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纺织之光”一行走访旭荣集团,黄庄芳容表示:十分认可基金会核心理念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1-04-20


  在2020年12月召开的“纺织之光”论坛上,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继2011年向基金会捐赠300万元,再次向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捐赠100万元。对于纺织行业科技进步的大力支持,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庄芳容这样说:“应该说,是业界对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的认可让我们与‘纺织之光’相识相知,并建立起深厚的信任和联系。”

  2021年4月14日,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叶志民、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翠竹,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高级工程师叶兆蓓一行走访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在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国成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并在座谈交流中对纺织行业科技发展及基金会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听取了企业的相关建议和意见。

  叶志民在座谈中介绍,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是在1996年设立的“钱之光科技教育基金”的基础上,由一批拥有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愿为中国纺织行业科教进步作贡献的优秀纺织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捐赠资金成立的。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提供的基金,主要用于奖励在纺织行业科技进步,提高行业创新能力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或个人,奖励在纺织教育战线上的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发挥他们在全行业的典型和引导作用,并在可能的条件下支持一些对纺织行业产业升级有重大影响的基础性科研项目和科技成果推广项目。

  “旭荣集团十分认可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的核心理念。”黄庄芳容通过网络连线表示,旭荣集团作为台资企业,在纺织行业具有一定影响力,通过先后两次捐赠,希望能为推动纺织行业发展贡献企业自身的力量,同时继续培养更多的纺织专业性人才,促进各企业技术骨干积极创新、研发,为纺织行业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旭荣集团母公司——旭宽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在1975年创立于台湾,专注各类针织布种。经过四十多年耕耘,秉持“质量、创新、快速反应、企业社会责任”的经营策略,成为横跨纺织贸易、织造染整供应链、成衣生产及贸易、策略联盟四大事业体的大型集团。

  从前端流行趋势、研发打样、织造、染整、到成衣生产,旭荣的全球智慧供应链与人机协作的团队,提供客户更好的服务。旭荣集团分别于大陆、越南设立针织织造染整生产据点,并荣获大陆“国家运动休闲针织产品开发基地”殊荣。在常州、台北设有纺织技术研究院与结合大数据(Data)、设计(Design)、及研发(Development)的“D3 Lab”。亦于上海、昆山、常州、越南等地设置业务据点,强化全球运筹。同时,集团亦于大陆、柬埔寨、越南、莱索托、肯尼亚等地设置自动化成衣生产工厂,并在美国成立成衣营销与设计办公室,就地服务客户。

  一直以来,创新研发是旭荣集团创造差异化竞争优势的核心能力。2010年,常州旭荣研发大楼正式落成,大楼总投资达7400多万,主要服务于新颖面料的开发与功能性检测。企业重视自主研发,每年自主研发3000+种针织新布料,并提供流行趋势分析及样衣设计款式建议。企业重视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公司共申请专利29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21项;目前,已授权专利25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自主开发新产品在中国国际流行面料、中国优秀印染面料等大赛中获得多项大奖。

  “中国纺联原会长杜钰洲曾经说过,他对纺织业抱有使命感,一定要让纺织业一直保持发展优势。”黄庄芳容回忆起与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的相识之路感慨万千,“目前我们面临劳动力不足的情况,企业要成长,最重要的就是人才。在这里我也要感谢基金会,正因为有像‘纺织之光’这样全国知名的基金会奖励,就像纺织行业科技教育领域的‘奥斯卡’,是大家向往的最高奖项,吸引和激励了更多人才留在纺织行业,投身纺织发展。”

  在客户心目中,旭荣集团是一家非常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公司也在致力于向智能化生产方向发展。如正在研发中的“云智慧”,致力于将系统生产优化串联,减少员工工作量和强度,机器换人的进度也在配合创新中不断成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要造就更多纺织科技人才,这是让未来纺织业持续发展的动力,旭荣对这一理念非常认同。基于对“纺织之光”影响力的认可,旭荣愿意为基金会贡献一己之力,期待抛砖引玉,吸引更多行业里有识之士的企业加入进来,不断汇聚善举的能量,汇炬成阳,为行业科技创新创造更大力量。

  “企业发展唯有不断前行,经历去年一年的疫情,公司没有停工一天,始终保持正常运营。我们面对的是全球竞争,中国是生产供应链最完整的国家,旭荣要集合两岸智慧,发展更具特色更有竞争力的产品。”黄庄芳容同时建议,行业发展要避免过度竞争,保持有序发展,不能生搬硬套国外模式,要靠真正的经营创新吸引客户赢得市场。

   相关链接

  旭荣集团自1975年创立以来,持续投身于企业社会责任履行,并已建立完整“企业社会责任”体系。除了持续创造经营绩效、致力于节能减碳与永续发展、不断投入资金购置各项节能设备,并以经济和环境永续企业为目标外,亦强化厂区与在地社群的良好互动,同时通过完善供应链管理,让旭荣追求企业成长的同时,更能以“永续企业(Sustainable Enterprise)”为最终经营目标。旭荣愿善尽企业公民责任,承担对环境、社会、员工和利害关系人的责任,共创一个更为美好的未来。

  为了下一代,旭荣集团将引领业界以科技与技术守护地球,深耕针织供应链,持续挑战技术的疆界,为环境与人类带来更多正面影响,并持续成为顶尖的制造服务业品牌。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