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天虹+立信”,海外建厂又学大招!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6-14


  本刊记者-陈金灿  

  前不久,天虹纺织24人的越南大学生培训团在恒天立信集团圆满完成了为期60天的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为天虹纺织在越南建厂培养了专业的技术人员,强化了染整技术人才的储备力量;亦为两家国际一流的纺织界企业搭建了“双创”平台,奠定了后续长久合作的坚实基础。

  天虹纺织越南大学生培训团通过在恒天立信——立信染整、高乐、立信门富士的培训学习,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掌握了相关大型染整设备的安装、调试及生产运行的基本知识,能有效地把所学的专业技能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助力天虹纺织在越南印染项目的快速稳健发展。

  “天虹+立信”效应

  天虹纺织集团作为中国棉纺织行业竞争力前10 强企业,全球雇员超过20,000 名,一直关注国际面料发展趋势的潜力;恒天立信集团作为染色及整理机械制造业翘楚,在国际染色及整理行业中,已成功打造出唯一可提供完整的“染色前处理﹑染色、后整理、中水回用”的生产设备供应商。

  这次天虹纺织与恒天立信在染整项目的合作,为配套天虹纺织在越南广宁省占地3300公顷在建立的大型印染工业园项目的一部分,园区的规划产业主要有纺纱、织造、印染以及成衣生产等,其印染部分的前期染整设备大都由恒天立信集团负责供应。故此,恒天立信特地为天虹纺织越南项目安排了对其来华越南大学生之培训工作。据悉,天虹纺织越南印染工业园的建设总投资预计将达到250亿美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带动12万人就业,实现年产值323亿美元。

天虹纺织——越南广宁大型工业园区效果图

  恒天立信集团旗下立信染整、特恩、高乐、纱力拉、立信门富士、德国门富士、立信水务等七大染整装备品牌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环保创新染整”的全面解决方案,强大的品牌实力、先进的设计和精优的制作工艺与技术、以及健全的售后服务体系深得天虹纺织的信赖,是其在印染板块发展中选择恒天立信的关键因素。天虹纺织越南第一期项目建设中,立信染整Fong’s、立信门富士Monfongs、高乐Goller 等品牌设备将入驻天虹越南印染工业园内。恒天立信集团承诺:“我们将全面配合天虹纺织集团在印染板块的战略发展和部署,为天虹纺织提供高质量、高效率、自动化和智能化、节能环保的全套染整设备;在天虹纺织越南项目上,将提供“点对点、面对面”的优质服务,为天虹纺织在印染板块的投入提供优质资源和可靠保障。”

  越南大学生经过两个月的培训,不负众望,在恒天立信深圳、中山基地勤奋学习,基本掌握了染整机械的安装、操作和维修的基本知识,得到了立信染整、高乐、立信门富士的专业技术“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领队老师和学员深入交流

越南大学生听课过程聚精会神

装卸学习现场严格、认真

学员理论考试现场

  跨国学习 满载而归

  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实践;每一次的学习就是一次自我提升,自我能力的最大发挥亦是自我价值的最大体现。天虹纺织越南印染项目来华接受培训的大学生,是从专业的大专院校走进专业的染整装备生产工厂接受培训学习,他们将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灵活应用到实际工作当中。“通过在恒天立信的培训学习,使我对立信染整、高乐、立信门富士的代表设备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师傅’的指导下,基本上能完成设备的安装维护工作,对设备的生产运行亦能操控使用;今后在实践工作中还需努力学习、深入研究、丰富经验,尽早‘出师’。”其中一位越南大学生这样答道。

左:天虹纺织中越语言翻译李盛庭,右:越南大学生Tr?nh C?ng S?n/郑功山

  此次越南大学生团队出境到中国学习,因语言的障碍、生活习惯的不同、以及考虑到安全因素,天虹纺织没少下功夫,还专门聘请了两名中越语言翻译人员全程陪同参与。李盛庭(26岁的广西小伙,天虹纺织员工,主职中越语言翻译)在聊天中欣慰地提到,“所有的越南大学生都非常珍惜此次来到恒天立信的培训机会,在学习中能专心致志,善于提问,有他们独特的探讨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他们对技术问答都做了大量的笔记,准备回国在工作中实践使用。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