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以智能科技驶入绿色发展快车道,恒天立信引领中国纺织染整设备领域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7-18


  本刊记者-李芳  陶红

  “当前,面临全球经济弱复苏、市场需求动力不足、资源环境要素受制约和环保压力增大等问题,印染行业转型升级进程进一步加快。染整是纺织产业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是附加值最高的板块。除了依靠技术进步、管理创新,印染行业从只注重加工生产,向前端设计研发、后端市场营销终端控制延伸,更加注重绿色产业链的发展和价值链的创新。”

  成立于1963年的恒天立信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端染整机械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纺织染整设备领域当之无愧的引领者。目前,恒天立信集团已发展成国内品种最多、规格最全的染整机械制造厂商,其染整设备板块品牌包括立信、立信门富士、纱力拉、特恩、高乐、立信水务德国门富士,集合所有品牌为客户提供由前处理、染色及后整理的“一站式”设备方案及服务。基于不断地科技创新,公司的产品技术始终保持业内领先水平。

企业|以智能科技驶入绿色发展快车道,恒天立信引领中国纺织染整设备领域

  “2017年公司整体的运营状态呈上升趋势,整体收入为34亿港元,税前盈利为3.5亿港元,海外收入超过55%。创新科技、团队合作以及在服务领域专注为客户解难攻关,都是恒天立信集团取得领先地位的关键。” 在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组织的“2017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品开发贡献奖”获奖企业调研中,恒天立信集团首席执行官助理黄俊华向记者介绍了企业运营态势。

  突破性技术创新,引领绿色生产 

  近年来,恒天立信集团不断加大研发投入,通过新产品开发和现有产品改造,在节能降耗、绿色环保方面取得了诸多技术突破。如SYN8高温气流染色机、SUPERWIN筒子纱高温染色机及DYECOWIN高温染色机,均取得专业技术鉴定,在各染色领域处于行业水平顶端。其中,2016年成功研发的DYECOWIN 高温染色机的产品技术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立信DYECOWIN高温染色机在智能化控制、节能降耗、绿色环保等方面取得了四大突破。传统设计是其中一项重要突破,以提升处染化纤的生产效能为方向,配合先进的科研技术,大大降低染色浴比,提升产能效率,已获得5项专利设计授权;突破传统长缸大浴比设计限制,满载行机浴比低至1:5;突破传统的无提升滚筒设计,克服织物运行过程中易缠绕滚筒的弊端,同时避免了因喷嘴与滚筒参数设定不匹配引致布面疵点;突破性独特设计的方形导布管,有效消除色折痕。”黄俊华介绍道。

  DYECOWIN高温染色机在为客户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也为染整行业带来了新的标准。据悉,DYECOWIN高温染色机的耗水量为传统高温染色机耗水量的40%~50%,相应的印染废水排放量减少40%~50%,大大减少了废水对环境的污染。此外,DYECOWIN高温染色机与其他传统高温染色机相比可节电30%以上,与其他传统溢流染色机相比节省助剂(盐、碱)40%,节省蒸汽约50%

  “目前DYECOWIN高温染色机在市场上普遍受到欢迎,不但在实际生产上达到了设计标准,应用情况也极为理想,而且销售地区除大中华区外还开展了全球销售。”黄俊华说道。

  前瞻性战略,完善研发体系 

  我国纺织机械行业发展起步较晚,行业的技术水平相比国外先进水平有较大的差距。为缩小与国外主要竞争对手的技术差距,恒天立信集团早在十几年前就确立了产品市场前瞻性战略,不断研发出具有领先技术的新产品,并以此来积极引导用户进行产能升级,进而推动行业的转型升级。

  恒天立信研发部经理王智山介绍道,公司2007年与香港科技大学合作成立“恒天立信先进材料及工序研发院”、2008年与香港大学成立“立信先进机械系统研究中心”,并且连续十余年资助及督导各大学毕业生的设计项目。在支持大学研发工作同时,恒天立信集团也得到各大学的技术支持,当中包括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及香港理工大学,研究范畴大致围绕织物的烘干、预缩、材料应用与及机械系统设计等方面,大部份研发成果最后产生的知识产权都归企业拥有。

  为进一步吸引人才进行研究、开发创新,恒天立信集团还建立了完善的人才培养激励制度。至今已培养及协助超过30位参加香港工程师学会A计划培训的同事取得专业资格。同时,立信公司还实行工程师内部评级制,将内部职称与薪酬等级挂钩,鼓励研发人员不断提高理论知识和技术水平,积极参加公司评级。

  “‘诚信为主,科技为用,客户为本’是恒天立信集团的核心理念。为人才提供稳定和安全的工作环境、合理的薪酬架构、用人为才的思想、构建健康的企业文化是恒天立信集团保持凝聚力的重要因素。”黄俊华如是说。

企业|以智能科技驶入绿色发展快车道,恒天立信引领中国纺织染整设备领域

  推进智能制造,打造循环经济新模式 

  2017年11月,恒天立信受国家工信部委托,承担智能化染整项目研发,打造业内第一家智能制造和无人化操作的绿色生产线。

  黄俊华介绍,截至目前,恒天立信集团生产的自动化染色设备DYECOWIN高温染色机已在现场安装,其配备自动操作工作门,已经通过调试全面投入生产。中央注料系统,包括自动液态助剂分配系统、粉状染料溶解及分配系统和自动立体染料仓与称重系统也已进入正式生产使用阶段。车间其他的自动化装备亦在调试中,其中负责车间运输的各式AGV小车,正在试行各种不同负重、路线以及操作流程。其他处理布匹加工的装备部件包括定型机废气处理设备也陆续建成并开展调试及实验的工作,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即可投入生产并进行验收。项目至今已申请专利27项,其中19项为发明专利。 

  “这一项目的打造,旨在完善自动化设备、智能化系统和数字化数据的应用,促进印染行业真正实现绿色环保高效的生产,改变传统印染行业高耗能、高排放、高污染的形象。”黄俊华说道。

  黄俊华还向记者透露,2018年,恒天立信集团将以染整车间无人化及远程运维系统,配合生产过程,以物流全部自动化、智能化为发展目标,继续发挥创新科技、团队合作及服务领域的优势,致力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打造高效环保的智能绿色工厂,不断向环保产业迈进,力求打造循环经济基地的商业模式。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