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力克:精益模式助力中国制造企业升级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2-14


本刊记者-王赛

  “中国制造2025”大背景下,服装制造企业正在寻求专业化的升级路径。日前,在2016厦门国际时尚论坛上,力克时尚及服装全球市场资深经理Francoise Replumaz畅谈了以技术驱动和智能制造,帮助中国企业加快产品开发、增加设计和制造的价值,并提出了力克对中国服装制造业的战略愿景。

  中国制造业升级进行时

  “今天的中国正面临着一个全新的发展格局。” Francoise Replumaz这样解读当下中国企业面对的发展环境。她认为,过去的三十年间,服装制造业一直推动中国经济的增长。而如今,受到经济增速放缓、劳动力成本提升以及资源愈发有限等因素影响,中国制造业升级迫在眉睫。

  事实上,中国经济正在经历着从出口拉动向服务驱动的转型时期。“服务和房地产业在整个中国经济的比重加大,而制造业现在正在下滑。这是中国正在面对的新的格局。中国品牌想保持竞争力,就需要持续提升品牌的价值,优化产品质量以及增强制造的创新力。”

  放眼全球,柬埔寨、越南和孟加拉等国的企业在成本控制方面越来越具有竞争力,而美国、德国和日本等发达经济体在技术层面不断领先。中国企业正在迫切地寻求制造升级的新路径,加速制造水平与效率的提升。

  作为一家专注于为软性材料(纺织品、皮革、工业面料以及复合材料)行业提供整合技术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企业,力克在制造领域的卓越能力和优秀技术受到行业认可。

  “我们的目标客户需要在制造方面有更大的进步,以便为它们的顾客提供高质量的产品。” Francoise Replumaz表示,从大规模生产向智能化生产的过程中,力克卓越的产品、专业化服务以及发展经验能够助力制造企业发展。

  助力制造企业永葆竞争力

  当前,中国服装制造企业在成本控制、智能化生产、柔性产业链的协同创新方面亟待更优的解决方案。力克针对这种需求,在裁剪机械升级与智能优化方面投入了许多精力。

  Francoise Replumaz认为,当今,时尚潮流开始悄然发生变化,旧有的工作方式也已远远不能胜任当前的需求。“制造企业想要突破瓶颈,需要有新的供应商和新的价值链的管理方式。也就是说,要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不管是对零售商的服务还是产品优化。此外,还需要有新的人力资源。”

  拥有国际时尚与服装产业40余年的经验,以及扎根中国制造业30余年的发展历程,力克不断升级系统、优化制造模式,并提出了Lectra Fashion PLM(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系统),通过创新独特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来为时尚企业服务。

  此外,力克以大量且扎实的行业知识应对现代时尚业的工作方式,赢得了各大知名企业的信赖,并有850余所院校从力克提供的专业知识体系、最佳实践经验以及最新版本的工具中受益。

  精益模式打开发展新思维

  中国时尚产业正在崛起,这也意味着生产环节必须要足够快速和灵活,以便在紧张的交货期内使小订单达到更大的业务量,同时保持低成本和质量标准。因此,在裁剪室里发生的一切将决定企业的盈亏。力克充分理解这些挑战,并结合服饰行业专业知识、精益的方法和最先进的技术,来帮助企业精进剪裁环节。

  “精益模式是我们希望传递给客户的新思维。精益就是要杜绝浪费,精益制造能够提高运营的效率。更重要的是,能够提高产品质量,以更好的产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Francoise Replumaz举例道,力克在全球有众多合作者,在中国,力克与如意等优质企业进行了深入合作,尤其对其裁剪方面进行了精益优化。“同等时间内,制造企业的面料裁剪用量减少1%,对于大企业的制造成本而言,意味着可以有数百万元的节省。这就是力克精益模式带来的优势。”

  “我们的先进技术可以提高产品从设计到生产整个流程的效率。” Francoise Replumaz认为,力克发展的秘诀在于不断升级和持续创新。她说,“我们每年营收的9%用于研发,以保证能给客户提供创新的产品与服务。”

  对于当前中国制造企业的发展,Francoise Replumaz认为,“中国制造企业的质量标准和效率依然在变化,但‘中国制造2025’规划将为解决这样的问题发挥强有力的指引作用,同时,也期望力克技术与精益化模式能帮助中国制造企业实现更好的发展。”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