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深圳引领如何引领中国时尚态度?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7-18


  本刊记者-吕杨

  深圳时尚产业通过30多年发展,已成为中国最发达的城市之一。深圳服装产业的总体研发、设计水平在全国均处于领先地位。可以说,深圳,这片创业热土对时尚产业的厚植与耕耘从未停止……历经18载的时尚深圳展于7月4~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华丽绽放。
  全新定位的时尚深圳展,以粤港澳大湾区的政策优势下,紧贴时代变革和产业转型升级方向,以“品牌导向、原创精品、商业落地、趋势引领”为核心定位,以“时尚改变生活”为主题,大力聚焦行业、科技、设计、生活消费升级的新变革和新趋势,立足于国际化视野,以跨界、共享与多元的全新定位,用“原创+品质”双驱动战略引导行业创新发展,力争打造成,引领全球时尚新趋势的专业展会。由此,深圳再次亮出了其独有的时尚态度。

  时尚引领产业  产业赋能时尚
  在开幕式现场,赢家时尚控股有限公司携旗下八大品牌拉开2019时尚深圳展的序幕,带来了主题为“和而不同ALL&ALONE”时尚大秀,既展现集团整合品牌,整体上市后欣欣向荣之势,又传递了各品牌的独特风格与美学主张,为嘉宾呈现了一场风格多元又创意十足的时尚盛宴。
  正如赢家时尚执行董事贺红梅女士所说,“我们所做的一切是为围绕我们的使命展开——让每一个女性独具魅力!多品牌营运的初衷也是为了满足都市女性不同风格、不同场合的着装需求。”
  除了时尚前沿”深圳“的桥头堡,早在2014年,赢家时装总部经济产业园落户江西于都,占地136亩,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总投资8亿元。董事长陈灵梅表示,二期投产、总部搬迁完成后,可安排就业5000人,年生产女装规模达360万件,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0亿元。如今搭建的女装全品类智能制造供应链品牌初露市场,真正实现了女装定制款式面辅料的自主选择和设计,一人一款、一人一版、7天交付的个性化定制需求。
  “时尚”的内在塑造,是产业发展的软实力象征,是提升产业文化自信的重要战略,更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必然途径。近年来,本土原创设计力量的个体崛起,区域时尚生态的加速度营造,由点及面地展现出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的新型迭代与整体提升。
  目前深圳服装行业拥有2000多家企业,近2万名设计师,95%以上都是自由品牌,深圳服装在全国大中城市高端商场占有率超过60%。
  为了促进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纺织工业深度融合,践行《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加快工业互联网在纺织行业的创新应用,时尚行业也在积极寻求新的突破。经过多年的发展,一些深圳服装企业已经具有相当强的品牌意识,并且从2000多家服装企业中脱颖而出,发展势头非常良好。赢家服饰就以独到的经营理念和品牌铸造赢得了市场。但其不满足于现状,完成了从单品牌到多品牌的发展后,也清楚地意识到,要实现百年品牌梦想,打开国内外两个市场是关键,先要做的就是借力进行品牌升位。赢家只是一个缩影。


  时尚需要共赢  新锐需要平台
  而深圳的另一大时尚巨头——影儿时尚集团,通过“YINGER PRIZE全球新锐女装设计师邀请赛”的举办,发现、培养更多新锐设计力量,探索出一条创新人才的培育模式,探索独立设计师与服装品牌合作共赢的模式,共同推动中国服装行业走向世界,为中国创意、中国设计、中国服装唱响全球贡献力量。
  不同于别的大赛,此次大赛更为注重设计师与商业的融合,影儿集团在线上线下开设专区,并与设计师共同开发联名款时装,限量销售,同时与院校优秀毕业生签约,为设计师实现自身的价值提供专业平台提供开放的环境,打造出成熟品牌与独立设计师合作共赢的新典范。



