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群星助力,太平鸟展现“超级品牌力”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0-26


  本刊记者-赖松

  IPO申请提交三个月后,太平鸟又有新动作。

  10月23日,在宁波国际服装节闭幕当天,太平鸟进行筹划已久的首届“鸟人音乐节”终于露面。在向太平鸟20周年生日献礼的同时,这场“泛娱乐化”的跨级营销活动将原本停留于企业内部的文化事件不断升级、放大、突破为大众文化营销事件,开创了本土企业在“融”时代打造“超级品牌力”的成功范本。

  PEACEBIRD太平鸟董事长张江平。

  高调预热:“内部文化”升级为公众娱乐事件

  和此前一贯低调、稳妥的品牌营销策略不同,在品牌创办20周年之际,太平鸟在今年以“20年庆生”为主线,为旗下不同品牌策划了多场时尚发布。今年5月,太平鸟就为旗下童装品牌Mini peace举办了一场时尚大秀。

  作为本年度营销主线的一场重磅活动,“鸟人音乐节”的规格势必要打造成一场时尚指数爆棚的跨界营销活动。

  早在一个月前,太平鸟就通过在杭州、宁波等地投放了户外广告,与此同时,太平鸟在社媒体平台上发起“鸟人征集令”,召集全世界的“鸟人”回“家”,共同呈现一场专属于鸟人们的乌托邦式狂欢,在时尚与音乐的碰撞中,诠释“鸟人精神”的感召力量与独立型格。

  这场事先张扬的跨级营销在线上的预热声势也可谓一浪高过一浪,迅速升级

  成“鸟人事件”。随之而来的解读也为太平鸟品牌的内涵传播打下了基础。

  很多人都在好奇,为什么太平鸟要将内部流传的“鸟人精神”,通过音乐节的形式公之于众?

  回答这个问题,还得从公司的业绩说起。在行业不景气的大环境下,2015年,太平鸟创造了年销量近90亿元的营收。有强势的业绩作为支撑,才有了今年,“鸟人”们决定将企业内部的“鸟人精神”公之于众。

  合理跨界:务必保持“安全距离”

  作为一个服装企业,为什么会投入重金举办“鸟人音乐节”这种大型文化活动?太平鸟集团、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江平是这样解释的:“在泛娱乐化时代,太平鸟试图融入消费者、融入更多时尚生活场景、融入更多时尚解决方案,而所有融入手段的背后,都有‘鸟人精神’作为支撑,我们希望能够籍由对‘鸟人精神’的探讨、发酵和传播,吸引更多对时尚态度和生活方式有着相同价值判断的同类,加入到越来越壮大的鸟人行列中来。”

  那么,从“鸟人音乐节”的形式看,为什么又会选择电音?在太平鸟看来,音乐和时尚产生共鸣的最佳结合点便是电音。真正关注时尚圈的潮人一定知道四大时装周——从米兰到伦敦,从巴黎到纽约,绝大多数精彩大秀的背景音乐都是电音——电音以其特有的摩登气质,成为演绎、唱响“鸟人精神”的最佳选择。

  如果说电音与时尚的完美结合,是此次“鸟人音乐节”的外在特征,那么对“鸟人精神”的认同,则是每一位登台艺人的内在共性——堪称时尚极客精神表率的他们,不喜欢循规蹈矩,但又不至于离经叛道,不在意主流标签,却又与非主流保持安全距离。

  巧妙植入:与娱乐明星同台,大秀设在音乐节上

  在“鸟人音乐节”现场,太平鸟也首度尝试将音乐与时尚进行嫁接,把PEACEBIRD WOMEN 2017春夏大秀搬到音乐节上来。

  从现场的效果看,人们习以为常的时装秀场,这一次被打造成一个融合时尚与街头艺术的“G-Space·涂鸦空间”。

歌手丁当。

  歌手邓紫棋。

许魏洲。

  本季发布可谓与音乐节的街头文化内涵非常搭调。PEACEBIRD WOMEN本季设计携手来自天使之城L.A.的著名街头涂鸦创作艺术家,为秀道画上神来之笔。不同肤色的全球超模汇聚于“鸟人音乐节”的快闪式秀场之中,携手探索充满未知的“G-Space·涂鸦空间”,共同诠释不同文化背景对时装的最原始情感,肆意泼洒一场飞越时间与空间结界的摩登旅程。

  2017春夏季大热的复古浪潮,与专属于70年代的Geek摇滚和Glitterati时髦人物统统出现在了秀场上。在国际顶级超模和知名时尚达人的倾情助阵下,整场“鸟人音乐节”在引爆耳膜的同时,更收获了“最有型音乐节”和“颜值最高音乐节”的殊荣。

张亮。

时尚博主 Gogoboi。

  全面展示:20岁背后的“成年人举动”

  在“鸟人音乐节”的势头之下,太平鸟作为一个多品牌化运营的服饰公司,自然不会把其他品牌“丢”在一旁。在音乐节现场,除了超燃的电音盛宴和酷炫的时装秀之外,“鸟人音乐节”还为每一位到场的嘉宾准备了充满惊喜的互动体验环节,将占地1800亩的音乐节现场,打造成一个鸟人版的迪士尼乐园——Birdy Land。

  太平鸟旗下的五大品牌——PEACEBIRD WOMEN、PEACEBIRD MEN、LED'IN乐町、MATERIAL GIRL和Mini Peace也齐齐亮相,展现在“融”时代之下,太平鸟所着力经营的“超级品牌力”。

  当然,作为一个服装企业,把一场声势浩大的品牌营销活动做到极致,无疑需要绝对的软硬实力作为支持:首先在泛娱乐化时代,太平鸟试图融入消费者、融入更多时尚生活场景、融入更多时尚解决方案,而所有融入手段的背后,都有“鸟人精神”作为支撑。其次,在硬实力方面,就不得不提太平鸟的运营数据:2015年,公司旗下3800家门店总计录得近90亿的零售业绩,平均每秒售出1.8件服装。

  对于“鸟人音乐节”的大胆尝试和成功举办,太平鸟集团、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江平表示:“20岁,对一个人而言意味着成年,所以我们决定以成年人的方式来庆祝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选择用音乐节这样时尚和快乐的方式,与近万太平鸟员工、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和长期支持我们的消费者共同庆祝。”

  借助此次音乐节的势头,张江平表示,希望能够籍由对‘鸟人精神’的探讨、发酵和传播,吸引更多对时尚态度和生活方式有着相同价值判断的同类,让鸟人的行列越来越壮大。让太平鸟努力成为最卓越的时尚品牌零售商,努力成为国人为之骄傲的超级品牌,努力成为中国时尚行业最闪耀的符号。”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