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苏丝股份荣获全国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企业称号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11-10


  在日前召开的2020年全国礼品行业年会上,江苏苏丝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被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礼品业商会授予了“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企业”称号,全国数千家礼品会员企业仅有5家企业获此殊荣。

  近年来,苏丝股份成功运用了党建带工建的形式,与时俱进的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他们通过开展“群众路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带动企业其他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效调动了广大职工生产工作的积极性,推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苏丝主要经济技术指标连年领先全国丝绸行业,多次荣列中国纺织服装企业500强、中国丝绸行业10强,中国礼品企业100强,并于2016年荣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该公司成功创建了全国职工教育培训优秀示范点,建有多功能、现代化的企业党校和职工政校教室3个,并配备了专兼职师资力量,每年都举办职工思想道德、业务技能、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等培训班10期左右,有效提高了企业员工的思想和业务素质。

  平时,该公司的职能部门还能利用企业机关报《苏丝园》报、微信群、网络、电视、板报、标语以及谈心对话(对话、谈话、座谈)和家访等多种形式进行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传达上级党委、政府和企业的声音,宣传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典型事迹和典型经验,弘扬正气,树立新风。

  该公司还能开展生动活泼的企业劳动竞赛和文化、娱乐活动,引导广大职工以劳模、先进为榜样,唱响劳动光荣,人才宝贵,创新贡献的时代新风。公司经常开展寓教于乐的职工文化活动,每年在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国庆节和元旦等节日都拟定政治、文娱活动方案,开展知识竞赛、主题征文、卡拉OK演唱会,乒乓球、羽毛球等球类比赛,书法、绘画和摄影比赛等活动,做到文体活动经常化、小型化、多样化,极大的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陶冶了职工的思想情操。

  该公司党委、工会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中,还建立了企业的爱心帮扶机制,形成了职工家庭的“四必访”制度,即职工家庭发生矛盾必访,职工本人生病必访,职工直系亲属生病住院必访,职工直系亲属死亡必访。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金秋助学、重病关怀工作,切实帮助困难职工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党和企业的温暖。

  苏丝股份丰富多彩的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宛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有效激发了广大职工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热情,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秀的职工队伍。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