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新春传喜讯,苏丝股份荣获宿迁市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称号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1-03-01


  新春伊始,江苏苏丝丝绸股份有限公司就传来喜讯,该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获了宿迁市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称号。

  近年来,苏丝劳模创新工作室实施了请进来、走出去,理论联系实际的人才培训举措,逐渐形成了一支素质精良的科技创新队伍。劳模创新工作室在领衔人——全国劳动模范、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公司总工程师陈松的率领下,锐意进取,不断创新,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居国内丝绸行业先进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为了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苏丝劳模创新工作室与公司生产技术人员一道,加大了企业的技术改造力度,在各生产车间新上了具有当代国内先进水平的空调、吸尘设施,在生产厂房顶上兴建了2000千瓦的太阳能发电设施,200吨太阳能热水器,新上了全新的污水处理系统,使企业成为了绿色环保企业。

  为缓解企业劳动力不足的问题,劳模创新工作室努力在技术改造方面下功夫,以机器换人、以工艺换人。由苏丝劳模创新工作室牵头引进的高速智能剑杆织布机,代替老布机,并进行适应性改造,效率是老织机的4倍以上,可减少用工四分之三;由省劳动模范孙卫国等技术人员牵头引进的棉纺工艺,改造了部分绢纺工艺,生产效率提高5倍,减少用工60%。

  劳模创新工作室能够根据市场需求,不断开发适销对路的丝绸新产品。仅2020年6月,就有“耐磨绢丝针织丝线毯”、“高支绢丝/厂丝交织弹力斜纹绸”等丝绸成品、面料,“120Nm/2绢80/石墨烯纤维20混纺纱”等丝线产品,共6项新产品、新技术通过了省级鉴定,且都达到了国内科技的先进水平。其中“120Nm/2绢80/石墨烯纤维20混纺纱”新产品具有条干均匀度好,毛羽少,疵点少,丝身紧密光洁等优点,主要用于生产服装、袜子、运动装和婴儿服装等丝绸产品,具有吸湿透气、亲肤舒适等特点,市场前景广阔,已经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苏丝劳模创新工作室还逐步完善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对企业生产技术人员每次的重大技术创新和发明,都能及时给予奖励,并积极申报专利。近年来共申报各类专利50余项。仅2017年,苏丝就有四项新技术同时荣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