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中瑞聚氨酯科技的胶辊有何魔力?被棉纺企业争相采用!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0-26


  本刊记者-陈金灿

  10月25号,2016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最后一天,位于展位号:H2 D04的中外合资企业中瑞聚氨酯科技有限公司热度不减,好事不断!其展出的环锭纺、紧密纺、涡流纺、气流纺、加弹机、纺织印染等六大纺织领域的聚氨酯胶辊产品备受欢迎,山东鲁泰、无锡一棉、华孚色纺、淄博银仕来,以及欧美、阿根廷、巴西、墨西哥的客商纷纷到中瑞洽谈合作,成为纺织企业转型升级炙手可热的必备“利器”!

  “银仕来今年8月定了8万锭的中瑞聚氨酯的胶辊产品,在展会的第二天又追加了5万锭。湖北天舒在去年试用了我们聚氨酯两台车的胶辊产品,今年8月份又定了6万锭等等。”据中瑞聚氨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高级工程师刘国卫介绍,中瑞聚氨酯胶辊产品凭借其良好的耐磨性能和优异的使用寿命,成为纺织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产品质量,替代橡胶产品的良好选择。

  展会期间,来自欧美、阿根廷、墨西哥、巴西、巴基斯坦的客商对中瑞的聚氨酯产品表示出浓厚兴趣和合作意向。

  公司成立两年时间不到,聚氨酯的胶辊产品已经覆盖棉纺百强企业中的80多家企业!在2015-2016年年度的“棉纺行业竞争力百强企业”排行榜中,已有80多家企业在使用中瑞聚氨酯的胶辊产品。

  有近百年历史的无锡一棉纺织集团,万锭用工在25人以内,工效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目前也开始使用中瑞聚氨酯的胶辊产品。

  中瑞聚氨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姚雪平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公司就完成了2015年整年的销售额,今年预计公司整体销售额增长300%。


  “科技范”十足

  为适应纺织企业的技术发展,中瑞聚氨酯科技先后开发出精彩、神彩、梦彩三大系列产品,精彩系列主要针对纺纱环锭纺纱为主,神彩系列主要针对紧密纺纱为主,梦彩系列主要针对差别化纺纱为主,通过差异化产品组合,聚氨酯胶辊覆盖了细纱、粗纱、精梳、并条、气流纺、涡流纺、毛纺等七大工序,满足了纺纱全流程的牵伸需求,同时公司还开发了聚氨酯胶圈系列产品,填补了国际空白,产品与传统丁氰材料相比,使用寿命大幅度延长,产品品质得到升级,用工成本成倍降低,节能降耗成效显著,成为纺织行业转型升级的纺织重器!

  中瑞聚氨酯科技倡导自主创新、节能环保。为了促进聚氨酯在纺织行业节能领域的应用,中瑞与瑞士瑞捷普尔公司进行技术合作,在聚氨酯高端技术领域进行合作研发。公司在聚氨酯高分子结构领域取得了巨大的突破,使得中瑞能为纺织企业提供最优的纺纱技术解决方案。


  通过行业国际领先权威认证

  07月26日,由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在淄博主持召开了由三门中瑞聚氨酯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浇注型聚氨酯纺织牵伸胶辊(管)”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产品对纺纱质量的提高、生产效率的提升、生产成本的降低均有较好的效果,在纺纱领域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希望加快成果转化步伐,开发系列产品,满足市场需求。

  产品主要创新点:

  通过添加基于纳米材料的新型耐高温添加剂、高温易溶型聚氨酯抗静电剂,优化了聚氨酯弹性材料配方体系;自主开发了基于水流漩涡卷风式的模具加热供风系统、开放式保温系统、聚氨酯真空注压装置、微摆动摇匀装置和新型浇注工艺;产品具有优良的弹性和耐磨性,延长了使用周期,是一种新型纺纱胶辊器材,对成纱质量的提高具有很好的效果,对所纺纱线的条干水平能有明显改善,CVb值显著降低,棉结数量下降显著。

