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汉帛奖”第26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作品大赛奖项揭晓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3-27


  本刊记者-吕杨  陶红 

  3月25日,在万众期待中,中国国际时装周(2018/2019秋冬系列)开幕式北京饭店金色大厅隆重举行,“汉帛奖”第26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作品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也盛大开启。由此,中国国际时装周(2018/2019秋冬系列)拉开了时尚大幕。 

“汉帛奖”第26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作品大赛奖项揭晓 

“汉帛奖”第26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作品大赛奖项揭晓

曾成《匠意》(金奖)

  本次大赛,来自海内外的25名选手从初赛中脱颖而出,在中国国际时装周(2018/2019秋冬系列)期间展开最后的角逐。最终,中国选手曾成凭借作品《匠意》斩获金奖。曾成在接受《纺织服装周刊》记者采访中表示,其作品的灵感来源于建筑工地的钢架,通过十万余种的手针来展示其服装肌理的立体感,让中世纪的元素与现代时尚进行碰撞,从而达到设计师自我的预期。 

“汉帛奖”第26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作品大赛奖项揭晓

金奖获得者中国选手曾成颁奖合影

  中国选手陈丹琪和西班牙选手Laura Nunez del Arco荣获银奖;中国选手杨镇源和盛倩摘得铜奖。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大赛特别设置了网络人气奖,因为对于设计来说,人气同样也占据着重要因素。中国选手罗蒙萌摘得最强网络人气大奖,企业认定奖由李华雪获得  

“汉帛奖”第26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作品大赛奖项揭晓

银奖获得者中国选手陈丹琪和西班牙选手Laura Nunez del Arco颁奖合影

“汉帛奖”第26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作品大赛奖项揭晓

铜奖获得者中国选手杨镇源和盛倩颁奖合影

  “汉帛奖”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汉帛国际集团共同主办,因赛事的国际性高和专业性强,已成为中国乃至国际时装设计领域中专业设计赛事的引领者。自大赛创办二十多年来,无数国内外知名设计师从这里开始并走向世界,他们都是在汉帛奖发光的设计师,如马可、吴海燕、王玉涛、武学伟、武学凯、樊其辉等。 

  本届大赛以“传承·匠新”为主题,旨在邀请全球的青年设计师以全新的形式将古老的非遗技艺与当代艺术相结合,设计师们用服装设计作品来诠释对民族文化的理解,赋予古老的民族文化全新的生命力。 

“汉帛奖”第26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作品大赛奖项揭晓

中国选手陈丹琪《let the clay dogs blow》(银奖)  

“汉帛奖”第26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作品大赛奖项揭晓

西班牙选手Laura Nunez del Arco 《Conversations》(银奖)

  中国时尚正得到全球的关注,越来越多设计师对于中国元素和中国设计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他们开始运用中国的传统工艺、传统技法,并融入传统的东方人美学设计元素,创造了很多优秀的作品。在纺织强国和时尚强国的建设过程中,在发展科技硬实力的同时,必须同步提升文化软实力,增强文化自觉,重塑文化自信,弘扬“大国工匠”精神,追求精工细做,精益求精。本届大赛主题“传承·匠新”传达的意味恰恰在于此,让作品焕发出新的艺术美感和多种设计的可能。 

  中国时尚产业正处于快速蓬勃发展的阶段,青年新锐设计师的挖掘和培养至关重要。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作品大赛已日益受到世界各地青年新锐设计师的关注,并成为他们走向设计届的启蒙之站。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英国、法国、意大利、日本、马来西亚、西班牙、挪威、乌克兰、坦桑尼亚、中国及港澳台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稿件979份。无论是参赛范围还是参赛稿件,都尽显大赛的影响力和权威性。 

“汉帛奖”第26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作品大赛奖项揭晓

杨镇源《章》(铜奖)

  组委会还特邀业界大伽组成了权威评审团,他们是北京服装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刘元风,金顶奖设计师、贝迪百瑞商贸(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设计总监王玉涛,日本时尚协会会长大塚扬子,汉帛(国际)集团顾问杨荔,BAN XIAOXUE品牌创始人兼艺术总监班晓雪先生,西班牙埃斯科瓦高级时装学院教授Gabriel Torres,意大利科菲亚高级时装及造型艺术国际学院教授Nathalie,从评审团超强阵容来看,大赛的高规格、国际化和专业性可见一斑。 

“汉帛奖”第26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作品大赛奖项揭晓

盛倩《布衣游水》(铜奖)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北京服装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元风表示:“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作品大赛已经走过26届,近几年大赛保持了近千件(套)的参赛数量,其知名度越来越高,每年前来参赛的设计师水平也越来越高。本届赛事的参赛作品完美诠释了‘传承•匠新’的赛事主题,它们将民族文化、多远文化与当代时尚的有机结合与交融。大赛为世界优秀设计师提供了文化交流的平台,也为共同提高国际服装设计的整体水平打下了基础。” 

  日本时尚协会会长大冢扬子、汉帛国际集团顾问杨荔在接受采访时也纷纷表示:“越来越多的青年设计师在设计作品时不再使用加法,更是将简洁放在首位,同时更加注重设计师自身的动手能力,这是一件可喜的事。” 

“汉帛奖”第26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作品大赛奖项揭晓

“汉帛奖”第26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作品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合影

  “汉帛奖”作为国内时装设计专业最高水准的赛事,26年来为我国及世界时尚业界选拔、培养了一大批设计新秀,鼓励并培养了众多年轻设计人才的成长。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的持续举办,离不开汉帛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关注和鼎力支持。作为服装行业360°全供应链服务的平台商和时尚先锋,汉帛集团一直致力于为中国青年设计师们的成长提供重要支持,鼓励他们不断探索与思考,从而助推中国时尚产业创造新的辉煌。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