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研讨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变革!第二届上海时装周·国际科技时尚论坛举办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10-19


第二届上海时装周·国际科技时尚论坛现场 

    10月15日,由上海时装周组委会与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上海时装周·国际科技时尚论坛在上海成功召开。本届论坛聚焦科技创新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立足集团自身的产业集群与存量资源,在发展科技实业的过程中,打造竞争新优势。

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朱勇致辞 

    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朱勇在致辞中表示,“面对全方位创新的新时代,企业唯有顺应观念创新、经营创新、科技创新、机制创新的潮流与趋势,才可能得到生存与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发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在报告中指出,“随着市场形势的逐步恢复,纺织行业效益降幅进一步收窄,但经营压力依然很大。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1-7月,全国3.4万户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3373.4亿元,同比降低14.7%,实现利润总额890.4亿元,同比降低17.4%,营业收入利润率为3.8%。产业链各主要环节中,仅家纺和产业用行业1-7月利润实现正增长,增速分别为4.4%和224.1%,带动纺织行业整体效益逆势增长。”

    产业用纺织品已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国防军工、医疗卫生、土工建筑、过滤分离、安全防护、交通工具等领域,成为行业创新与技术集中度最高的产业之一。军用自适应伪装材料、填海造堤用纺织材料、交通运输用轻量化及结构增强材料、气液超净过滤用材料……产业用纺织品的创新正在深刻地改变我们的世界。

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经济学博士张兆安发言 

    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院、经济学博士张兆安在会上指出,“中国的经济已经实现量与质的伟大飞跃,过去我们谈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对国际先进材料、工艺、数据进行解析。然而,伴随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今后学习的机会将越来越少。尽管政府与企业在共同推动城际轨道交通、特高压、新能源汽车充电桩、5G、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技术和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应用面临着许多障碍,但前景非常广阔,尤其是这些先进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更是技术发展的应有之意义。”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汽车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朱西产发言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汽车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朱西产围绕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现状与趋势提出观点,“结合5G通讯技术的智能网联汽车符合我国的顶层设计。单车智能的无人驾驶成本高、风险大,产业生态链尚未完善,成熟的商业模式也乏善可陈,只有依托5G低时延、大带宽、高可靠的通信,通过车端感知单元和路端感知支持,才可以使车辆在无人驾驶状态下安全运作,紧急情况下还可以远程对每一台自动驾驶车辆进行调度和应急控制。”

中美合资企业Auria Solutions有限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杨秋明发言 

    中美合资企业Auria Solutions有限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杨秋明以《变革转变出行模式》为主题,从工业预测角度探讨现有技术变革,及其对配套领域的深远影响。探索如何立足消费者需求,迎接全新的大众出行模式,在新机遇中开发新的解决方案。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