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17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巴黎)春季展暨巴黎国际服装服饰采购展开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2-09


  闻鸡起舞,撸起袖子加油干!

  国内春节假期甫一结束, 当地时间2月6日,巴黎布尔歇展览中心就迎来了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和法兰克福展览(法国)公司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巴黎)春季展暨巴黎国际服装服饰采购展(CTAF/APP Paris)(以下简称"春季巴黎展")的开幕。


  本届春季巴黎展共有300余家各国展商参展,他们分别来自中国、孟加拉、印度、摩洛哥、缅甸、危地马拉、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中国香港、土耳其、越南、斯里兰卡、乌兹别克斯坦、日本等14个国家和地区。

  展出规模创历届春季展之最,与上一年春季展相比增长30%,再次确定了其欧洲第一服装采购类展会的地位。其中来自中国的中、高端优质男装,有自主设计的女装品牌和高级定制类服装依然是展会的人气亮点。

  如何让展会的视觉效果与商贸功能完美结合起来,组委会希望能提供给展商和观众一种"自然的氛围"。

  为此,本次巴黎展在原有的fashion on display展示区的基础上,调整为THE DRESSING区。

  该展区是由巴黎展艺术总监Louis Gerin& Gregory Lamaud(同时也是巴黎2G2L时尚设计咨询公司所有人和创始人)主导创意,本区域的设置让服装不再仅仅通过静态模特像在橱窗中展示,更让买家有种置身购物店的感觉。

  除了带给买家"自然的氛围"以外,本次展会还首次设置了牛仔面料和牛仔服装展示区(Denimotion), 用于满足买家对牛仔产品的采购需求。此外, 展会期间安排有产业发展系列讲座论坛、产品推介、服装秀开放等内容,满足不同展商和买家的需求。

  本届春季巴黎展,埃塞尔比亚服装展团的出现,体现了当地服装加工业的迅速崛起以及参与国际贸易的积极性,并将因其在劳动力等生产要素方面的比较优势保持相当速度的增长。

  展会即是市场缩影

  伴随着中国纺织行业正处于加速建设纺织强国的进程中,专业展会成为产业与市场的缩影。

  "巴黎展"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无论是参展主题,还是现场的参展商、渠道商,都在积极交流沟通新产品、新的技术,以及探讨新型商业模式,寻求创新发展的新路径。功能性服装产品受到消费者越来越多的追捧。

  本届展会同期举办的Avantex Paris反映了功能性面料领先的研发水平以及先进理念。进而刺激了春季巴黎展现场功能性服装产品的采购需求。

  另外,同样是同期举办的Avanprint Paris 带来的纺织产业相关的新技术,特别是数码印花方面的先进工艺和技术,同样使得下游参展企业在同一个展会平台能够直接了解前沿的服用技术。

  服装企业参展的内在价值已经不仅仅局限在传统意义上的接单生产,而是主动了解上游供应链技术发展,调整产品类型,最终提高产品议价能力。

  企业加快内生动力

  我们正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新时代,新时代也意味着新的动力、新的挑战,这也是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基础。对于企业而言,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态势对企业而言,只有回归到事物的本质,寻找企业赖以生存产品之中,企业才能发现更多的商机。

  "巴黎展将坚守服务于中国纺织产业转型升级的使命,在贸易开拓、优质展商展品组织、创新技术和时尚设计等层面下大力气,为增加国内外市场机遇、提升全产业链协同效应、提高供应链快速反应能力和助力‘三品’战略发挥更加有效的平台服务作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曾如此阐述巴黎展之于行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意义。

  法兰克福展览(法国)有限公司总裁麦尚朋则表示,巴黎展十年间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中国企业根据不同款式和面料所制作的服装产品,质量有明显的提升。此外,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对于买家的采购要求越来越能够灵活应变。

  "唯有多研发独具特色的新款式,紧跟国际潮流,才能留住老客户、吸引新客户。"连续参加的浙江东方集团服装服饰进出口有限公司展会负责人郑意盎表示。

  总之,对于"春季巴黎展"而言,它从整合产业供应链、品牌设计、终端渠道等方面入手,满足不同类别参与者的不同需求,让参展企业更多的实效收获。"春季巴黎展"它正以全新的姿态,重新定义未来的纺织服装商业生态环境,实现展会价值全新的飞跃。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