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22消费者洞察——返校消费生活方式调查
文章来源: 2022-06-27


  美国棉花公司/供稿
  时机选择:
  返校服装消费者表示,他们计划在今年夏天或临近开学时购买返校服装(83%),其次是现在/很快(21%),当我的孩子有需要时(9%),5%的人表示他们会在开学后购物。
  观望者:
  在那些还不知道是否有计划进行返校服装购物的消费者中,大多数(51%)表示这是因为他们计划根据孩子的需要购买衣服,其次是21%的人表示他们通常不会在返校季节购物,16%的人在等待返校服装打折,再其次是15%的人表示他们不确定自己的孩子秋季开学的时间表。
  购买产品品类:
  在那些需要进行返校物品购买的人中,近90%的人计划购买服装(87%),其次是学习用品(82%)、鞋子(81%)、时尚配饰(37%,显著高于2021的30%)、电子产品(33%)和运动设备(21%)。
  消费:
  返校服装消费者计划每人花费约520美元(比2020年的368美元增长41%)。近一半的家长(48%,2021为39%)表示,今年他们计划在为孩子购买返校服装时为自己购买服装。
  通货膨胀影响:
  只有10%的返校服装消费者表示,汽油和其他商品等价格上涨将影响他们购买返校服装的预算。
  返校购物转向实体店购物:
  返校服装消费者计划在实体店购买大多数商品(62%,较2021的56%大幅上升,但仍较疫情之前的2019年71%大幅下降),38%(较去年的44%下降,但较2019年的29%大幅上升)计划网购。
  购买渠道:
  大多数(54%)返校服装消费者计划在平价商店购买服装,其次是亚马逊(45%)、折扣店(36%)、专卖店(32%)、连锁店(32%)、儿童商店(31%)、快消品牌店(27%)和百货商场(24%)。
  影响:
  计划为孩子们购买返校服装的父母们表示,他们最受孩子已经拥有和喜欢的东西的影响(47%),其次是孩子的朋友(30%)、学校政策(24%)、社交媒体网站(21%)、家庭成员(20%)和商店橱窗展示(17%)。在购买返校服装时,顺带为自己购买服装的消费者表示,他们从社交媒体网站(57%)、他们已经拥有和喜欢的东西(54%)、他们的朋友(48%)和名人(25%)中获得服装搭配灵感。
  返校服装购买决定:
  超过四成的父母(44%)表示,他们做出购买决定,其次是46%的家长表示,他们与孩子一起做决定,10%的家长允许孩子决定自己的服装购买。 
  服装产品品类和数量:
  返校服装消费者计划平均购买8双袜子、7件衬衫、7件内衣、5条裤子(2021为3条),4条牛仔裤(2021为3条),4件运动装(2021为3条),4条紧身裤(2021为2条),3条短裤和3件外套。
  最喜欢的服装:
  近四分之一返校购物家长表示,孩子上学最喜欢的服装是牛仔裤(23%),其次是衬衫/上衣(22%)、紧身裤/打底裤(19%)、短裤(18%)或连衣裙(14%)。
  消费者寻求服装时的重要元素:
  父母计划购买返校服装时表示,他们最重视舒适(75%)、质量(68%)、耐穿性(53%)、功能性(42%)和可持续性(36%),而去年重视可持续性的百分比为21%。 
  服装废旧处理:
  一半返校服装消费者(50%)表示,他们通常会将自己的孩子不能再穿的衣服捐赠给慈善机构,其次是赠送(47%,比2021的61%大幅下降),再其次是留给年幼的孩子(37%),和寄售/小区销售(16%)。
  二手服装:
  超过五分之二(46%)返校服装消费者表示,他们会从寄售商店、旧货店或小区销售中为孩子购买二手服装。对于购买二手返校衣服的消费者表示,他们为孩子购买的衣服中约有28%是二手的。
  可持续返校服装:
  大多数家长(53%)计划购买孩子的返校服装时表示,他们的孩子穿可持续服装,这一点很重要。
  微塑料颗粒污染:
  大部分家长(59%)计划购买返校服装时表示,他们更喜欢孩子穿不会产生微塑料颗粒污染的纤维制成的衣服。
  对棉的偏好:
  超过八成的父母(84%)更喜欢孩子穿棉质衣服。大多数返校服装消费者表示,他们更喜欢孩子们的T恤(86%)、校服(74%)、运动衫(71%)、牛仔裤(69%)、休闲裤(65%)、裙子/连衣裙(61%)和运动服(55%)由棉制成,而不是聚酯纤维或人造棉等人造纤维。
  为什么选择棉质:
  大多数返校服装消费者表示,他们更喜欢他们购买的孩子服装由棉制成,因为它舒适(70%)、柔软(68%)、手感好(61%)和透气(54%)。
  秋季学校时间表:
  大多数返校服装消费者(71%)表示,当前的下一学年计划是定期到校上课,这与去年大不相同。  
  数据来源:Cotton Incorporated 2022年6月生活方式调查(Lifestyle Monitor™)(样本为500名美国人)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