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吉麻良丝携汉麻新品再续传奇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0-12


  本刊记者-陈晓莉 赵国玲

300万挑战奖金时隔一年无人应战

  在去年10月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启幕的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2015(秋季)上,绍兴吉玛良斯服饰设计有限公司颇有创意和底气地面向全球服装界下发了一封挑战书——悬赏300万元找寻拥有比己更高抑菌率的面料。

  然而一年过去了,仍未有人敢应战。那么广发英雄帖的“吉麻良丝”究竟底气何在呢?

  “‘吉麻良丝’所用一款汉麻(无毒大麻)面料(GM-HDZ001)经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检测,服装常规检测的3个菌种抑菌率都超过92%,其中大肠杆菌抑菌率99.73%,金黄色葡萄球抑菌率95.73%,白色念球菌抑菌率92.31%。”以上数据为去年挑战书里的内容,由此可以看出,“吉麻良丝”汉麻面料具有显著的抑菌性能。

  汉麻又名无毒大麻,它是地球上韧度最高的纤维。具有良好的柔软舒适性能、优异的吸湿排汗性能、卓越的抗紫外线性能、天然的抗菌除臭性能、出色的耐高温及耐晒性能,独特的抗静电性能等,其享有“天然纤维之王”的美称,被欧美国家誉为“人类的第二层肌肤”。

  据该公司董事长季国苗介绍,近年来,公司产品凭借其在抑菌性、舒适性等方面的显著特点,继成为博鳌亚洲论坛服装赞助商和中国女排、金鸡百花电影节指定服装后,又获2016杭州G20峰会指定服装殊荣。作为国际一流的抑菌类服装品牌,“吉麻良丝”为与会各国嘉宾、工作人员提供舒适的服饰支持,又一次代表中国服装站上了国际舞台,成为此次峰会上的外交名片之一。可以说,目前在汉麻纤维产业化发展中,“吉麻良丝”的产品发挥了引领行业的作用。

  2016年10月“吉麻良丝”再次来到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参展,重磅呈现。据了解,“吉麻良丝”不仅延续以往惯例在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设立了特装展位外,今年更是扩大了参展规模,实行多展联动,同期在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2016(秋季)、中国国际纺织纱线(秋冬)展览会也设立了展位,全方位、多途径展示“吉麻良丝”各种产品的优异性能。“上海各展会的影响力非常大,不但吸引了国内的各方采购商,同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采购商也汇聚于此,这对于拓展公司市场,树立公司品牌形象,推广汉麻优异性能等都非常有益。”季国苗对于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的各展会给予了非常大的肯定。

  “吉麻良丝”作为汉麻服饰推广的先行者,把控着汉麻从“纱线—面料—成衣”的整个过程。

  目前,“吉麻良丝”已成功研发出了包括汉麻居家内衣系列、汉麻运动系列、汉麻卫浴系列、汉麻童装系列、汉麻床品凉席系列、汉麻墙布系列、汉麻窗帘系列、汉麻僧袍系列、汉麻车垫系列、汉麻地毯系列、汉麻医用敷料、汉麻职业装等十余大类汉麻系列产品,此次“吉麻良丝”三展联合可谓是有备而来,现场展出的品种应有尽有,吸引了众多采购商的驻足和好评。

  据了解,作为最新一代的汉麻产品,“吉麻良丝”系列产品除了能保留汉麻的抑菌、吸湿快干等多项独特功能外,在成衣舒适性及款式设计等方面也做到了更胜一筹,均聘请香港知名设计师操刀,将优于同类麻纺服饰的抑菌性,与棉纺服饰相媲美的舒适感,区别于传统汉麻服饰的设计感发挥到了极致。

  展会现场,季国苗还向记者介绍道,“吉麻良丝”此次参展不仅带来系列特色汉麻产品,同时还亮相了关于最新研发的汉麻挺括技术。“众所周知,汉麻面料比较遗憾的地方就是容易皱,当汉麻用于服装生产时,这也是令人烦恼的问题,而目前我们公司已经成功研发了使得汉麻面料挺括的技术,进一步让汉麻面料在使用过程中变得更完美。”季国苗如是说。

  时隔一年300万挑战奖金无人应战,今年10月展会“吉麻良丝”系列产品再续传奇,备受关注,这足以看出“吉麻良丝”的实力所在。作为一个正在崛起的民族品牌,“吉麻良丝”承载的不仅仅是创新汉麻产业的重任,同时在弘扬汉麻文化的道路上也不忘初心,先后开设汉麻美学生活馆和汉麻美学博物馆,深挖汉麻文化内涵,让汉麻服饰文化走进生活、美化生活,并一步一步迈上功能性高端服饰品牌的台阶。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