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雅戈尔:坚持服装主业不放松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7-13


企业|雅戈尔:坚持服装主业不放松

  “雅戈尔将继续坚持一个目标——服装主业不放松,打造百年企业、世界品牌。智能工厂的改造和智慧营销两大方面是过去一年半的工作重心。”雅戈尔集团董事长李如成在第二十二届宁波国际服装节预热采访时强调。

企业|雅戈尔:坚持服装主业不放松

  “5年再造一个雅戈尔。”这是李如成这半年多来的宣言,这也延续了雅戈尔人对铸就百年品牌那份始终如一的情结。当今市场从快节奏向慢生活转变。雅戈尔未来希望通过智能制造和智慧营销,利用2017、2018两年时间打基础,将五年计划早日实现。据了解,2017年,雅戈尔销售额提高了13%,利润提高了48%。

企业|雅戈尔:坚持服装主业不放松

  踏实走好智能制造的每一步

  2016年8月,宁波成为“中国制造2025”的首批试点示范城市。雅戈尔更是智能制造2025宁波的第一个试点,李如成亲自担任组长,利用一年半的时间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李如成坦言,“我们看到了智能制造对于服装行业的非凡意义,雅戈尔希望能够做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智能制造系统,通过数据的收集及设备的改造、改良,形成一套全新的服装制造的智能化标准,如3D量体等,实现版型细分、效益提高,更加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他同时指出:“机械化的核心是提高效率、提高品质。雅戈尔作为服装行业的领军企业,从事智能制造不仅仅是购入一批设备进行技术升级,而是要做好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把设备与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制造关联起来。同时我们希望雅戈尔的智能制造是对其他企业起到示范作用,而不单纯是进行参观,未来更希望在行业中进行推广。”

  雅戈尔集团控股公司总经理胡纲高也表示,雅戈尔近年来一直将“四化合一” 换代摆在转型工作中的重要位置。所谓的“四化”,指的是标准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其中,“标准化”方面主要包含“技术标准”和“工作标准”;“自动化”则重在新技术装备的使用;“信息化”则侧重于将集团“前台”、“中台”、“后台”打通;“智能化”则重在实现营销渠道的智能化改造。

企业|雅戈尔:坚持服装主业不放松

企业|雅戈尔:坚持服装主业不放松

  目前,雅戈尔前道的面料裁剪和后道的打包仓储还没有完善,一旦完善将打通整个环节,实现各个环节的智慧体系。据了解该项目最快在年底就能完成。

企业|雅戈尔:坚持服装主业不放松

企业|雅戈尔:坚持服装主业不放松

  未来雅戈尔将实现大数据的收集、应用,以及版型的改良,从而让量产成衣更加符合中国消费市场的版型要求,同时也可以为VIP客户提供高端、增值服务。消费者可在门店或手机终端进行下单,订单将根据数据进行生产,并且全程实现可视化。

企业|雅戈尔:坚持服装主业不放松

企业|雅戈尔:坚持服装主业不放松

企业|雅戈尔:坚持服装主业不放松

  在路上需要一定的时间

  “从事服装行业40年,深切体会到‘无人工厂’的梦想不仅难度大,而且还有许多不成熟的地方。人不能都站在风口上,品牌也是一样。雅戈尔将会踏实地走好智能制造的每一步,同时结合智慧零售,真正利用工业互联网串联起来。”李如成对雅戈尔智能制造的未来充满信心,也对智慧营销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企业|雅戈尔:坚持服装主业不放松

  雅戈尔有300万会员,目前只是提供服务,平台建设还不完善,离早前提出的打造1000万优质会员还有一段距离。“在方法上我们也在转变,逐步将打折等过去的迎合方式向邀约订货会的方式转变,因为会员更贴近市场的需求。新零售的模式上我们也在积极探索。”在新零售方面,李如成认为一百家企业就会有一百种做法。

  而雅戈尔要做的:首先是做有品牌的企业,有产品的品牌。企业任何情况下不能对社会没有贡献,也不能盲目打价格战。二是企业要有竞争力的成本,要做到同品质成本最低、同成本品质最优。只为吸睛不可取。三是企业要有快速反应的能力、有定价的能力。将原料、面料到成衣的产业链全面打通。四是企业要有良好的体验平台。将专卖店全面升级,目前雅戈尔累计投入80亿元将门店升级成vip的服务中心、O2O的体验中心、时尚文化的传播中心。最后是对最核心的科技手段进行投资。雅戈尔将红帮裁缝的技艺通过ai、3d等技术实现数字化生产,这对整个产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企业|雅戈尔:坚持服装主业不放松

  胡纲高表示:“做品牌一定要有信心,雅戈尔作为一个39年的老品牌,对服装行业充满了信心。雅戈尔的核心还是优质的产品。定制是大数据的收集、版型的改良,未来还将以大规模的成衣生产为主。雅戈尔力求打造大批量定制与个性化会员服务相结合的品牌发展模式。”

  十年磨一剑

  对于雅戈尔未来发展,李如成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明年是雅戈尔40周年。我崇拜地产大王李嘉诚和领带大王曾宪梓,我希望自己做衬衫大王李如成。未来十年,雅戈尔将会走在行业的前列。如今,服装款式越来越简约,而新材料的研发上我们与国际还有许多差距。因为我坚信企业成功的关键在于基础的研究,雅戈尔利用十年时间从源头抓起,以此来增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未来雅戈尔将加大力度推广汉麻。” 

企业|雅戈尔:坚持服装主业不放松

企业|雅戈尔:坚持服装主业不放松

  汉麻原是让人闻之色变的大麻,雅戈尔却独辟蹊径,将之脱毒处理后,让它全身都变成了宝,而且逐一攻克了纤维处理、纺纱织造等诸多环节的技术难题,成为汉麻纤维服用性研发领域的先驱和国内汉麻产品(含纱线、家居、服饰类)研制标准的制定者。“如今,汉麻世家(HANP)品牌涵盖了家居(家居服、浴衣、浴袍)、时尚(男装、女装)、家装(地毯、墙纸)等领域,未来还会开发婴幼儿用品,因为汉麻特有的抗菌性,我们希望将其特性发挥到极致。在10月份的宁波国际服装节上,雅戈尔也会推出汉麻世家(HANP)品牌的多种产品。”胡纲高表示。

企业|雅戈尔:坚持服装主业不放松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