  正如影儿时尚集团副总裁殷博所说,从2013年至今,影儿集团成立先锋艺术平台影·艺术空间、设立影儿艺术创意基金,不断投入资源扶持艺术院校新生力量和独立设计师成长,影儿希望承担起这份社会责任,推动中国服装行业的发展。在未来,影儿将与众多设计师分享行业经验和资源,开放旗下商业平台,构建交流与创新的平台,实现商业品牌与独立设计师品牌的融合发展,共同为中国女性打造精彩的着装方案。影儿将持续大力打通海内外创新资源集聚通道,从设计、创意、商业、市场全角度切入,把优秀设计师的创意力量落到市场的实处,打造创新人才的培育模式,补足人才短板,为中国创意、中国设计、中国服装唱响全球贡献力量。
  时尚不应该只是场梦幻,只关乎着逃离现实。梦幻有时是件好事,因为它代表着促使创作的想象力。但品牌要懂得怎样把这样的想象力转化成现实里真的可以利于他人的有益事物,这是企业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影儿懂得,其他的品牌一样在转变。
  时尚回归本真  文化体现自信
  消费升级不仅体现在消费者对更高品质的追求,也体现在对更高审美的文化需要。时尚就是生活方式的流变,当主流消费群体进入一个多元文化、多元生活方式的时代,企业要不断提高文化创造力,加大对于多元文化、当代生活的研究。在展会现场,诸多品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文化的自信,用“原创+品质”双驱动战略引导着行业的创新发展。
  深圳浩淼服装有限公司旗下品牌SANMIAO在创始人赵东梅的领导下,以简洁的设计及创造独特的艺术塑造具备中国美学的设计品牌,倡导的生活哲理呈现一种信、望、爱的生活状态以中国文化与东方哲学作为基点,追求创新,塑造品质生活的超值体验。
  SANMIAO以“水蕴万物”为主题的生活馆形式亮相中国 (深圳) 国际品牌服装时尚深圳展,便是想将服装融入万物之源,以女性为支点,体现万物本源,以身意服,不忘初心。纵观整个“衣食住行”品牌生活理念,每一件服饰都蕴意十足,每一个生活物品都蕴含品味,时尚和生活完美结合。
  南京祺程服饰有限公司旗下女装品牌——善护念则以衣物为载体,表达对美的觉知以及对人的关怀,以叙事性的手法记录,每一个当下的生命状态和生活轨迹。借助服饰一起探索回归本真,时刻呵护一颗清净心,将中华服饰再次重现,重新定义新世纪的华服趋势。
  2019年春夏主题”唤醒“是对品牌文化更深层次的解读与传播至善至美的生活方式,在对美的探索路上回归本真。时刻呵护一颗清净心,唤醒当下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敬意与传承。
  思维碰撞绝非独角戏
  每个人对时尚的理解都不一样,脑海中的第一反应也不一样。在展会现场,论坛区无疑是思维碰撞、态度展示的绝佳场地。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AI、物联网、大数据、人脸识别、移动支付等新兴技术注入零售行业,拉开智慧零售新序幕。对于时尚行业来说,发展智慧零售是推动行业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关键因素,也是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及效益的重要途径。新零售其实并没有本质上的新、旧之分,是新技术的应用对整个行业在形态上、手段上以及交互与链接方式上的改变。“第二届中国?服装产业新零售高峰论坛”以“智慧新零售?时尚新演绎?跨界新市场”为主题,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耀、形象力时尚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程成、中外运物流时尚解决方案总监孔祥峥、北京衣二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商品合伙人邹天湖共同探讨时尚产业链如何转型升级、智慧零售的新发展。
  巴黎娜丽罗荻中国区趋势顾问胡庆欢通过《2020全球消费者生活方式》趋势发布,通过对其他人、对自己、对自然、对未来、对科技、对品牌建立信任来定义自身与世界的关系,提出四个引领潮流的消费者群体,对每个群体将全面解读其消费行为、态度、价值观和生活方式,对于新品牌建立、老品牌定位困惑、新产品开发、营销活动策划都能够给到启发和思路。
  时尚需要灵感的灵光一现,更需要思想的同频共振、共识下的身体力行。而这一切的背后离不开深圳对时尚这一产业的重视与支持。深圳在时尚产业、时尚品牌、时尚文化、时尚消费的价值联动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对整合深圳时尚资源和产业链、提升城市时尚软实力、增强深圳时尚产业原创能力、加快转型升级、助推深圳迈向新兴国际时尚之都、提升中国时尚的全球话语权更是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如今,深圳的时尚态度再次改变着行业的发展以及人们的生活,并且仍在继续……深圳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沈永芳也表示:“2020年时尚深圳展将正式开启一年两季双展联动的新格局。全新的时尚深圳展将进一步接轨国际时尚,集合行业之优势,融汇全球资源,前瞻行业发展动向,深度服务于参展品牌,助推品牌实现价值重塑。对于引领时尚,深圳是认真的。”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