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喜讯!光威复材荣获首届“师昌绪新材料技术奖”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12-21


  本刊记者-李芳 薛德帅

  12月20日,“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魏炳波、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廉、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元元、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秋林等三十余位院士及政府领导出席本次大会。

  会上,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第一届“师昌绪新材料技术奖”。魏炳波院士、周廉院士、李元元院士等为光威复材颁奖,师昌绪夫人郭蕴宜、师昌绪孙子师克威在场见证。

关注|喜讯!光威复材荣获首届“师昌绪新材料技术奖”

左二为光威复材董事长陈亮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副理事长周少雄教授表示:“光威复材是国内第一家从事碳纤维研发生产的民营企业,是中国第一家实现碳纤维产业化的民营企业,是中国第一家供应军品碳纤维的民营企业,是中国第一家碳纤维装备自主保障的民营企业,又是第一家A股上市的碳纤维企业。多年来,光威复材始终遵循‘不忘初心、天道酬勤、牢记使命、强军报国’的核心价值理念,坚持走自主研发、军民融合道路,解决了我国军工用碳纤维的生产急需。” 

关注|喜讯!光威复材荣获首届“师昌绪新材料技术奖”

  据了解,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隶属于威海光威集团,是专业从事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下辖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等4个子公司,以高端装备设计制造为支撑,形成了从原丝开始的碳纤维、织物、树脂、预浸料、复合材料制品的完整产业链布局。2017年,光威复材作为中国碳纤维第一股亮相资本市场,为该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打下了坚实的经济基础。

关注|喜讯!光威复材荣获首届“师昌绪新材料技术奖”

  随着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光威复材制定了“521”发展战略,即以“碳纤维、通用新材料、能源新材料、复合材料、装备制造”五大生产板块为主体,以“国家工程实验室”和“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技术平台为引擎,打造碳纤维产业园区,深度参与军民融合,努力发展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供应商。

关注|喜讯!光威复材荣获首届“师昌绪新材料技术奖”

  在董事长陈亮的带领下,光威复材矢志不渝地突破国产碳纤维技术成果:干喷湿纺工艺技术通过试验线试生产,验证了募投项目以干喷湿纺工艺生产T700S/T800S低成本碳纤维的工艺技术能力,产品各项性能指标与国际同级产品水平相当,生产效率明显提高;T800H一条龙项目已经完成主导工艺评审,并完成了数字化车间评审,具备批量生产能力,正在进行工程化应用验证;M40J一条龙项目完成了主导工艺评审、任务书评审、复合材料验证,并开展了批次稳定性取样评价,经第三方评价,碳纤维性能全面达标;M55J项目:光威复材全资子公司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参与研制的科技部863项目“聚丙烯腈碳纤维石墨化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24K大丝束项目实现小批量生产,产品性能与国外同级别产品水平相当,并通过验证成为风电碳梁项目的合格供应商;T1000级碳纤维突破关键技术,产品性能经第三方检测,与国外同级别产品水平相当等等。一系列研究成果极大地推动了我国碳纤维产业的发展。

  本次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第一届“师昌绪新材料技术奖”,既是对光威复材多年来在新材料领域积极探索的极大肯定,更将有助于我国新材料新技术的进一步突破。

关注|喜讯!光威复材荣获首届“师昌绪新材料技术奖”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