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艺尚小镇携手伊芙丽探索新零售模式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10-15


  本刊记者-陶红

  9月27日,在亚洲最具规模及影响力的服装服饰展会平台——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2018(秋季)上,杭州市余杭区艺尚小镇以美术馆式的展位布置,诠释了艺尚小镇时尚产业的独特艺术,加深了大家对这个新晋浙江省特色小镇的印象。同日下午,由杭州艺尚小镇运营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智能门店新零售”主题分享沙龙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2号馆艺尚小镇展位上火热开场,开启了一场关于智能门店和新零售的探索之旅。

  新零售、新模式

  伊芙丽曾在2017年“双11”全网女装销售额排名第四、中国本土品牌第一,“零库存”让它一度成为行业奇迹。沙龙分享中,时尚产业同行们了解到,全链路数字化,是伊芙丽在转型升级上迈出的巨大一步。

  作为此次特邀主讲嘉宾,伊芙丽集团董事长钱晓韵以“智能门店应用、新零售探索”为题,以伊芙丽、SELFINI、MEILLEUR MOMENT、pure:moment 等品牌的探索经验为例,为嘉宾讲述了智能门店的应用以及新零售、新模式的探索。

  活动伊始,钱晓韵通过“近7天试衣指数Top20”分析了伊芙丽不同类型试衣次数的比例,不同颜色试衣次数、不同季度试衣次数以及各店铺试衣次数和转化率。7天试衣指数统计显示:2018夏季试衣次数为73.95%、秋季试衣次数为25.91%;在分类试衣中内搭占41.35%、下装占33.20%、连身衣占24.83%、外套占0.62%。

  在大数据时代下,根据数据做决策不仅能增加决策的有效性,更能保证决策的正确率。根据7天试衣指数统计数据的具体情况,伊芙丽让门店导购成为引流点、提高转化率、增强用户的体验与感受,并以此作为伊芙丽新零售的主要探索方向和发力点。钱晓韵介绍道,通过钉钉、手淘等渠道的联合使用,提升零售的智能化,同时也让伊芙丽的库存率低于20%,主要用于退换货物。

  智能化技术的应用也打通了伊芙丽线上线下新零售渠道,也让品牌运营者更加了解客户。钱晓韵表示,通过客户画像分析发现,500~2000的伊芙丽女装是消费客户的标配,她们的衣服更新速度快,对新品的要求高,对折扣的要求不大,她们关注品质、时尚的同时,还希望产品的有辨识度。与此同时,我们也分析出伊芙丽的客户偏爱的化妆品、运动服、女包、女鞋等品牌,从分析中我们发现伊芙丽的客户追求品质、时尚、热爱生活,热爱运动,更偏向于有知名度的品牌。

  随着新零售市场的崛起,未来,伊芙丽、SELFINI、MEILLEUR MOMENT、pure:moment等都将打造成线上线下的新零售品牌。活动中,钱晓韵与嘉宾以问答形式共同探讨了导购向高级搭配员的转换、导购流动性的把控等问题。

  新形象、新探索

  作为此次沙龙的主办方,艺尚小镇本次布展突出小镇的艺术气息,整体风格采用美术馆式布局,以“小镇美术馆”的新形象亮相展会,分艺尚形象、艺尚产业、艺尚文化与艺尚未来4个单元展示中国时尚版图中的“杭州板块”。

  在艺尚形象上,良渚文化首次以“联姻时尚产业”的形式出现在博览会上。小镇入驻设计师、金顶奖设计师王玉涛、张肇达、张继成等,以良渚文化为灵感来源设计的服装装置在“小镇美术馆”的转角与入口处。据了解,这些作品都来自今年6月在艺尚小镇举办的2018中国时尚大会。

  三年来,小镇产业架构日益清晰,文化气息愈渐浓厚,未来目标也指日可待。

  产业上,产业总部的引进丰富了小镇的企业梯队。伊芙丽、蝶讯、D2C、美空等企业都将企业总部或区域总部的选址落在了艺尚小镇,它们很快成了艺尚税源的创造者。汇集时尚类企业405家的的优异成绩,让艺尚小镇一举成为特色小镇中的“优等生”。

  人才上,高端人才引进一直是艺尚小镇的“源头活水”。目前,小镇已引进国内外顶尖设计师24名,其中金顶奖设计师5名、中国十佳设计师13名,时尚设计人才总量位居中国同类园区首位。

  未来,艺尚小镇的未来目标将通过产业总部、产业人才、产业科技、产业教育、产业文化、产业国际6大板块,打造“中国时尚产业新地标’与‘中国时尚话语权的主阵地”,这期间,艺尚小镇也将全力推动产业旅游的发展,借助产业旅游输出时尚价值观。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