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武学凯:材料是设计最重要的部分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5-11


武学凯 

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上海标顶服饰设计公司创始人

  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每届都能吸引众多来自国际国内的买家、卖家、设计师以及相关业内人士、采购企业及媒体等,在展会上收获有价值的面料与流行信息。  

  当前,中国的纺织面辅料越发有了自己的趋势话语权,intertextile面料展让我们对中国面辅料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推动了中国面辅料的持续研发与提升,并成为国际面辅料趋势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本届intertextile面料展涵盖了国内部分和国际部分,其中包括了来自国内和国际的面辅料生产供应企业,也有来自全球的优秀资讯机构。国产面料具有很高性价比,在供货周期上也拥有很强优势,而来自海外的面辅料则更擅长表达流行趋势。在面料展上,来自五湖四海的买家均可依据各自需求选择不同的供应商。intertextile面料展对笔者而言更是每季都不可错过,在趋势展区可以了解本季大的流行方向,还能看到能传递流行的新材料、新方向,结合趋势、结合需求观展,可以提升观展效率。

  如今有科技功能的材料越发被设计师重视,还有一些有科技含量面料的设计效果很突出,织造及后整理技术让一块看似普通的面料更加有质感,深受设计师的认同。

  材料是设计最重要的部分,好的材料本身就是价值,就是卖点。未来设计与上下游的生态关系将更加紧密,互动、协同、共创的机会将越来越多,设计师既是面辅料的选择者,也是面辅料的再造者。

  看点一:肌理皮草  

  本季的皮草面料打破了规则感,肌理质感成为了本季刻画的重心。皮草的丰厚感、光滑感与层次感相结合,形成立体的或浮雕般的肌理效果。

  看点二:贴布盛行 

 

  各具风格的装饰贴大放异彩,特别是大胆醒目的波普风格装饰贴,以密集排布的满地形式混合并用,营造出一种清新质朴、天马行空的感觉,而重缝刺绣工艺则增添了手工质感。

  看点三:复古丝绒  

  丝绒面料手感丝滑,有韧性,视觉上具有华贵之感。近年来国际时尚舞台上复古风潮来袭,使得丝绒面料极为受宠。丝绒有着优良的耐皱性、弹性和尺寸稳定性,绝缘性能好,用途非常广泛。

  看点四:迷彩复活

  阳刚硬朗又新潮的迷彩印花等富含军旅色彩的面料是本季重点,广泛应用于户外装、尼克服等产品上。尤其是与厚重皮草相结合的军旅尼克服成为新一季爆款。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