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中国面料之星参评企业系列报道(二)|有料才酷,为你而来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7-28


  本刊记者-雷蕾 章简

  长发国际·2020中国面料之星用户满意产品调查活动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主办,长发国际时尚中心独家冠名的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面料调查活动,自6月下旬启动以来,已陆续收到全国各大面料企业参评产品。

  为进一步发现、推广优秀面料企业,切实搭建产业上下游精准对接的专业服务平台,不断满足市场需求,活动组委会将根据参评企业提交面料信息表完善程度、参评产品市场迎合度等标准,经初步筛选,借助《纺织服装周刊》杂志、官微、官网等载体进行免费推广报道。

  本期向大家介绍山东南山智尚、绍兴皮尔波澜、魏桥纺织、绍兴水乡、吴江盛伟紫荆花、绍兴缘之绘、陕西金灃、浙江草木、山东如意、绍兴迈宝、浙江布衣、绍兴金点子、苏州金尚豪带来的最新面料产品。这些面料涵盖了男装、女装、休闲装、家居服、童装等领域,在现有织染工艺的基础上进行了多种创新,尤其是一些新材料的应用,使得产品形成了鲜明的风格特点,在舒适性、功能性及时尚环保等方面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传奇

  原料成分:绵羊毛95% 桑蚕丝5%

  产品特点:本产品使用半精纺纺纱与竹节纱粗细纱相结合,采用透孔组织,增加织物透气性,同时织物呢面更立体休闲。织物中混入少量的丝,改善织物呢面光洁度,后整理采用CIMI缩呢工艺+平洗连煮工艺结合的方式,保证织物手感风格。烘呢阶段加入抗皱助剂,保证织物的抗皱性能。

  应用领域:男装

  面料名称:自然之雅

  原料成分:山羊绒100%

  产品特点:本产品使用100%原色紫羊绒,不需染色,环保。后整理采用顺毛整理(拉毛)工艺,在烘呢阶段加入环保柔软羊毛保护剂,使面料更蓬松,柔软。采用开式蒸呢技术与KD蒸呢技术相结合的工艺方式,使得面料尺寸稳定性更高。

  应用领域:男装

  绍兴皮尔波澜纺织品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高级高支精纺毛料

  原料成分:美丽诺羊毛 石墨烯聚酯纤维

  产品特点:冬款面料,具有活性,环保功能。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休闲装、工装

  面料名称:高级高支精纺毛料

  原料成分:美丽诺羊毛 石墨烯聚酯纤维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休闲装

  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纯棉永久抗菌牛仔

  原料成分:棉100%

  产品特点:产品选用抗菌棉纤维与常规棉纤维搭配应用。1.面料持久抗菌,水洗100次后抑菌率仍达99%;2.产品100%纯棉材质,面料轻薄、舒适透气。

  应用领域:内衣、家居服

  面料名称:卓尔不凡

  原料成分:国产莱赛尔100%

  产品特点:产品通过紧密赛络的纺纱形式,实现国产莱赛尔80支纱线开发及应用。1.100%纤维素材质绿色环保,高支高密面料轻盈柔软、亲肤舒适、吸湿透气;2.莱赛尔精梳工艺紧密赛络纺生产,面料品质卓越。

  应用领域:女装

  绍兴水乡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CPT牛仔

  原料成分:棉48% 涤纶43% 天丝6% 氨3%

  产品特点:采用棉涤天丝混纺材料,用色织工艺织造而成,产品经砂洗呈现出经典的竹节牛仔风格,手感柔软滑爽,富有弹性。四种材质的原料混纺制织,兼顾棉的吸湿透气和涤的挺括。

  应用领域:女装

  面料名称:印花亦绣花

  原料成分:棉80% 涤20%

  产品特点:设计灵感来自大自然的植物花草,采用60支精细棉底布,经过活性印花后,再用色线打孔绣花,用水溶煮退和低温定性新染整技术,保持面料的特有风格和鲜亮色织。

  应用领域:女装

  吴江盛伟紫荆花纺织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光柱

  原料成分:P100%

  产品特点:手感平滑、轻薄,充满科技时尚感。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休闲装、童装

 

  面料名称:平纹经纬T400

  原料成分:Sorona100%

  产品特点:手感舒适,有弹性、面料挺括,可再生、环保、保形。

  应用领域:男装、休闲装、童装

  绍兴市缘之绘纺织品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单面亮片丝提花烫金

  原料成分:P97% SP3%

  产品特点:时尚靓丽,特色鲜明。

  应用领域:女装

  面料名称:银丝提花冲片

  原料成分:P95% SP5%

  产品特点:时尚靓丽,特色鲜明。

  应用领域:女装

  陕西金灃科技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石墨烯衬衣面料

  原料成分:石墨烯棉100%

  产品特点:具有多项优质功能,例如:1.低温远红外功能;2.抗菌抑菌功能;3.防静电功能;4.防紫外线功能;5.吸湿透气功能。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休闲装、内衣、家居服、童装

