够产生1+1>2的效应,而得天独厚的地域发展优势同样也是吸引更多优质制造企业集聚的基础。柯桥,作为纺织之都正吸引着越来越多时尚要素的集结。这里不仅有全品类的面料品牌,也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外优秀品牌和设计师入驻,线上线下同时发展也赋予了柯桥更多发展的可能。但无论是品牌运作还是商业模式的创新,这背后考验的都是供应链的柔性反应,这也促成了一批优质的ODM制造企业在这里集结。
  上海升诺企业发展有限公司CEO陈正升就是看中了这几点。“为了实现公司的多元化发展,我们5年前就开始往ODM企业发展。如今公司入驻集采,希望在面料开发、供应链管理、版型制作等方面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得到真正落地,同时与柯桥市场产生连接。
  在集采“设计订货中心”,集合了来自台湾,韩国,上海等多位设计师及艺术家的最新产品以及柯桥当地的优质面料企业的最新产品。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的showroom内,展示空间、办公空间、陈列空间、会议空间等一应俱全,为入驻商户打造一个集设计研发、人才培养、资源共享、联合办公等一体的时尚办公空间,并通过打造全产业链生态圈,帮助入驻商户进一步提高产品研发的效率、品质及成本。
  随着集采正式入驻,长发商业中心已经具备设界、集采以及创意时尚联盟三大产业链赋能平台。作为长发商业中心在打造产业生态链闭环的重要布局,能够对未来的商户提供从设计、生产到销售的一条龙服务,让企业在柯桥建设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这一转型的机遇上借力发展。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