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165潮模大赛带你一秒穿越建业电影小镇,体验镜头下的花样年华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1-04-19


  小牛 石默默/文 

  早就听说中牟有个很有时代感的电影小镇。阳光正暖,春风和煦下面和同事一起感受电影中的世界。 

  三三两两的旗袍美人组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上海老歌从留声机中传出来,把人一下拉入到90年代。 

  在生活节奏快速的21世纪,是否还有机会用心感受一下生活和闲暇之余的片刻宁静。 

  神秘写意的太极村,记忆中最美的还是那一抹红衣。《战太极》是一场更宏大的实景表演,有观众的看台和专门的表演产地和道具,场上演员看着足足有个五六十人吧,以一个说书先生的口吻来讲述一个关于杨露禅和玉娘大婚之日被官兵围杀的故事。 

  整个故事你能发现每一个人都会几手太极拳,无不充斥着太极文化,毕竟陈家沟的太极拳是一种源远流长的文化,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处在 郑州 ,也是吸收和展示了关于这里浓浓的文化传统。

  纸烟行、玉器店、颜料店、糕点铺、绸缎庄、洋酒行、舞厅、饭馆,民国时期老郑州的风情虽无法再现,但亦可沉浸在这始于商埠初开时期的古都之中。 

  人生的剧本总是在修修改改却未曾停笔,或是平平无趣,或是酣畅淋漓,但大多数都是平常货色。如此,何不像享受每一场电影一样享受生活的每一个瞬间,或喜或悲。 

  PS:女孩子入园第一件事一定是去门口的租借旗袍店试穿一件旗袍,如果没有穿过怕是不会知晓她有多美。 

  吃的东西比较集中,也有很多店美食店散落在景区里, 比如 太极面馆、江湖铺子、乾元茶馆、浮影酒吧、百姓茶馆等等,还有路边摊,位于太极村牌坊前的板栗烤红薯就非常吸引我,远远就闻到了烤红薯的味道,让人忍不住想买一个吃。 

  信息来源: 河南省服装设计协会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