  面料名称:石墨烯西装面料

  原料成分:羊毛50% 石墨烯涤纶42% 桑蚕丝5% 莱卡2%

  产品特点:是一种智能多功能新型面料,具备诸多功能特点,包括:低温远红外、抗菌抑菌、防静电、防紫外线、吸湿透气等。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休闲装、内衣、家居服、童装

  浙江草木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R/T双面小提花

  原料成分:粘胶54% 涤纶40% 氨纶6%

  产品特点:该款面料是提花组织,克重405g/m2,门幅163cm,手感干爽有弹性。

  应用领域:女装

  面料名称:黑白彩条

  原料成分:再生涤纶48.5% 锦纶23% 粘胶15.7% 阳离子可染涤纶12.8%

  产品特点:该款面料是双面组织,克重490g/m2,门幅150cm。采用10支阳/A/R混纺色纱,400D可再生DTY原料,在粗针双面机上用可再生环保涤纶与10支腈纶混纺纱线编织斜纹风格,面料厚实、保暖。

  应用领域:女装

  山东如意数码科技印染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迷鹿仙踪

  原料成分:棉锦弹力贡缎

  产品特点:采用绿色环保的生态原材料。亮点包括:1.Single Pass;2.数码活性直喷;3.色彩艳丽,色牢度好。

  应用领域:女装

  面料名称:韶华倾负

  原料成分:人棉乱麻提花

  产品特点:采用绿色环保的生态原材料。亮点包括:1.Single Pass;2.数码活性直喷;3.色彩艳丽,色牢度好。

  应用领域:女装

  浙江布衣纺织品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千鸟格提花面料

  原料成分:涤100%

  产品特点:色织提花机制造,立体感强。经典的千鸟格风格加上新颖的特种纱,呈现出不一样的效果。

  应用领域:女装

  面料名称:点点提花面料

  原料成分:涤61% 锦纶39%

  产品特点:面料色泽柔和,手感柔软舒适,点点泡泡提花立体感强。布身成凹凸状泡泡点子提花。

  应用领域:女装

  绍兴迈宝科技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清水染”梭织色纺条格衬衫全棉面料

  原料成分:C100%

  产品特点:1.极速上染,瞬间见效;2.健康环保,绿色天然;3.炫彩缤纷,光泽亮丽;4.色纺上品,染出来的色纺纱效果凸显都市休闲风范;5.天然可降解和“清水染色”结合,时尚与环保并存,柔软亲肤且性价比极高。

  应用领域:男装

  面料名称:“清水染”针织内衣渐变全棉双面汗布

  原料成分:C100%

  产品特点:1.极速上染,瞬间见效;2.健康环保,绿色天然;3.炫彩缤纷,光泽亮丽;4.色纺上品,染出来的色纺纱效果凸显都市休闲风范;5.天然可降解和“清水染色”结合,时尚与环保并存,柔软亲肤且性价比极高。

  应用领域:内衣、家居服、童装

  绍兴金点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醋涤交织

  原料成分:醋酸76% 涤纶24%

  产品特点:醋酸涤纶交织,通过织造与染整工艺处理,解决了醋酸长丝的强度问题。耐冲击强度高,弹性好,织物不折皱,尺寸稳定性好,耐热性好,吸水性好,耐磨性好,耐光性好,耐烯碱,不怕霉。

  应用领域:女装

  面料名称:CY人造提花

  原料成分:人丝100%

  产品特点:人丝面料是绿色纺织品,生态环保且安全,透气性好,吸湿透汗,面料富有冰爽感,亲肤性能好,舒适性好而且抗静电。

  应用领域:女装

  苏州金尚豪纺织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行云流水

  原料成分:涤纶90% 锦纶10%

  产品特点:纬向采用高收缩涤锦复合丝,使用开纤技术使面料更加柔软。采用分条整经和倍捻等工艺在平机上织造而成。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休闲装

  面料名称:姹紫嫣红

  原料成分:涤纶40% 锦纶60%

  产品特点:面料经纬采用锦涤交织,布面呈现双色效果,既简约又大方。采用整浆并、穿扒等工艺在凸轮机上织造而成。

  应用领域:男装、休闲装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