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疫情下时尚新动向:二手服装市场面临转机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1-04-22


  美国棉花公司 /供稿

  新冠疫情改变了很多事情。对于时尚二手市场来说,新冠意味着机遇和转机。没有什么比被困在家里一年更能促使许多美国人意识到他们有很多衣服。当然,压力导致的暴饮暴食让很多人穿不下衣柜中相当数量的衣服,而对于那些收入缩水的消费者来说,卖掉这部分对自己没用的衣服变得有意义。这些背后的原因使得二手网站的销售额大幅增加。

 

  “今天的消费者注重价值。几年前,在“炫耀性消费”时代,一些人喜欢吹嘘自己花了‘多’少钱买东西。今天的消费者在意他们的付出有多‘少’。并且,如今的消费者也有环保意识,这让二手服装和家具成为热门商品。”——转售专业顾问全美转售协会 

  Statista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二手服装市场估值为280亿美元。预计到2024年将飙升至640亿美元。

  ThredUP总裁安东尼•马里诺(Anthony Marino)在公司的《2020年转售报告》中谈到:“世界各地的消费者都在优先考虑价值,加快向节俭转变的速度。当时间变得不确定时,我们都会关注自家的家庭资产负债表。品牌的核心主张如果是向消费者提供价值和便利,将更有机会获得市场份额。亚马逊、低价和转售正在成为赢家。”

  根据Cotton Incorporated2020年全球耐穿性研究(2020年6月)的数据,超过一半的消费者(55%)曾购买二手衣服。对于大多数购买二手服装的人来说(82%),二手服装占他们衣柜服装总数的一半不到。

  45%的消费者中,有三分之一(31%)的人表示他们计划购买二手服装。 

 

  据全球耐穿性研究显示,消费者表示购买二手服装的主要原因是省钱(76%),三分之一(35%)的消费者表示想体验下二手服装购买,33%的人认为这种行为更可持续/环保,32%的人表示喜欢尝试新款式或品牌,27%的人说更方便,24%的人说这是为了更好的服装质量。

  California Closets公司的数据显示,考虑到美国人平均只穿衣柜中20%的衣服,因此给予旧衣服新的生命是有意义的,以避免这些未磨损的衣物不会永远挂在衣柜里。另一方面美国人正在一吨一吨地扔掉衣服。环境保护署(EPA)估计,2018年产生了1700万吨纺织废料。其中,1130万吨进入垃圾填埋场。这比2015年有了很大的增长,当时美国人产生了1600万吨纺织品废料,1050万吨被填埋。

  这就是为什么二手市场被视为一种可持续的选择。根据Coresight Research的美国消费者跟踪调查,在新冠疫情危机之后,消费者更加注重可持续性。约29%的受访者表示,这种流行病使服装是否环保成为他们做出购买决定的一个要素,这预示着目前乃至不久的将来转售市场的需求。

  位于威斯康星州东南部和芝加哥大都会的Goodwill Industries则表示,2019年他们使得约8.5万吨服装免于进入垃圾填埋场。而这些仅仅是是这家非营利性机构运营的3000家慈善商店中的部分销售,另外还有本月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的在线商店。根据全美二手商店协会(NARTS)的数据,Goodwill Industries是全美25000多家转售、寄售和慈善商店网络的一部分而已。

  除了独立商店,相当一部分网上二手商正在从Zara转移到Zac Posen。网站包括RealReal、Vestaire Collective、Poshmark、Worthy和Kidizen,以及Tradesy、Depop、Vinted和Mercari。设计师和品牌商也在研究如何利用这一趋势:Gucci与RealReal建立了独家合作关系。李维斯已经进入回购和转售市场。拉尔夫·劳伦也正在考虑如何挈入这个快速升温的市场。即使是独立设计师和手工作坊也可以通过Noihsaf Bazaar等网站参与进来。

  Coresight表示,随着美国消费者追求产品价值,转售,尤其是时尚转售正日益成为主流。国际回收局纺织品司的总代表艾伦·惠勒说,“服装设计需要考虑耐穿性和回收利用性,人们用完后,想办法再利用。”

  Fast Company报告称,截至2019年,该公司有41亿美元的服装库存,其中一些被用作发电厂的燃料。与此同时,在英国,DrPress报告一些时装零售商正在考虑焚烧由欧洲客户退回的服装,因为商家们发现,它比寄回更简单、更便宜,所以他们把纺织品垃圾烧掉。

  但现在消费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清楚地表明,他们不想要便宜的一次性衣服。相反,根据全球耐穿性研究,91%的消费者表示,他们购买的服装必须经久耐穿。大多数消费者(78%)主动寻找增强耐穿功能的服装,以延长他们所购服装的使用寿命。

  根据全球耐穿性研究,七成消费者(70%)期待棉质服装的使用寿命超过人造纤维质地服装。

  据全球耐穿性研究显示,目前消费者衣橱中穿得最久的服装大约为6年,一般全棉或棉混纺(平均棉含量53%)不仅耐穿超过5年,而且大部分(62%)外观看起来都很好,仍然可穿着出外。

  服装采用耐用性高的纤维制成是服装拥有较长使用寿命的关键。NARTS表示,转售将继续受到欢迎,并成为零售业更重要的一部分。

  “通过口口相传,让更多的人意识到转售的价值,发现这是一个有趣的,方便和友好的购物体验,”该组织负责人说,“今天的消费者注重价值。几年前,在“炫耀性消费”时代,一些人喜欢吹嘘自己花了‘多’少钱买东西。今天的消费者在意他们的付出有多‘少’。如今的消费者也有环保意识,使回收的服装和家具成为热门商品。”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