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纺织之光”多方募捐彰显行业基金会支撑力量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2-21


  本刊记者-郝杰

   武汉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地、各行业积极投身抗疫行动中。面对防疫形势和物资保障需求,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也迅速响应,为打赢这场战役而全力以赴。基金会按照规范进行操作,通过协调物资、落实执行、加强宣传等方式合规有序地开展工作,联合公募基金会募集疫情防控物资及善款捐助。

  纺织之光基金会的号召得到了来自各理事单位、专项基金发起人和行业企业的积极响应,各方通过定向捐赠和专项基金的形式表达了驰援一线的决心并踊跃捐赠,为这场必须打赢的疫情防控狙击战尽一份绵薄之力。

  筹款51万元采购物资,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保护

  1月27日,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及时向行业内发送了《关于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募捐倡议书》,号召行业捐款捐物。2月3日,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率先捐赠5万元,与北京蓝蝶基金会联合发起,在浙江千训基金会(5A,公募基金会)正式设立“纺织之光·蓝蝶万众一心专项基金”(公开募捐编号:53330000A93376148LA20002),专项基金所筹款项用于为湖北黄冈、孝感、荆州,浙江等一线医院提供医疗物资、物资运输保障、公共卫生防疫事业建设。公募筹款信息发布后不久,得到全国纺织行业、中纺联员工和行业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共同为冲锋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防护保障和温暖关怀,让最美逆行者身心无忧。

  截止到2月16日,“纺织之光·蓝蝶万众一心专项基金”筹款总金额为416621.9元,其中收到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捐赠100000元;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红霞个人捐赠50000元;常熟市翔鹰特纤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文祥捐赠人民币5000元。

  中国服装协会为支持抗击疫情也向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捐赠100000元。

  所筹款项已经为湖北省蕲春县第二人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杭州903医院、湖北孝感中心医院、湖北航天医院、荆州市监利县中医院、监利县妇幼保健院、监利县第二人民医院、监利县第五人民医院、监利县容城镇卫生院、监利县第三人民医院、监利县人民医院、竹山县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采购防护服、护目镜、手套、面罩等医用物资。

  定向捐赠结合专项基金,多方募集驰援一线

  “纺织之光纺织服装流通专项基金”的发起单位,通过定向捐赠专项基金的形式表达了驰援一线的决心。

  2月13日下午,“纺织之光纺织服装流通专项基金”发起单位,中纺联流通分会秘书处得到汉正街市场管委会求助信息:汉正街市场管委会与街道办事处目前的防疫工作任务十分艰巨,防疫物资尤其是一次性防护服、隔离服和护目镜等出现紧缺。在纺织之光基金会秘书处、流通分会秘书处的共同努力和中纺商联(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东莞市虎门电子商务协会、叠石桥市场管委会、广州白马服装商会等单位的支持下,募款21万余元,在最短时间内尽全力帮助汉正街度过了防疫所需物资紧缺的难关。

  2月14日,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湖北省自北向南、自西向东出现寒潮和中到大雪天气,强冷空气带来强降温及明显大风,武汉市气温降幅达10到12℃,阵风达7到9级,最低气温为零下3℃。全国各地和湖北省的医务人员在不同的隔离区昼夜奋战缺乏必要的御寒衣物。波司登公益基金会在中国服装协会的协助下,紧急向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捐赠了2975件羽绒服。在寒潮到来前,波司登羽绒服及时送达湖北航天医院、湖北省汉川市人民医院、解放军杭州903医院、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中医院、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第五人民医院等9家医院并全部及时发放。

  同时,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正在陆续接收依文集团、安莉芳(上海)有限公司、艾莱依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爱伦家纺有限公司、广东动态集团捐赠的羽绒服、棉衣、保暖内衣及床上用品等物资,近日将发往湖北武汉、孝感、荆州等地定点医院。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