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纺机协会继续深入各领域企业评估运行实况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3-02


  2月24日,中国纺织机械协会赴各地的春季调研组陆续返程,据了解调研期间,调研组不仅同企业现场交流企业运营,还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深入了解企业的总体运行和需求。这些调研信息将被进一步汇总、分析,更好地帮助行业企业评估行业的真实运行情况。

  织造调研组

  2月24日,织造调研组一行进入本次调研最后一天。

  东佳集团董事长杨效慧对东佳织机的定位十分清晰,首先,一定要撇开地方竞争,做好自家产品定位,不去拼价格、拼付款。其次,要立足前纺设备的市场优势拓展织机市场,同时要放眼国际市场持续深入。目前,一季度已经完成去年全年的织机销量。保证好付款,日子过得也相对舒服。

调研组在青岛东佳。

  杨效慧在企业管理上,思路也很先进,他表示,虽说“老骥伏枥 志在千里”,但还是要勇敢放手,培养年轻人。

  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五六月份,过完年,青岛日佳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勇已经去了两趟盛泽,他发现目前市场之所以火爆是因为目前织物品种的变化,现在市场上尼龙、四面弹等细旦、高密、复杂图文的织物越来越火,然而现有织机生产产量小,不能满足市场要求,加之该类织物利润丰厚,且目前下游原料一直涨价,用户出于买涨不买跌的心态更是在新增产能,所以目前不管是设备更新,还是新上项目均给织机厂带来了机会。

调研组在青岛日佳。

  德尔德进入织机行业较早,也曾经历辉煌冠军期。目前主打高端喷水织机市场。在德尔德车间不难发现,其生产管理很有一套,此外,还特别开辟了织机展厅,供客户参观考察,其中也能感觉到企业文化理念。

调研组在德尔德机械。


针织调研组

  针织调研组昨日走访了江苏润源控股集团,卡尔迈耶(中国)有限公司,江苏金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

调研组在润源控股。

  在润源控股,调研组同企业交流了针织行业总体情况以及各个分类领域运行情况和海外市场环境。据董事长王占洪介绍经过一年多的调整,目前企业运行平稳,2016年花边机业务占企业业务总量约70%,且宽幅机表现较好。2017年开局良好,已有不少订单。针对市场需求分析,王占洪觉得传统产品外海市场机会更多,而国内市场则趋向高端产品。为此,润源积极布局海外,紧密关注印度、越南、土耳其等市场的形势和需求方向,据介绍该公司已在印度投建4S店,今年还将投建工厂,以期进一步拓展当地市场。在王占洪看来,企业可持续发展必须依靠创新,加大产品应用领域开拓,提升产品技术。他也坦言对于创新中的专利保护较为困扰,企业投入大量资金和资源研发出的新技术很快便会被模仿,严重损害了企业的利益。他寄希望协会能够参与到行业秩序的维护中,企业自身也将加大维权力度。

调研组在卡尔迈耶。

  调研组在卡尔迈耶则与该公司总经理杨增兴交流了行业总体情况、企业的运行情况等信息。据了解,卡尔迈耶在去年几类设备的市场表现有所差异,高速经编机需求量非常大,企业订单一直安排得满满的。双针床设备则在出口方面表现较好,包括越南、韩国等用于鞋面材料的加工。而花边机的市场则较淡。今年,杨增兴走访了一些下游企业,切实感受到了目前国内客户对于设备在省人、高效等方面的普遍关注,且有企业希望能够建立自动化工厂。虽然行业里已有不少设备企业在做智能工厂,不过目前卡尔迈耶还并没有这样的打算,设备则早已具备智能化生产的条件,可以实现设备的互联互通。

调研组在金龙科技。

  在金龙科技调研组了解与太平洋机电集团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并针对横机产品的市场情况进行了交流。该公司董事长金永良感慨良多,表示一直以来金龙都在秉持着做品质的理念,严格把控设备的制造,然而这些年,有很多企业的设备价格越做越低,有的甚至低到了不能保本的程度,金永良不解别人是如何实现的,这样的价格战让企业十分痛苦。据了解,同样的设备金龙的可以比其他公司的重200KG,但是,客户似乎并不注重这些。鉴于当前横机产品的市场表现,他正在积极寻找新的项目,规避掉这样的被动局面。


化纤及非织造调研组

  事实上,中国纺机协会产业五部的调研组早在上周就陆续走访北京的部分业内企业,包括北京中丽制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纺织科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中丽制机的装配车间和加工车间。

  中丽制机总经理仝文奇在座谈会上谈到,过去的一年,纺织行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各项措施积极推进,行业总体趋势向好。中丽制机在2016年的销售额占高峰期的1/3,相较2015年情况稳步提升,目前订单情况良好。面对当前形势,企业以务实创新、稳中求进为基调,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市场开拓,并拥有多项专利储备。今年,中丽制机将继续落实好各项工作,保持昂扬、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大在高强度材料以及零配件加工方面的研发力度。

  中纺科技技术部部长王海英向调研组汇报了中纺科技业务板块的经营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据介绍,中纺科技2016年销售额为1.5亿左右,相较2015年增加10%左右,其中新上项目占比80%,目前订单情况良好。自公司成立以来,累计获得17项专利,其中3项为发明专利。今年将在产品开发方面着力于高档PP纺熔开发以及非高档PP原料的工艺开发。

调研组在中国纺织科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公司董事长何苏义表示,未来,中纺科技将在工艺、设计、原材料等方面共同打造成为“行业内的帕萨特”,在性价比上得到客户的认可。他呼吁,行业内应多鼓励企业“可持续研发”,做到再投入再研发。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