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贵之步 撬动万亿母婴市场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1-27


  本刊记者-赖松

智能孕妇鞋.

  继去年10月登陆“新三板”后,1月16日,“贵之步”再发力,在长沙推出了最新研发的“智能孕妇鞋”,正式向国内万亿母婴市场发起冲击。

   智能产品贴合市场预期

  贵之步股份董事长郑靖向《纺织服装周刊》记者介绍说,贵之步“智能孕妇鞋”的设计从关爱孕妈妈的角度出发,本着匠心、爱心的研发初衷和理念,在充分考虑产品舒适度及功能性的基础上,结合了大量成熟的智能硬件科技,旨在为孕妇提供更加人性化的产品。

  记者注意到,在产品特性上,贵之步“智能孕妇鞋”主打安全舒适,考虑到孕妇消费人群的需求,还专门设计了智能计步、久坐提醒及鞋子使用配套的App智能孕妇鞋孕妈论坛。

  按照公司的既定战略,在贵之步挂牌“新三板”后,公司将进一步深挖细分市场的市场增长空间。郑靖透露,在推出智能孕妇鞋之后,贵之步下一步的研发重点将聚焦智能童鞋,该产品也有诸如防走失定位、报警、计步等人性化智能科技以及纠正宝宝错误走路姿势的专利。

  贵之步挂牌“新三板”主办券商方正证券张正华博士表示,贵之步在发展中运用前瞻性思维,实现了产品研发的智能化和运营的网络化。此次新推智能孕妇产品,符合资本市场对公司业务发展的预期。

  据了解,贵之步挂牌“新三板”后获得了同行业和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在最新发布的业绩预告中,预计公司2015年营业收入约为8700~9000万元,同比增长52%~57%,净利方面,预计约为850~900万元,同比增长将达到352%~379%。张正华表示,这预示着贵之步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在未来将迎来更加高速的发展。

   股权融资助民企发展

  从今年1月1日起,全面二孩政策带来的生育高峰及消费升级将成为拉动母婴行业高速增长的双引擎。在郑靖看来,国内母婴市场潜力巨大,而且母婴产业也将愈发细分,产品需要更加个性化的创新设计,这对企业的创新能力、研发能力、制造工艺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需要更大的资金来推动。

  “作为一家中小民营企业,以往我们都是依靠传统的银行信贷、民间借贷获得资金,但随着贵之步鞋业的快速发展,传统的债权融资模式已经不能完全满足企业的发展需求,登陆‘新三板’后,通过这种股权模式融资,我们的资金运转效率变得更快、公司治理结构也更加合理。”郑靖说。

  此外,登陆“新三板”后,贵之步将不再是一家单纯的家族企业,而是一家公众公司,这也有利于人才的引进、技术的研发。郑靖表示,“现在大家都在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呼吁资金来支持‘双创’,但我认为股权激励才是对人才最大的吸引力。股权代表对企业的最高利益,对人才的吸引力也最大。人才获得了股权,才会把企业当成自己的企业,才能彻底激发人才的创造力和积极性。”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