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从源头发力吹响产业链共振发展集结号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7-17


2017深圳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落幕

  本刊记者_郭春花 文/摄

  无论是参展商还是采购商,他们纷纷表示,经过多年发展,深圳国际面辅料展已成长为立足我国华东华南纺织集群,辐射海内外纺织市场的展会平台。展会不仅能够多方位满足服装企业对产业链源头支撑的需求,更能从区域资源角度实现纺织产业链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当终端消费市场个性化、多样化发展的特征不断凸显,来自终端市场的压力在不断催促产业转变。从近年买家的采购习惯中不难发现,当下服装品牌都在不断寻找新素材以激发灵感开发新品。作为纺织服装业核心基地的深圳,拥有2000多家服装企业、超过1000个服装品牌,完善供应链、加强供给侧改革已成为转型升级必经之路。他们从产业链上游不断寻找动力,而参加每年一届的深圳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成为他们的不二之选。

  7月6~8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7深圳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届深圳国际面辅料展为期三天,展出面积超30000平方米,汇聚了来自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印度、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超700家参展商,涵盖各类化纤、针织、丝绸、棉、麻、毛等功能性、蕾丝绣花面料,纱线纤维以及辅料等多种优质产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王天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张莉,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常清,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高级总经理温婷,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沈永芳等领导出席展会开幕式,并参观展会。

  开幕式上,徐迎新指出,当下,时尚跨界的意义已超出跨界行为本身,更代表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和产业发展潮流,也是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需要坚持创新驱动,更需要通过跨界融合,整合新模式与新业态,把握产业发展新契机,找到产业增长的新动力。徐迎新希望展会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在推动国际交流合作、培育品牌竞争新优势等多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转型升级 创新无处不在

  对于创新,纺织面辅料企业们的热情始终高涨。本届展会上,无论是不断涌现的新型面辅料产品还是营销服务模式的创新,都足以成为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支撑。

  本届展会,700余家展商携最优展品接受时尚检验。申达经编、航港针织、花园毛纺、广州纺一、金玺布行、万事利丝绸、金点子纺织、东宇纺织、震围纺织、利资源布业、鼎记印染、红绿蓝纺织、北江纺织、南通宏丰、江苏众恒、江阴恒亮、山东岱银……众多优势企业联袂呈现丝绸、牛仔、毛纺、辅料等多种精美产品,吸引海内外采购商的目光。

  在红绿蓝纺织展位上,从早上开馆到下午,人气一直十分火爆,该公司展厅部负责人王伦芳介绍,公司此次带来的数码印花面料大多是2018春夏流行面料,非常受下游认可。“这缘于企业在品牌、花型方面的优势。目前红绿蓝有来自很多国家的设计师,为公司产品的原创设计提供支撑。”王伦芳说,这次展会也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商,对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有很大帮助。

  江阴恒亮展出了针织牛仔恒系列、亮系列、创系列等产品,特别是创系列中的彩色针织牛仔,更是吸引了下游采购商的目光。公司营销总经理何平介绍,彩色针织牛仔是恒亮的发明专利之一,不仅为服装品牌开发个性化服装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原料,更为企业带来可观的利润。

  数码印花面料历来被认为是女装的专属面料,但此次展会上,上海韩鲜纺织却颠覆了这一传统,他们推出了可以用于男装的数码印花面料。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面料色彩斑斓却不花哨,让男士显得更加帅气、阳光。该公司董事、总经理张剑薇介绍,研发男士数码印花面料是企业新开发的一个领域,目前效果非常好,尤其是此次展会上,这款新品吸引了很多观众,每天至少能收到几十张名片。

  万事利在本次展会带来了最新的2018新款丝绸面料,设计新颖款式大方。万事利展位负责人表示,双面数码印花产品一经推出就得到多家国际一线奢侈品公司垂询,展会现场也有很多买家表示很感兴趣。

  在快时尚成为常态的当下,不少受访企业都不约而同地谈到了小批量、快交货的服务模式。金点子纺织副总经理赵国民介绍,企业遵循“高质、平价、快速”的理念,使得产品能一直引领潮流。

