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丽雅蓝”牛仔面料,给设计师什么样的体验?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6-17


  本刊记者-赖松 

 

  16日下午,“丽雅蓝·三品杯”首届全国新材料服装原创设计大赛在京正式启动。和以往的服装设计大赛不同,在本次大赛复赛阶段,参赛选手将使用“丽雅蓝”牛仔面料进行创作。

  大赛启动仪式还邀请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张庆辉、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陈玲,宜宾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杰顺、宜宾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一川,宜宾市翠屏区副区长王超,宜宾丝丽雅集团副总裁廖周荣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孙淮滨主持。

  让牛仔不再成为污染的代名词

  据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廖周荣介绍,丽雅蓝牛仔面料源自于宜宾丝丽雅集团推出的丽雅蓝牛仔纤维。

  这款纤维产品采用了特殊的环保靛蓝染料进行纤维染色,再纺制成牛仔色纱,减少了传统靛蓝染色反复上染工序及染料氧化过程对空气的污染,且可以小批量生产。

  在面料和服装生产过程中,丽雅蓝可以减少蓝色粉尘对人和环境的伤害;在后整理水洗过程中,由于丽雅蓝的色牢度高,也可降低水、电等能源的消耗。廖周荣透露,和传统的牛仔面料生产相比,丽雅蓝能节水40-50%。

  如果你喜欢牛仔,却又担心背后的环保与健康隐患,那丽雅蓝一定是你的不二选择;如果你是一位服装设计师,那更应该选择这款牛仔面料的新宠,让牛仔不再成为污染的代名词。

  响应“双创”和“三品”战略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大赛旨在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全面推进纺织行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四川省宜宾市委、市政府的“2365”发展战略以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

  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指导下,宜宾市人民政府、全国纺织质量促进战略联盟(筹)共同合作,主办了首届“丽雅蓝.三品杯”全国新材料服装原创设计大赛和拜水长江、美丽人生系列展示活动。

  本届大赛还获得了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新闻中心支持,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宜宾惠美线业有限公司、宜宾美华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宜宾惠美纤维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承办,四川省纺织工程学会、宜宾学院负责协办。

  据了解,本届大赛以“抓创新、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促发展”为宗旨,突出“魅力丽雅蓝、纤动新时尚”大赛主题,利用“雅塞尔”纤维良好的吸水性、透气性与亲肤性,着力于“丽雅蓝”牛仔面料系列推广应用,推动丝丽雅集团纤维、纱线、面料初级产品向终端产品服装延伸,打造“丽雅蓝”形象和品牌,提升宜宾纺织行业在西部乃至全国影响力。

  10月揭晓金银铜奖

  启动仪式上,大赛组委会介绍了赛事流程、规则:即日起,全国服装设计公司、服装设计工作室、服装设计师以及院校服装设计爱好者即可登陆宜宾三江在线www.0831.cn、宜宾丝丽雅集团公司网站www.cn-grace.com参与报名。

  在投稿方面,参赛选手需根据大赛组委会提供的“丽雅蓝”牛仔面料进行创作,设计4件及以上的系列作品,并提交27CM×40CM彩色效果图一张,所有作品必须画在同一张效果图上,不得以实物照片代替效果图。效果图正面不得出现作者姓名、选送单位等相关信息。

  效果图正面左上方需标明作品名称,作品设计稿正面必须包括:彩色效果图及款式结构图、工艺、设计说明。背面需标明作者姓名、详细通讯地址、电话、传真、邮编、E-mail等信息,且必须与《参赛报名表》填写内容一致。

  组委会还体系参赛选手,大赛作品必须原创设计且首次发表,不得有任何剽窃、抄袭行为;参赛选手投稿的效果图一律不退还,截稿日期为7月15日(以寄出地邮戳为准)。

  8月中旬,组委会组织评委对参赛选手设计稿进行初评,评选出30件作品进入复赛。组委会将为复赛选手提供“丽雅蓝”牛仔面料和1000元服装制作费用,进行实物制作;参赛期间,每个系列作品参赛选手不得多于2人,并确定一名主设计师。

  9月中旬,组委会组织评委对复赛作品进行评比。10月中旬,组委会将在上海纱线展举行模特走秀发布,展示本次大赛获奖作品,并进行颁奖。

  大赛将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奖金分别为2万元,1万元,奖金0.5万元),并设置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最佳潜力奖、最佳工艺奖各1名(奖金各0.3万元)。此外,组委会还将选出入围奖20名。赛后,大赛主办方将收藏所有获奖作品,版权归组委会所有。

  大赛面料宝典:丽雅蓝九大优势

  天然原料——丽雅蓝牛仔系列使用高强低伸、如丝如绒的雅赛尔纤维。雅塞尔纤维100%取材于天然木浆,是纯天然的纤维素纤维,可完全降解。

  色牢度高——丽雅蓝采用专用环保型染料,色牢度高(4级),染色牢度完全达到国家强制标准,满足欧盟、美国品质要求,同时还能很好表现传统牛仔的洗旧效果。

  染色均匀——丽雅蓝以纤维染色的创新技术,克服了传统牛仔染色不均匀的缺陷。

  尺寸稳定——丽雅蓝具有优越的低伸度特性,能够确保成品面料收缩率最小,尺寸稳定性好,不易变形。

  耐磨性好——丽雅蓝所用原料具有高强度特性,较普通再生纤维素纤维高25—30%,能够优化牛仔纺织品的耐用性,使成品的耐磨性、抗起毛、抗起球性更好。

  绿色环保——丽雅蓝加工流程短,污染少,给生产者和消费者带来更安全健康的保护。

  光泽靓丽——丽雅蓝具有蚕丝一般的天然光泽,使经典的牛仔蓝色更加艳丽多彩,风格多变。

  细腻柔软——丽雅蓝具有顺滑飘逸,细腻柔软的手感和良好的吸湿透气性,使牛仔贴身穿着更加舒适。

  领域广泛——丽雅蓝适用于各种纺纱方式,可用于梭织、针织、毛织领域,是童装、商务优选的优选。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