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昊昌科技:四大亮点,传递品牌价值!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0-26


  在H1 A47 河南省昊昌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有一台条并卷联合机不仅得到了好几个棉纺大咖级企业负责人的高度认可,也对不少海外同行充满吸引力,纷纷跑来观摩,该公司董事长马驰透露了其中的原由。

  河南省昊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驰

  据了解,这款HC183条并卷联合机,拥有独创的多牵伸技术,使棉卷纤维的平行度、伸直度进一步提高,大幅减少纤维弯钩,有效减少对长纤维的损伤,同时减少对锡林顶梳的损耗。此外,还能有效降低精梳落棉,据测算,按照条并卷绕每天生产10吨来计算,每年可节省原料约100余吨。这些就是名企们希望能够尽快实现订购的原因。据悉,目前,昊昌已取得该产品的专利,且范围覆盖所有超过两次牵伸的条并卷联合机产品,在多牵伸条并卷联合机方面,昊昌已把握住了绝对的主动权

  除了新型条并卷联合机,昊昌的另一重磅产品——人造纤维精梳机的受欢迎程度更是大大超过了他们的预期。“之前我猜想大家都不会太关心这款针对化纤领域的精梳设备,基于技术储备,我们做了这款设备,可没想到它几乎成了此次展会昊昌展台上的最大亮点,这几天很多人专门跑来看这个设备,且还有几家希望订货。”马驰虽然欣喜于下游企业对这款新设备的认可,但他仍旧决定不会马上投产该设备,“目前,我们的棉精梳机的订单处于饱和状态,供不应求,我想把眼下的事情先做好。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努力通过产品、技术、服务等来打造“昊昌”这块品牌,而今赢得了众多客户的认可,实属不易,绝不能为了新的订单和利益砸了自己苦心经营的招牌。”马驰笑言这块招牌好似自己的品行,绝不能疏于懈怠。

  据了解,这几天来昊昌展位上的老客户比重很大,超过60%,且其中有不少是为了看新品之外来催货的。不过,马驰表示他并不准备很快扩大产能。“扩产是个系统工程,需要有好匹配好供应商、技术队伍、加工装备以及工人,还包括安装调试人员等等,并非简单的买地造房子。”在他看来,市场是个双刃剑,把控不好就可能会让企业从陷入困局。

  此次昊昌的基础型精梳机HC601也同样拥有一个值得下游企业关注的亮点:柔性梳理技术。据介绍,该技术可有效减少精梳机梳理过程中对纤维的损伤,提高纤维的利用率。

  昊昌此展的第四大亮点就是躲在展台角落里的HC33棉卷智能运输机器人。虽然看起来不起眼,其实,这款设备拥有众多优点。提及这款产品,马驰同样感慨万千:“对于精梳工艺的自动化提升,国内外企业都在做。有海外企业做出了相关产品,随之便有国内企业开始模仿。我觉得这种做法并不明智,知己知彼很好,若是简单的跟随就会出问题。昊昌不会这么做,但会分析对手的做法。对此,我们采取了不同方式,从目前的效果来看,达到甚至已经超过了之前的设备制造思路。比如,我们的设备不会受场地限制;用户的投入成本也很低;能够实现灵活的配台。”马驰表示,作为设备供应商,应该比客户先一步考虑他们设备采购的经济性,给他们更适合的方案,才可能真正帮到他们实现转型、成长,而不是增加他们的成本投入,让他们变得困难。

  对话中,记者可以深刻感受到马驰对于企业品牌、口碑的重视,也看到了他对于自己、对于客户的负责任态度。昊昌立足精梳机的精密制造,正在通过不断加大技术创新、提升售后服务水平以及与客户共赢合作,稳步推进企业的良性发展。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