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用可持续发展点亮美好“新森活”,兰精在行动!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10-31


  本刊记者-李江敏

专访|用可持续发展点亮美好“新森活”,兰精在行动!

  全球科技创新之下,时髦前卫的时尚行业却显得更为保守。在技术与原材料革新下,由美至善,时尚可持续化成为各大品牌发展的新战场。这个被业内看作是未来时尚产业创新经济的新引擎,随着不断崛起的年轻消费力量与新中产的消费推动,成为人们的共识。

  迈入80周年的奥地利兰精集团一直坚信可持续发展才是最终目的,并提出极高的环保标准,探索用再生纤维制做出市场所需产品的同时,积极引导消费者在植物型、生态型面料上选购的习惯。 

专访|用可持续发展点亮美好“新森活”,兰精在行动!

  在近日举办的中国国际时装周(2019春夏)上,一场以”无界·新森活“为概念主题的系列活动,在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隆重上演。在这次活动中,可持续发展以其全新的展现形式走入人们的视线中,兰精集团高级副总裁胡坚也在接受《纺织服装周刊》记者的专访中,讲述了他对于可持续发展的理解。 

专访|用可持续发展点亮美好“新森活”,兰精在行动!

  与品牌联手,打造行业标杆 

  随着当前人口不断增长以及消费者越来越重视可持续发展,时尚产业对环保面料的需求正逐渐增多。在生态环保之外,消费者对服装的要求也与日俱增,面料的悬垂飘逸、光洁滑爽、颜色亮丽等性能都需要达到新的品质和高度。 

专访|用可持续发展点亮美好“新森活”,兰精在行动!

  胡坚表示:“科技让人类进步、让商业形态改变,也让人们的生活需求与对自然资源的索取不断增长,如果我们不行动起来,不久的将来,自然本身的供需平衡将被打破,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也将进一步恶化。兰精集团将取自自然的纤维素纤维广泛运用到人类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又依托其可降解性重新回归自然,形成循环可持续的完整生态,这是兰精对自然、科技、无界的理解。从我个人角度来说,在追求好的生活条件的同时把对环境的思考放在首位,则是我的社会责任感的体现,从尽可能不用塑料袋做起。可持续不是少数人追求的时尚,希望成为越来越多的人的人生信条!” 

专访|用可持续发展点亮美好“新森活”,兰精在行动!

  据了解,这是兰精集团第一次参与中国国际时装周DHUB设计汇的活动。“在兰精打造的无界生活空间中可以看到,所涉及到的板块非常广泛,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合作展示的方式,使产业链中原材料企业也能从默默无闻的幕后走到设计师面前,为他们时尚的灵感提供新鲜的元素与灵感。包括与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设计师陈闻跨界合作,也是希望能让兰精从原料供应的前端走到直面消费者的后端。”胡坚向记者介绍道,在展区内会按照不同的类别来划分,这样可以更好的将产品特点以最直观的方式展现给消费者。

  在与浙江嘉名染整有限公司的合作展区内,童装面料原本以全棉作为首选原料,但是兰精在棉纱里混入了一定量的天丝™莫代尔来改善客户对童装手感的要求。创新同样体现在与广东前进牛仔布有限公司的合作展区内,采用天丝™莫代尔,以及Refibra™革新技术生产的天丝™莱赛尔与精梳棉混纺的独特牛仔面料,融合舒适、垂顺、环保于一体。 

专访|用可持续发展点亮美好“新森活”,兰精在行动!  与绿色同行,构建发展格局 

专访|用可持续发展点亮美好“新森活”,兰精在行动!

专访|用可持续发展点亮美好“新森活”,兰精在行动!

 

  自兰精集团实施sCore TEN战略起,就始终围绕三大核心逐步转型成为以创新、质量和可持续发展为本的特种纤维生产商。

  其中,第一是继续专注于核心纤维业务。胡坚向记者介绍道:“今年年年初,我们刚推出一款采用独特技术的LENZING™ECOVERO™(兰精™环生纤™)品牌粘胶纤维。过去的十年来,客户的环保意识稳步提升,特别是在近几年的时尚纺织业,甚至很多来自印度的品牌也在讲究环保,开始大量使用我们的产品,接下来的重点还是要把兰精™环生纤™的量做大,再以不同的创新方式去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专访|用可持续发展点亮美好“新森活”,兰精在行动!专访|用可持续发展点亮美好“新森活”,兰精在行动!

 

  第二是在市场对接方面努力做到更好,例如在香港特区设立并启用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应用创新中心(AIC),不仅能够为由兰精纤维制成的纺织面料实现原型生产提供助力,从概念、染色、表面处理到所有产品数据的精确测量等方面提供帮助,而且还可以为兰精及其合作伙伴提供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机会,新的应用创新产品在通过测试后可直接转化为商业化产品,有助于兰精更迅速、有效地向其尊贵的客户推荐兰精的创新实力产品。

  第三是通过集团强大的研发水平,来提高公司产品差异化程度,使产品的科技含量、档次及附加值不断提升。 

专访|用可持续发展点亮美好“新森活”,兰精在行动!

专访|用可持续发展点亮美好“新森活”,兰精在行动!

  “未来,我们还会继续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把我们的产品做好,与更多的品牌合作、与更多的媒体交流,把我们的理念用更多的方式体现出来、推广出去,推动时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最后,胡坚总结道:“虽然现在有一些声音在说消费降级,但是我仍然非常看好当前的趋势,无论是兰精的产品也好,技术优势也好,都在围绕‘可持续发展’这个大的方向在前进,这也一直是兰精的核心竞争力。中国消费者在过去五年中越来越关注提升生活品质,也为我们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和平台,利用我们的技术和产品的同时,能满足他们的这种需求,可以说是一个多边收益的状态。从这一点来看,我们就有动力和信心在这条道路上继续兰精的使命!”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