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千家品牌参展凸显深圳服装领先地位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7-08


  本刊记者-赖松 李涛

  今天上午,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深圳服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同期举办的还有“2016深圳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

  本届深圳服交会期间,除了近千家国内外知名时装品牌及设计师参展之外,更有引人入胜的时尚生活馆、私人定制区,设计师、买手之夜及时尚大秀精彩呈现。

  深圳人大常务副主任罗莉,深圳市副市长陈彪,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顾问张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中国服装协会顾问蒋衡杰,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苏葆燕,浙江省湖州市副市长李建平,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高林、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轮值副主席 刘春平,意大利奢侈品行业协会驻华代表弗兰西斯克,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沈永芳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随后,内衣品牌茜施尔还举办了本届展会的开幕首秀。

  主动求变,继续保持产业领先地位

  在开幕式上,张莉从纺织服装产业的“十三五”规划出发,对深圳服装产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

  张莉表示,当前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正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取得了改革不断深化,经济运行质量稳中趋好的局面,品牌建设取得了新成效。这种变化在产业上的直接体现是,个性化小批量定制、以品牌文化、设计创意为发展核心渐渐成为产业发展的主旋律,“设计+”时代悄然来临,所谓设计引领产业,时尚改变生活。

  “在深圳市推动‘深圳质量’、‘互联网+’行动计划的背景下,深圳服交会为当地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张莉说。

  陈彪表示,在产业发展新时期,深圳市政府将坚持创新驱动理念不动摇,坚持自主创新、转型发展。通过打造深圳服交会、深圳时装周等举措,全面推进服装业自主创新、品牌化、国际化发展,推动服装产业升级再上新台阶。

  沈永芳表示,本届展会以“时尚引领生活、设计趋动未来”为主题,突出原创设计,促进科技、艺术、设计、创意、文化的创新与融合,助力企业了解市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全力推动自主品牌创新和中国设计力量走向国际时尚舞台。

  一次看尽全球千家品牌

  今年的深圳服交会有一些新的变化。原创设计展区呈现了当代新锐原创设计师的惊人创意和前沿设计;私人定制区展示了中西方百年文化和现代精湛制作工艺;而在时尚生活馆内,可以领略时尚艺术跨界所带来的全新生活体验。

  在海外展区,40多家韩国时尚品牌组成的韩国展团引起了不少人关注。此外,D2M国际设计师集成平台、聚道独立设计师平台、意大利时尚行业协会、韩国设计师协会、香港时尚设计师协会、澳门时装设计师协会等机构也携众多优秀设计师组团亮相。

  一系列旨在探讨中外时尚设计话题的活动也在时尚大咖、买手和设计师参与下进行。由龙华新区管委会主办的“龙华大浪时尚创意馆”亮相2号馆,全面展示大浪时尚创意城的崭新形象。

  聚焦中国原创设计

  近年来,中国时尚创意产业不断转型升级,独立设计师品牌异军突起,强劲发展势头在本届服交会上淋漓尽显,其中有半数以上的参展商是来自于中国本土的设计师品牌和设计新秀。

  深圳服交会也迅速成了许多设计新秀的一个发布窗口,特别设置原创设计师展区以及“未来之星”、“荔秀时尚创意馆”、东洋国际展区等,聚集了大批拥有优秀设计力量的独立原创设计师品牌。

  艺术+创意,生活更接地气

  在集合时尚、艺术、设计、生活跨界共生的理念推动之下,深圳服交会推出了以创意生活为核心的综合体验空间,整合配饰、眼镜、手袋、工艺、家居用品等跨界资源,携手众多设计师和艺术家创作跨界作品,通过提供多种多样的跨界艺术组合,倡导消费者做一个“生活的艺术家”。

  在私人定制展区,大禾洋、威朗、博客/云衣定制、古然等企业邀请了高级匠师现场展示精纯的手工艺,为顾客提供与众不同的个性化产品。

  横岗时尚眼镜区,由横岗街道、横岗眼镜时尚协会组织近20家眼镜企业组团亮相,展示“眼镜王国”的创意实力。

  另外,为推动时尚消费,组委会还特别推出“潮流即看即得,时尚消费荟萃”活动,组织多家深圳知名品牌企业开设“时尚POP-UP”(全球流行专卖形式)。

  设计师之夜、买家之夜等惊艳亮相

  深圳是中国女装设计的引导者,拥有国内最优秀的女装品牌和设计师,近几年,专注于新兴设计师品牌的买手店、设计师集合店在深圳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而作为传统百货也积极向买手店转型,买手市场在中国的时装市场中正在取得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买手制导入已经形成了环境土壤。

  从今年开始,深圳服交会组委会新设立了“设计趋动未来”年度大奖,“时尚买家年度大奖”,为买家与设计师、品牌商和渠道商搭建对接平台,让原创设计成功对接市场。

  延续“坚持改变”的发展理念

  在谈到今年深圳服交会的变化时,沈永芳表示,今年是深圳服装会举办16年以来最让人感动的一年。在筹划今年的展会过程中,协会对产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度分析。

  沈永芳说,“深圳的服装产业能取得领先的地位,最核心的原因在于我们永远在坚持改变,在新的商业、产业环境下,深圳服交会作为产业发展的一个风向标,要把这种坚持改变的理念延续下去”。

  据了解,今年的深圳服交会已经在尝试全新的办展模式,各大展区的设置也在进行调整。沈永芳透露,明年,深圳服交会将以新的名称出现,期待来年能有更多的人关注深圳。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