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买手眼中的时尚之都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3-01


  本刊记者-赖松 文/摄

  对中国人而言,巴黎时尚成衣和配饰展(Who's Next & Premiere Classe)在国内业界有着广泛的号召力。近年来,尽管有不同的几家代理公司及合作机构先后在负责中国企业的参展事务,但展会对专业观众的吸引力一直未曾减弱,热爱时尚的中国设计师更是如此。

  在这次巴黎“黄金会展季”探访过程中,巴黎时尚成衣和配饰展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本届展会期间,主办方加大了对买手和品牌展商的服务力度,在展会现场,专门开辟了“零售专家洽谈区”,每天有固定时段,面向展商进行免费讲座,并提供咨询服务。

  正因为如此,本届展会在暴恐袭击的阴影之下仍然吸引了大量的国际观众及展商参与。根据巴黎时尚成衣和配饰展提供的统计数据,本届展会维持了近5万观众的规模。

  值得一提的是,和2015年1月的展会相比,今年专业买手的数量还上升了4%,这其中,来自日本、韩国以及中国香港地区百货公司及知名买手集成店的买手占了相当的比例。

  作为日本媒体团的一员,时装买手、设计师Mademoiselle Yulia可谓巴黎时尚界的常客,她告诉本刊记者,每年她都会来巴黎参加时装周,有时候甚至还会在一些品牌发布秀的After Party中担任DJ、歌手。巴黎对日本时尚界有非常深刻的影响,作为时尚圣地,热爱时尚的每一个人都不想错过任何。

  作为韩国媒体团的成员之一,时尚买手、博主You Jin也和本刊记者进行了交流,她告诉记者,韩国时尚界对巴黎时尚成衣和配饰展的关注非常高,此次的巴黎之行让她亲身感受到了时尚之都的艺术与魅力。在各大社交媒体上,她还直播了本次巴黎之行,并多次提及对巴黎的厚爱。

  近年来,通过巴黎时尚成衣和配饰展香港代理商的运作,也有不少来自中国香港、澳门及内地的品牌、设计师赴巴黎参展,除此以外,更有不少中国的时装设计师以专业观众的身份前往巴黎进行参观。

  作为巴黎时尚成衣和配饰展国际沟通发展部负责人、知名策展人Boris Provost对本刊记者表示,在服务中国展商方面,公司针对这部分群体设置了服务机构,他还透露,巴黎时尚成衣和配饰展主办方将在今年内专门在北京做针对中国展商的推广和咨询服务。

  此次巴黎“黄金会展季”期间,中国媒体团在巴黎时尚成衣和配饰展的采访得到了香港代理商梁敏睿及谢秀婷的全程帮助。她们告诉记者,近年来,因为路途遥远、语言因素及参展成本的限制,大陆展商的数量有所减少,但事实上国内品牌、设计师在巴黎参展并无障碍,主办机构会进行专业的跟踪服务。

  Boris Provost以策展人的身份还专门向本刊记者强调了中国设计师品牌参与巴黎时尚成衣和配饰展的注意事项:

  首先,从产品层面看,作品必须是设计师或品牌的原创,风格上要体现出时尚和创意感。

  其次,从商业规模上看,如果是针对欧洲市场的品牌,最好有一定的商业规模,这样才能向客户展示品牌的实力,稳定客户的合作信心,有助于最终在欧洲市场的商业落地。

  第三,从供应链上看,品牌要有专业、稳定的供应体系,便于及时向客户交货。

  Boris Provost举了一个例子,曾经有非常优秀的中国设计师品牌来巴黎时尚成衣和配饰展参展,欧洲的买手看中了他们的产品,经过一系列的洽谈后签下了一笔订单。但由于缺乏稳定的供应商,这个品牌的生意最后以失败告终。这件事不仅影响了设计师个人,甚至还影响了中国其他品牌在欧洲客户中的信誉。因此,完备的供应链是中国设计师品牌通过展会途径走向欧洲市场的必修课之一。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