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这些面料到底好在哪里?优可丝®·2020中国时尚面料设计大赛获奖产品告诉你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10-19


  优可丝®·2020中国时尚面料设计大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绍兴华颐瑞佳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承办,赛得利公司冠名赞助。在往届常规赛事活动基础上,大赛增设了“优可丝®市场应用奖”、“优可丝®绿色织造奖”,旨在推动再生纤维素纤维技术的创新应用与可持续时尚的创新发展。

  大赛获奖产品从色彩、纹样、风格、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市场潜力等方面综合体现出了时尚性、创新性和商业性,充分代表了中国流行面料时尚设计水平。其中,“优可丝®市场应用奖”、“优可丝®绿色织造奖”获奖产品在外观、手感、质感、色彩、风格、功能等方面表现得尤为亮眼。一起来看!

  金奖

  获奖企业:浙江三元纺织有限公司--天虹色纺 

  面料名称:融创之美 

  成分:原液着色涤纶62%,原液着色粘胶25%,天丝8%,氨纶3%,桑蚕丝2% 

  看点:环保原材料,双轴织机提花,简短工艺环保流程,简洁明快的格中格设计理念,中规中矩的经典纹样中呈现撞色宽条纹外观效果,具有3D效果的几何框架结构,层次分明,视觉冲击力强,别具一格。 

  银奖

  获奖企业:上海华佑纺织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伊犁果园 

  成分:羊毛34%,腈纶25%,涤纶18%,粘胶11%,锦纶7%,马海毛5% 

  看点:采用安哥拉山羊毛,具有独特的光泽,毛质轻盈且抗皱效果好,简单的平纹变化组织配合丰富的色纱设计,时尚优雅又不乏一份活泼,粗犷的面料风格外观下具有极其柔软丰满的手感,轻盈的悬垂性。  

  获奖企业:全顺集团 

  面料名称:西罗纱 

  成分:涤纶65%,聚乳酸纤维22%,桑蚕丝11%,锦纶2% 

  看点:运用极细纬纱与雪尼尔纱配合,底布透孔组织与提花技术结合形成简洁的植物花卉纹样,剪花技术使轻薄通透面料上呈现3D效果的花朵,像天空中飘着的朵朵白云,带个人一份纯纯的宁静。 

  铜奖

  获奖企业:南京万泰纺织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平行时空 

  成分:涤纶60%,涂层PU40% 

  看点:轻薄针织面料上进行涂层处理,纹理细腻简洁,具有极好的弹性,表面光泽优雅柔亮,逼真的仿布纹效果外观。  

  获奖企业:绍兴俪森纺织品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浅色夏沫 

  成分:二醋酯纤维72%,28%SSY 

  看点:二醋酸和弹性丝SSY复合,醋酸的光泽配合微皱的表面肌理给人低调的奢华,双层组织赋予织物丰满的手感和优异的悬垂性,是替代重磅丝稠产品的首选,微微的弹力效果提升了产品的应用价值。

  获奖企业:吴江市创恒纺织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神秘之网 

  成分:涤纶100% 

  看点:蕾丝面料上印数码渐变再压褶印黑色条,面料更有层次、立体、时尚,具有良好的市场应用潜力。 

  创新科技奖  

  获奖企业:苏州梵诺纺织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指间轻纱 

  成分:锦纶73%,石墨烯改性锦纶27% 

  看点:石墨烯改性锦纶纱与双层变化小提花组织结合,特殊的皱染创新工艺,赋予面料轻柔的手感和抗菌保暖远红外的防护功能,色泽典雅,丝般微肌理外观柔美婉约,科技与时尚的完美融合。 

  时尚色彩奖  

  获奖企业: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炫彩百变 

  成分:涤纶72%,氨纶28% 

  看点:丰富多色的原液着色纱,通过组织变化设计搭配荧光色,将和谐的撞色色彩与荧光闪现应用达到极致,色彩应用新颖,具有引领性,不同角度呈现不同的色泽,具有非常炫酷的效果。 

  优可丝® 市场应用奖 

  获奖企业:山东岱银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绿色屏障 

  成分:棉43%,优可丝®安泰贝抗菌纤维34%,凉爽玉纤维21%,氨纶2% 

  看点:优可丝®安泰贝抗菌纤维与凉爽玉纤维为原料,斜纹组织,染色借助改性助剂提升纱线牢度与亮度,多次水洗后颜色亮丽纯正,染整全流程小张力控制,保证面料柔软度,采用阶梯竹节设计,竹节纱变化层次感强,有弹性、柔软、细腻、滑糯、抗菌、护肤,提升了牛仔服装的舒适。  

  获奖企业:江苏联发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依稀 

  成分:优可丝®BV纤维100% 

  看点:小提花组织,松式整理,织物柔软、细腻、光滑,灰白小提花竖条与大面积灰色调千鸟格图案进行独特设计,经典复古中隐约的雅趣之气。   

  获奖企业:上海赛特丝绸进出口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空间 

  成分:优可丝®BV纤维72%,桑蚕丝28% 

  看点:平纹织物上经数码直喷,手感柔软滑爽,靓丽的嵌条形成鲜艳的撞色效果,隔离空间的几何纹样效果外观,喷洒的撞色纹样增加了面料的趣味化和时尚气息。  

  获奖企业:吴江市恒佳纺织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乘风破浪 

  成分:莱赛尔87%,亚麻13% 

  看点:莱赛尔与亚麻混纺,骑兵斜组织,经开纤砂洗工艺,布面柔糯、致密简洁,肌理丰富清晰细腻,雅致光洁的紧密感设计,提升了织物的纯净质感。 

  优可丝® 绿色织造  

  获奖企业:浙江希尔丁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太空漫步 

  成分:锦纶50%,优可丝®BV纤维42%,氨纶8% 

  看点:优可丝®BV纤维与锦纶混纺,空气层组织,弹性滑爽,独特的轻薄和细腻触感,“品质生活”更加体现消费者对面料舒适、护肤的极致考究。  

  获奖企业:浙江嘉名染整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生机 

  成分:棉50%,优可丝®安泰贝抗菌纤维30%,纤生代20% 

  看点:优可丝®安泰贝抗菌纤维为原料,棉毛结构于32G高针距双面大圆机织造、低温活性染色,配后整理工艺技术,柔软舒适、表面光洁亮丽,具有抗菌护肤保健功能,为科技运动面料开发提升了更多空间。  

  获奖企业:浙江绿锦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木黍菁华 

  成分:优可丝®BV纤维64%,Sorona36% 

  看点:优可丝®BV纤维采用原生木,天然柔软舒适,Sorona赋予弹性和回复保型性,面料具有丝滑质感,如婴儿肌肤触感,柔软舒服又弹性,面料有抗起毛起球性,护肤柔肤健康,引领未来风范。   

  获奖企业:浙江七色彩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暮染轻纱 

  成分:再生涤纶59%,优可丝®BV纤维36%,氨纶5% 

  看点:新型组织结构设计,环保扎染工艺进行染色,经剪花形成规则的花型,扎染处理呈现出别具一格的多彩效果,或浸染一片或溅射一片,丰富的渐色与规则剪花图案融为一体。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