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有机棉和传统棉有什么区别?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12-21


  美国棉花公司 /供稿

  有机棉和传统棉有什么区别? 

  在谈到可持续性话题时,有机棉和传统棉之间的区别常常会被误解或误传。事实上,这两种生产体系在种植实践方面并没有太大差别。

  有机棉和传统棉的主要区别之一是种子的来源以及用于种植和保护作物的化学技术。

  有机棉种植者不能使用生物技术(转基因)种子,而且在大多数情况下,不能使用合成杀虫剂,除非其他更优选的方法不足以预防或控制目标害虫1,7。从技术上讲,有机棉必须在三年内没有违禁物质的土地上种植。在美国,有机棉需经过第三方验证,并由美国农业部认证2。

  传统棉种植者有更大的自由度。他们可以种植生物转基因技术种子或传统育种的种子。他们可以使用合成或天然营养素和作物保护剂,或使用两者的组合。

  除上述标准外,美国传统棉和有机棉种植者均须遵守美国联邦法规,并充分利用农业最佳管理实践。

  传统棉比有机棉需要更多的水吗? 

  一般来说,并不需要更多的水。作物的生产体系(有机或传统)对其需水量没有影响。需水量由种植区域和棉花的具体品种决定。此外,这两种生产体系都可从土壤健康实践中获益(再生农业、使用覆盖作物、多种作物轮作等),这些做法已证明可以显著提高土壤有机质和储水能力4。

  有机棉和传统棉的纤维产量是否相当? 

  一般来说,有机棉的每英亩纤维产量通常较低。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很难在遵守有机指南6的情况下控制大规模的虫害和杂草生长。

  有机棉种植比传统棉种植更可持续吗? 

  这取决于如何定义和衡量可持续性。有机棉和传统棉在负责任地生产时都有能力减少某些环境影响。然而,根据标准,两者本身都不比另一个更具可持续性。

  有机棉允许使用杀虫剂吗? 

  总之,是的。以美国为例,有一份经批准的有机生产杀虫剂清单,这些杀虫剂来自两种合成和非合成来源3。但是,只有在其他更优选的方法不足以预防的情况下,才允许使用杀虫剂控制目标虫害。在遵循产品使用方法前提下,非合成和合成杀虫剂都可以合理使用,以尽量减少对人类健康和环境影响。这些产品对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水消耗等其他影响至关重要,同时也要保证产量以提供足够的粮食和纤维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全球需求。

  1:美国联邦法规电子版(eCFR)(2020年)。美国有机项目,205.105.有机生产和处理中允许和禁止的物质、方法和成分。https://www.ecfr.gov/cgi-bin/text-idx?c=ecfr&SID=9874504b6f1025eb0e6b67cadf9d3b40&rgn=div6&view=text&node=7:3.1.1.9.32.7&idno=7

  2:美国联邦法规电子版(eCFR)(2020年)。美国有机项目,205.670.对销售或贴上“100%有机”、“有机”或“有机(指定成分或食品组)”标签的农产品的检验和测试。https://www.ecfr.gov/cgi-bin/text-idx?c=ecfr&SID=9874504b6f1025eb0e6b67cadf9d3b40&rgn=div6&view=text&node=7:3.1.1.9.32.7&idno=7

  3:美国联邦法规电子版(eCFR)(2020年)。美国有机项目,205.202.土地要求。https://www.ecfr.gov/cgi-bin/text-idx?c=ecfr&SID=9874504b6f1025eb0e6b67cadf9d3b40&rgn=div6&view=text&node=7:3.1.1.9.32.7&idno=7

  4:Wall,D.H.(2012年)土壤生态与生态系统服务。牛津大学出版社。https://www.oxfordscholarship.com/view/10.1093/acprof:oso/9780199575923.001.0001/acprof-9780199575923

  5: 美国农业部NASS快速统计。(2020年)棉花产量和种植数据。https://quickstats.nass.usda.gov/

  6:Oerke,E.-C.和Dehne,H.-W.(2004年)保护主要作物的种植损耗和作物保护的作用。作物保护,23(4),275–285。https://doi.org/10.1016/j.cropro.2003.10.001

  7:美国联邦法规电子版(eCFR)(2020年)。205.206. 作物病虫害、杂草和病虫害管理实践标准。https://www.ecfr. gov/cgi-bin/retrieveECFR?gp=&SID=46e48bfd5a4c6cf4c26ffcd68cbd48af&mc=true&n=pt7.3.205&r=PART&ty=HTML#se7.3.205_1206

  8:有机棉涵盖2017/18棉花年度的生产趋势和举措更新。(2019年)。https://store.textileexchange.org/wp- content/uploads/woocommerce_uploads/2019/11/Textile-Exchange_Organic-Cotton-Market-Report_2019_3.pdf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