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增强棉纺企业竞争优势,COTTON USA SOLUTIONS 技术研讨会线上举办
文章来源: 2021-11-29


  本刊记者-陶红

  11月24日,“ COTTON USA SOLUTIONS™技术研讨会:增强企业竞争优势”线上研讨会举办。作为第二次在中国举办的线上技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精心设计的内容助力行业企业提升竞争优势。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总工程师叶戬春、美国国际棉花协会技术服务负责人Joerg Bauersachs、美国国际棉花协会特别顾问Roger Gilmartin、美国国际棉花协会技术顾问Muhammad Tausif、美国驻华大使馆农业贸易处主任肖美玲等领导嘉宾连线参加了研讨会。 
  美国驻华大使馆农业贸易处主任肖美玲致开场词,她表示,研讨会的顺利举办彰显了行业无限的商机、创新的热情和长期的技术合作需求,很期待与各行业代表再次面对面交流。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总工程师叶戬春作题为“中国棉纺织行业运行分析”的演讲,从整体概况、运营情况、内外市场、预期分析四方面分析了2021年中国棉纺织行业运行情况。2021年中国棉纺织行业运行主要特点:全年仍然受中美贸易摩擦和疫情影响,但总体平稳;企业逢低积极补库,积极参加储备棉竞拍;尽管原料采购指数上升,但市场购销逐渐减弱,尤其织造企业出货变慢,订单不及往年同期,产品库存开始积累。
  谈及对中国棉纺织行业的预期展望,叶戬春表示,希望行业企业关注价格、疫情、产业安全、债务等多方面因素,理性经营,注意防范经营风险。随着消费需求升级和化纤工业的技术进步,化学纤维的应用必将持续增长,棉纺织行业技术进步不断加快,投资需适应需求,行业向智能化、绿色化方向稳步发展。 
  美国国际棉花协会技术服务负责人Joerg Bauersachs作题为“纺织厂在多变市场中进行竞争的有效途径”的演讲,介绍了美国国际棉花协会的总体情况,介绍了一对一工厂咨询 工厂研究、工厂大师级课程、工厂交流项目、技术研讨会五大服务项目;并从原材料选择、盈利能力、生产效率、标杆项目四方面讲解了美国国际棉花协会纺织运营情况。 
   美国国际棉花协会特别顾问Roger Gilmartin作题为“美国棉花在针织服装制造过程中产生的环境足迹” 的演讲,介绍了生命周期评价方法——生命周期评价(LCA)方法主要用于评估产品在整个生命周期内对环境的影响,关键阶段包括:确定目标与范围-生命周期清单分析-生命周期影响评价-结果分析。 
  美国国际棉花协会技术顾问Muhammad Tausif介绍了美国棉花技术服务方案、纤维质量——工厂大师级课程。该课程包括15个模块、24个主题,涵盖丰富全面的棉纺知识。
  在研讨会特别设置的嘉宾讨论环节上,叶戬春、Joerg Bauersachs、Roger Gilmartin、Muhammad Tausif分别回答了参会嘉宾提出的问题,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