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重教爱才,这就是服装企业家的力量!武纺大实习基地落户红棉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10-22


  本刊记者-罗欣桐

  为了进一步推进纺织服装行业“知识更新工程”人才建设培训工作,加强纺织服装人才队伍建设,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发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在2018年度中国纺织服装人才大会筹备期间征集了行业先进人才建设工作申报材料,经专家小组评议,决定对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人才建设中先进单位、重教企业家、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日前,2018年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人才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名单荣誉揭晓。红棉国际时装城荣获“2018年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人才建设先进单位”,总经理卜晓强荣获“2018年中国纺织服装行业重教企业家”。 

企业|重教爱才,这就是服装企业家的力量!武纺大实习基地落户红棉

企业|重教爱才,这就是服装企业家的力量!武纺大实习基地落户红棉

  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院长熊兆飞、副院长陶辉向卜晓强授牌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教育是民族振兴的基石。”卜晓强如此表达对企业发展的人才渴望和对教育的深情。发展不忘教育,作为全国纺织服装行业国际化的领军企业,红棉国际时装城用一份现代企业的社会担当诠释着民族振兴的使命。 

企业|重教爱才,这就是服装企业家的力量!武纺大实习基地落户红棉

  昨日,武汉纺织大学迎来60周年纪念。与此同时,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硕士研究生实习基地也正式落户红棉国际时装城,并聘请红棉国际时装城总经理卜晓强为服装学院客座教授。

企业|重教爱才,这就是服装企业家的力量!武纺大实习基地落户红棉

企业|重教爱才,这就是服装企业家的力量!武纺大实习基地落户红棉

  近年来,随着高校的不断扩招,企业招聘门槛逐步提高,服装类院校研究生的就业形势日益严峻。另一方面,院校研究生与实际工作、行业企业与人才招聘之间依然存在信息不对称现象。院校研究生对品牌及市场缺乏充分的认知,要实现院校研究生的充分就业,必须提高院校研究生的就业能力。因此,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构筑服装类院校高端人才资源与服装企业之间的交流平台就显得尤为重要。

  一直以来,红棉国际时装城致力于培养具有世界眼光、本土经验、人文素养、社会责任的服装行业人才。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硕士研究生实习基地落户红棉国际时装城,将对帮助学院研究生积累工作经验、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和创业就业能力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并将为校企合作开拓良好契机,成为院校高端人才资源与红棉国际时装城及时装城企业有效沟通、合作共赢的优质渠道。

  红棉国际时装城总经理卜晓强表示,当前,服装行业的升级重点是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相应地,这就要求行业不断培养优秀高端人才,不断提升行业的整体竞争力与创新能力。今后,实习基地将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把接收院校研究生见习、缓解就业压力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在提升研究生就业能力的同时,鼓励研究生自主创业,以创业促进就业,并有效解决红棉国际时装城的服装企业用人问题,真正把基地建成实现各方共赢之地。

  “研究生人才的引入,将为服装商户带来创新的思维。实习基地将根据研究生的研究方向提供实习岗位,包括设计、品牌、管理等范畴。同时,红棉国际时装城也会为研究生与品牌商户提供精准对接,为企业引进对口的高端人才,提升设计水平和管理模式,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卜晓强说。

  武汉纺织大学硕士研究生实习基地落户红棉国际时装城,不仅为高端服装人才与品牌企业搭建桥梁,也充分展现了红棉国际时装城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始终心系人才的赤子情怀,对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服装行业企业重教惜才的良好风气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值得关注的是,10月16日,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四届第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上,卜晓强荣膺“改革开放40年纺织行业突出贡献人物”。偏居一隅,不忘传播服装文化、延续纺织服装工业的光荣使命;领军业内,难得思顾鱼水之恩、助力教育发展的一片深情。相信,未来将有更多像红棉国际时装城这样具有社会担当的企业,以人才强国战略为核心,为人才培养和教育发展注入新的激情和活力,向有志于投身服装行业的青年人才伸出橄榄枝,为促进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和纺织行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