  由于浇注型聚氨酯纺织牵伸胶辊(管)握持力好,可减轻摇架压力,降低能耗,具有较高的性价比。

  由于采用创新的工艺方法,新型聚氨酯胶辊的硬度不因纺纱工艺的调整、所纺品种的变化而出现对应的调换,对多数纤维的纺纱亲和力都较好,使用范围较大。尤其适合纺纯棉、纯化纤及混纺品种,在竹纤维、毛纤维、莫代尔、氨纶包芯纱、环保负离子纤维、色纺等产品上,也都有很好的适纺性。

  目前已在普通环锭纺、紧密纺、转杯纺和涡流纺等设备上成功应用,对纱线条干、锭间差、棉结均有显著改善。浇注型聚氨酯纺织牵伸胶辊(管)已在多家优秀纺织企业使用,如:山东银仕来10万锭紧密纺项目、浙江益利隆8万锭粘胶紧密纺项目、湖北天舒6万锭紧密纺极品纱项目、新疆雅格尔8万锭高端紧密纺项目、华润集团6万锭精品纱改造项目、河北圣源10锭紧密纺项目、福建隆源20万锭紧密纺粘胶项目、山东一鸣6万锭精品纱项目……,聚氨酯项目的实施与推广有力的促进了中国纺纱的技术进步与转型升级。

中瑞聚氨酯用传统与现代的结合,诠释“牵伸之道”!


  纺织聚氨酯应合纺织科技发展趋势

  目前随着纺织行业近十多年的高速发展,纺织高技术应运而生,如机器换人技术降低了工人劳动强度,同时降低吨纱用工成本、纺织智能化进程使纺织进入机器人智能时代。

  从纺织机械发展趋势来看:纺织精梳机从过去的150钳次/min发展到现在的600钳次/min,粗纱机从过去的500转/min发展到1500转/min,细纱机锭速从16000转/min发展到25000转/min,涡流纺从200米/min发展到600米/min,气流纺从80000转/min发展到200000转/min,细纱紧密纺己发展到3000万锭,目前传统胶辊在紧密纺只有15-30天,传统胶辊己经不能适应纺织技术发展需要。

  聚氨酯胶辊凭借其突出优势:耐磨性好、回磨周期长、省工、节能、环保、提高产品质量等优势,成为纺织技术的一场革命,目前聚氨酯胶辊不但在细纱工序得到了良好应用,其应用领域已经向精梳、并条、粗纱等前道纺纱工序及气流纺、涡流纺拓展,聚氨酯胶圈也有望在棉纺企业普及应用。


  强强联手助力全球纺织产业进步

  10月18日,金轮针布(江苏)有限公司与三门中瑞聚氨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协议,通过金轮针布对三门中瑞聚氨酯进行战略投资,标志着金轮针布从单一针布研发制造企业向纺织器材领域的延伸!为将来更全面履行金轮针布“引领梳理器材行业发展,助力全球纺织产业进步”的使命打下更好的基础,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为中国乃至世界纺织的转型升级起到强有力的助推效应。


  以工匠精神追求产品价值

  公司立足主业发展,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先后投资2000万对主要浇注母机进行更新换代,使产品的硬度、耐磨性、弹性、抗绕性得到质的突破,使产品质量遥遥领先国际水平,永远保持品质的绝对引领,公司先后获得中国知识产权局5项发明专利和1项实用新型专利、世界领先产品等诸项荣誉证书,以核心竞争力技术打造一流的纺织重器!

  勇于创新的中瑞全体同仁,坚持把“客户满意作为永恒的追求目标,以品质转动天下作为公司的质量理念”,中瑞将为客户持续提供高附加值的服务,共同推动中国纺织产品质量的提升和发展,为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的转变尽一份义务和责任,中瑞愿与国内外纺织企业携手共进,共创辉煌!

  (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中瑞聚氨酯科技展位:H2 D04欢迎您的到来!)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