  深圳睿冠本次带来的天丝、铜氨丝、莫代尔面料都收获了不错的反响,总经理杨赟介绍,企业通过强化产品开发,提升服务,制定适应小批量多品种的供货模式,不断适应市场,在本次展会上与更多专业买家建立了联络。

  乌石拉链副总经理张永东介绍,乌石拉链多年来凭借ERP收集使用经验,能够实现中标率达70%的产品供货预测,并在此基础上,采用现货库存模式,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在本次展会现场,有多家服装品牌及设计师对乌石的产品表现了浓厚的兴趣。

  实力展团 共赴优质平台

  深圳不仅在我国东南地区纺织服装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亚洲纺织市场中也占据着一席之地,这一点,从国家及地区展团的参与中可见一斑。

  本届展会,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展团携近80家企业,打造面积超过1100平方米的参展规模,展示该地区纺织面辅料企业的力作——系列优质女装面料及数千款新型流行面料。

  以丝绸及化纤面料类产品著称的绍兴柯桥纺织集群,多年来在市场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也再次出现在本届展会现场。此次柯桥中国轻纺城展团以统一形象亮相,有近30家企业抱团参展,展示了市场上受欢迎的畅销款面料,其中不少数码印花和提花时尚女装面料更是达到国际领先的生产水平。

  由台湾纺拓会率领的中国台湾展团本届的展出面积比去年增长40%,展出了最新系列的蕾丝及刺绣面料。

  近几年,韩国女装行业成为了亚洲地区女性穿衣的风向标之一,而来自韩国市场的面辅料也成了亚洲采购商们追逐的时尚货源,炙手可热。本届展会中,韩国FASHION素材协会组织与 Daegu Gyeongbuk Textile Industries Association(DGTIA) 协办的韩国展团呈献出了各种用于女装的针织面料、人造面料以及功能性面料。

  在国际纺织市场中一直以品质及细节著称的日本纺织企业也高调参与本届展会。由日本领先供货商组成的日本展团带来了用于女装及休闲装的日本高质全棉和人造纤维面料,并提供快速订货服务,让日本面辅料企业的“水”通过深圳国际面辅料展的平台,能够及时解亚洲市场服装企业的“渴”。

  务实共赢 收获盛夏果实

  本届展会,adidas、DKNY、Embry、FILA、Initial、Nine West Group、影儿、玛丝菲尔、太平鸟、念奴娇及s.Oliver等国际知名品牌纷纷到场采购,并表示收获满满。

  记者见到MAYARYA经理Amy Ng时,她刚从色卡纺织展位找到一款心仪面料。她告诉记者,她主要经营孕妇装,每年都会专程从香港来深圳国际面辅料展,在此次展会上看到了很多令她满意的面料,尤其是当她得知色卡纺织还能加工成衣时,表现得更加惊喜。

  BYTHREE采购负责人Alan Wangy也表示,此次展会让他收获很大,他指着手提袋里的样品对记者说,下次还要来参加深圳国际面辅料展。

  收获本届展会的不仅有采购商,还包括众多参展商。在谈到此次展会的收获时,深圳市云彩织带有限公司业务总监李其辉笑称:“没有偶然,只有必然,收获是一定的。”他对这个家门口的展会情有独钟,已经连续参加十多年。他坦言,参加深圳国际面辅料展让他结交了很多国内外客户,云彩织带的知名度也进一步提高。

  浙江数伊总经理陈恺对本次展会的效果十分满意:“深圳国际面辅料展一年比一年好。这次的客户流量、质量都非常好,比如Zara广州采购团队、法国品牌采购团队都来到我们展位接洽,我们带来的针织类面料很受欢迎。”

  展会同期,4场专业论坛同时举行,进一步培育了面辅料行业的时尚属性,让听众受益匪浅。

  无论是参展商还是采购商,他们纷纷表示,经过多年发展,深圳国际面辅料展已成长为立足我国华东华南纺织集群,辐射海内外纺织市场的展会平台。各方资源在平台上的每一次相聚,不仅能够多方位满足服装企业对产业链源头支撑的需求,更能从区域资源角度实现纺织产业链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行业发展提供全方位贸易助力。深圳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在春秋两季intertextile面辅料展中间档期,覆盖华南及周边纺织服装全产业链,依托intertextile品牌系列展会资源,已成长为每年7月不可或缺的产业盛会。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